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發表Watch S1高階智慧錶、小米真無線降噪耳機3┃MIUI 13預計四週後推送

小米在12/28晚間的發表會中,除了小米12系列三款手機外,也推出了首款高階智慧錶Watch S1、小米真無線降噪耳機3、小米真無線降噪耳機3 Pro湖光藍新色、小米平板5 Pro 8GB/256GB加大記憶體版…等多款新品,預計12/31在中國市場全通路開賣。另外,更重要的是,小米12系列出廠預載全新MIUI 13介面,預計四週後開始推播更新於舊款手機上。

小米 Watch S1高階智慧錶

相較於小米以往發表的多款小米、Redmi手錶,以運動與輕便風格為主,本次推出的小米Watch S1,為首款針對商務人士而設計的高階智慧手錶,是工作、差旅、運動的好幫手。在外型上,採用316L奧氏體不鏽鋼中框,搭配高級腕表磨光師逐個打磨,螢幕覆蓋藍寶石玻璃,擁有腕錶級品質的耐用程度。

小米Watch S1採用1.43吋466 x 466 AMOLED螢幕、326ppi、60Hz更新率,提供117種運動模式、5ATM防水、全天候健康管理、雙頻GNSS五星定位、多功能NFC、無線充電,支援藍牙通話,續航最長則是12天。

小米Watch S1曜石黑搭配氟橡膠錶帶,建議售價為1,099人民幣,約新台幣4,770元;流光銀搭配棕色與藍色兩種顏色錶帶,建議售價為人民幣1,199元,約新台幣5,200元。

小米真無線降噪耳機3

小米真無線降噪耳機3最高支援40dB深度的三檔主動式降噪、三麥克風AI通話降噪、雙通透模式、Hi-Fi級音質,並採用雙動態雙磁單元、獨立大後腔金屬洩壓孔,依據小米HRTF曲線調音如錄音室等級的調校,搭配充電盒最高有32小時續航。

小米真無線降噪耳機3採用柄狀的設計,有初雪白、墨玉黑兩款顏色。搭配感壓觸控功能,比起按壓式比較不容易壓耳。

小米真無線降噪耳機3與前陣子發表的小米真無線降噪耳機3 Pro,同樣支援最高40dB深度降噪,3擁有更長的單次7小時音樂播放、最長32小時音樂播放,而3 Pro支援三段自適應主動降噪、類鑽石雙磁單元,還有空間音訊與360度聲場等功能。

小米真無線降噪耳機3建議售價為499人民幣,約新台幣2,200元,而小米真無線降噪耳機3 Pro也推出湖光藍新色,建議售價為699人民幣,約新台幣3,000元。

更快更穩的MIUI 13

MIUI 13的核心主軸就是「又快又穩」,讓全系列機型流暢表現都明顯提升,以小米MIX4為例,打開20個App使用一段時間後仍有14個常駐,經過小米內部測試是同級手機中最好的。MIUI 13重視隱私,臉部辨識會自動隱藏脖子以下的部份,拍攝證件時隱藏個資,並有效過濾詐騙電話等。

MIUI 13主打「個性美學」,推出MiSans全新字體,擁有豐富的排版特性,搭配平直有利的極簡設計,在螢幕上顯示時更美觀。在小工具方面,自訂化程度更高,變更更多小工具的部件圖示。甚至,連小愛同學都有自己的形象、服裝與語音。MIUI 13將在四週後,開始陸續推送到舊款手機上。

針對MIUI 13 Pad,每個App在介面內可以呈現更多內容、效率更高,將最常用的App都針對大螢幕優化。全新的MIUI Pad窗口,手指往邊角拖曳變成小視窗,反之變成全螢幕,把小視窗放在任何角落,App圖示長按一下也能出現小視窗。針對藍牙鍵盤的「鍵盤全局快捷鍵」,也提供更多的快捷鍵組合,讓小米平板5更有生產力、創造力。

MIUI 13預計四週後開始陸續推送到舊款手機上,不過這裡的時程是中國市場為主,海外機種要等當地小米公佈。

MIUI Family包括了MIUI裝置的平板、手機,以及手錶、智慧音箱、電視等,未來將以「小米妙享中心」進行管理。「小米妙享中心」每個圓圈都是一個小米硬體裝置,可以快速將音樂拖曳到那個設備上,更容易無縫接軌使用。例如在手機上觀賞影片時,在「小米妙享中心」將檔案拖曳到小米筆電視上,影片就轉到筆電上播放。

史塔夫短評:小米Watch S1是至今最美的小米手錶啊!!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