realme搶先揭密GT 2 Pro頂規旗艦 三大首發技術公開

realme近期將發表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1的旗艦機GT2 Pro,今天(12/20)先舉辦三大技術首發的特別活動來預熱,分別為生物基環保材料手機背蓋、150度超廣角鏡頭和全速天線矩陣系統通訊技術。
1.全球首發「生物基」材料設計,認為環保不是取消充電器,而是真正用紙漿、穀物等材料,還預告其中一個顏色版本是大師版設計的「大師紙」。
2.相機全球首發150度超廣角,並提供魚眼模式。
3.首發全速天線矩陣系統,支援48個主流頻段、覆蓋全球159個國家。Wi-Fi天線會自動切換,支援5G+Wi-Fi共同下載,而三天線陣列的NFC,利用機身的上半部都可以感應到。

全球首款採用生物基環保材料的大師級背蓋設計

realme GT 2 Pro與世界頂級工業設計師-深澤直人再度聯手合作,以紙張做為靈感,帶來「紙x科技」大師設計,實現簡約和環保兩大理念,推出全球首款採用生物基材料設計的智慧型手機。

為落實對環境永續性發展的助益,realme與全球領先質料公司Sabic合作,選用被稱為綠色環保的「未來之鑰」─生物基做為手機背蓋材料,其為一種可再生天然資源,不僅是環保材料也是導致全球暖化因素─化石原料的絕佳替代品;Sabic生物基材料通過ISCC國際可持續發展與碳認證、REACH、RoHS和EPEAT等嚴苛的環保法規標準,是一款對環境友善的公認環保材質。

除了手機之外,realme也對產品包裝進行改良,推出全新盒裝設計,將整體塑性比例從上一代21.7%下降到0.3%,並進一步將外盒和手冊上的印刷油墨,取代為低毒性、高重複使用性、可生物分解的大豆油墨,與傳統油墨水相比,大豆油墨減少了稀缺石油資源的消耗,間接降低了碳排放汙染。

全球首款150度超廣角鏡頭和魚眼拍照模式

realme GT 2 Pro為首款搭載150度超廣角鏡頭的智慧型手機,與大多數手機中採用的84度主鏡頭相比,GT 2 Pro150度超廣角鏡頭可視範圍大幅提升278%,即使是與128°鏡頭的視野相比,也提升了20%,可拍攝視野更寬廣的風景和建築物。

不僅如此,為增添拍攝的可玩性,realme於GT 2 Pro中開發了全新魚眼模式,擁有新穎的透視感和超長的景深效果。

全球首發超寬頻自由切換天線技術

realme GT 2 Pro搭載革命性的全速天線矩陣系統,此系統由三項技術所組成,分別為全球首發超寬頻自由切換天線技術、Wi-Fi網路增強系統和360度全方位感應NFC技術。

超寬頻自由切換天線技術,採用12根環繞式高整合度天線設計,全方位環繞手機,每一根天線均支援所有主流頻段,且擁有一致的訊號強度,透過realme所開發的業界領先自由切換天線技術,還能使GT 2 Pro智慧判斷所有天線的訊號強度,自動選擇訊號最佳的天線來收發訊號,避免收訊不良甚至是斷訊的情況發生。

Wi-Fi網路增強系統方面,GT 2 Pro採用對稱式Wi-Fi天線設計,透過兩組訊號強弱互補的方式確保與路由器的距離保持不變,使手機周圍的訊號強度更加穩定,身處家中任何地方都可以接收到相同的網路訊號;經過realme測試,使用對稱式Wi-Fi天線設計,比起非對稱式Wi-Fi訊號均衡性提升了20%。

360度全方位感應NFC技術,是將realme GT 2 Pro的NFC訊號收發功能整合進頂部的兩根行動網路天線中,組成一個NFC 三天線陣列,與傳統的NFC設計方案相比,感應表面積增加500%,感應距離增強了20%。整個realme GT 2 Pro 上半部,不論任何方向角度都能感應到NFC訊號,增加了使用NFC刷卡或是手機傳輸的方便性。

史塔夫短評:期待realme GT 2 Pro正式發表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