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 Magic V發表:世界最薄14.3mm、首款高通Snapdragon 8 Gen1摺疊螢幕手機

榮耀在2020年11月與華為分家一年多來,今晚(1/10)發表首款摺疊螢幕手機榮耀 Magic V。榮耀內部調查摺疊機用戶發現,有50%以上的使用場景在外螢幕,因此設計了6.45吋21:9的窄邊框單曲面螢幕,較容易單手操作,更好應付日常生活場景。Magic V共有鈦空銀、燃橙色、亮黑色三款,銀色與黑色是玻璃背蓋,橙色是素皮款,是目前摺疊螢幕手機少有的素皮款。Magic V厚度僅有14.3mm,無論是左右摺疊的摺疊機,還是上下摺疊的貝殼式摺疊機,Magic V都是目前全世界最薄的一款,素皮款重量288g、玻璃背蓋款重量293g則是偏重。

Magic V外螢幕為6.45吋21:9單曲面OLED,解析度2,560 x 1,080,支援10億色、120Hz更新率、全局亮度最高1,000nit、HDR10+、1,920Hz高頻PWM調光、100% DCI-P3色域。

Magic V的長寬尺寸是160.4 x 72.7,機身比起iPhone 13 Pro Max略小一點,擁有6.45吋外螢幕與華為Mate X2一樣大,並列目前最大的外螢幕摺疊機。榮耀認為Magic V外螢幕21:9是黃金比例,操作體驗上比Galaxy Z Fold 3偏長的25:9更好,擁有90%超高螢幕佔比,也比Galaxy Z Fold 3的86%高。

Magic V是首款採用多曲面奈米微晶外螢幕的摺疊螢幕手機,抗摔能力比以往提升五倍之多。

Magic V內螢幕是7.9吋10:9的10億色OLED螢幕,解析度為2,272 x 1,984,支援90Hz更新率、HDR10+、1,920Hz高頻PWM調光、100% DCI-P3色域。

Magic V內螢幕為7.9吋,打開時使用逼近iPad mini 6的8.3吋,無論是更新率、亮度、反射率、解析度都比iPad mini 6高。

Magic V內螢幕10:9使用起來如同一台小平板,當進入分割視窗使用時,兩邊21:9的比例就像是使用兩支手機,多工互動更實用。

Magic V使用新一代磁控奈米光學膜,可以達到低反光、高通透的效果!

Magic V新一代的發光材料與像素排列,使得發光效率提升15%、螢幕功耗降低15%、螢幕清晰度提升25%。另外,Magic V支援摺疊螢幕首款的內外螢幕高頻PWM 1,920Hz調光,iPhone 13 Pro Max的PWM調光只有480Hz。

Magic V擁有目前世界最薄的摺疊機稱號,14.3mm厚度比Galaxy Z Fold 3的16mm更薄。另外,Magic V搭載了自研的超薄水滴懸浮鉸鏈,內螢幕幾乎看不到摺痕。

Magic V使用三重航天級材料,通過20萬次的精密開合測試,高強度纖維使強度提升100%、鋯基液態金屬使硬度提升200%、高強度鈦合金使得耐腐蝕提升300%。Magic V也與市面上大部份的摺疊螢幕手機一樣,使用右側的電源鍵兼指紋辨識設計。

Magic V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1行動平台,成為首款使用該SoC的摺疊螢幕手機,並內建4,750mAh電量與66W超級快充,採用對稱式的立體聲雙喇叭。

Magic V的三鏡頭模組,官方命名為「三體星環相機設計」,使用菲涅爾球面工藝,鏡頭外面覆蓋了3D玻璃。

Magic V的三鏡頭都是5000萬畫素,分別是50MP(1/1.5吋)23mm廣角,猜測感元件是OV50A;搭配50MP(1/2.5吋)13mm超廣角,以及50MP光譜增強鏡頭(1/2.5吋)20mm,搭配8×8 dTOF雷射對焦系統,但沒有支援長焦與光學防手震,並未下放榮耀Magic 3 至臻版的頂尖相機規格。

Magic V內外螢幕的前鏡頭都是42MP,皆採用挖孔的方案。

Magic V除了廣角與超廣角,多了一顆光譜增強鏡頭,但從發表會的內容看起來,目前感受不到這顆鏡頭的用處。

除了前述功能外,Magic V還支援IMAX Enhanced,是目前首款通過該認證的摺疊螢幕手機。

Magic V是榮耀目前最旗艦的手機之一,與市面上許多品牌減少盒裝體積與消減配件相反,Magic V不僅提供充電器與傳輸線,還附贈碳纖維保護殼與車充。

榮耀Magic V售價:
☞ 12GB/256GB 建議售價9,999人民幣,約新台幣43,400元
☞ 12GB/512GB 建議售價10,999人民幣,約新台幣47,700元

榮耀Magic V專用的智慧視窗支架保護套,建議售價299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元;榮耀Magic V專用的摺疊手機車用支架,建議售價399人民幣,約新台幣1,700元。

史塔夫短評:素皮橙色背蓋不錯看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