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10 Pro發表 繼續與哈蘇合作,不算完美卻也面面俱到的旗艦機

OnePlus原本是OPPO員工創業成立的品牌,2021年6月正式與OPPO整合,成為OPPO旗下獨立營運的子品牌。一加在2021年出貨量突破1千萬支,以高階款為主的品牌算是不錯,但距離前五大品牌(三星、蘋果、小米、OPPO、vivo)有很大一段距離,前五大品牌單季至少要3千萬的出貨量。

2022年是OnePlus成立的十週年,今天(1/11)下午發表第十代旗艦機OnePlus 10 Pro。OnePlus 10 Pro有破界黑、萬物青兩種顏色,「破界黑」深邃細膩、「萬物青」冷靜溫潤,強調簡潔有辨識度、優雅而有力量。

OnePlus 10 Pro的金屬中框自然延伸,與鐘錶級3D精密陶瓷鏡頭蓋板自然銜接;背板採用首創第三代絲綢玻璃工藝,不沾指紋與機身中框連為一體,並印上Hasselblad的標誌。

OnePlus 10 Pro採用HyperBoost晶片級全鏈路穩幀技術,支援GPA穩幀、圖形異構、超頻觸控,帶來更好的遊戲體驗,堪稱是2022年玩遊戲時最跟手的Android旗艦手機。「GPA 穩幀」集合多種 AI 算法,超持久穩幀。「圖形異構」幫晶片動手術,GPU計算效率提升36%,單局遊戲功耗降低 5%。「O-Sync 超頻響應」全鏈路觸控安卓頂尖的低延遲,應用到顯示延遲縮短30ms以上。

OnePlus 10 Pro搭載ColorOS 12.1,主打輕快流暢,無論是自由浮窗、跨螢幕互聯、智慧側邊欄、自由翻譯都有更好的操作體驗,獲得南德36個月流暢度A等級認證。

OnePlus 10 Pro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1行動平台,以及逼近A4紙55%大小的散熱與5,000mAh電量,支援80W有線快充(32分鐘充滿100%)與50W無線快充(47分鐘充滿100%)。另外,還搭載Android陣營最好的X軸線性馬達,搭配 O-Haptics 振效系統,打字震動延遲低至5ms,帶來乾脆利落的打字手感,玩遊戲時更精準的震動。

在螢幕方面,OnePlus 10 Pro採用6.7吋3,216 x 1,440雙曲面AMOLED、局部峰值最高亮度1,300nit、對比5,000,000:1、螢幕占比92.7%。搭載LTPO第二代,支援急速變頻與120Hz靈活自適應耕新率,從1Hz到120Hz幾乎做到了零延遲,在肉眼看不到的速度下快速又省電。另外,還支援業界首發的的1Hz AOD顯示。

影像方面,OnePlus 10 Pro採用48MP Sony IMX789(1/1.43吋)主相機,與前一代OnePlus 9 Pro相同,支援光學防手震,DOL-HDR高動態範圍、12-Bit Raw、8K錄影、Log模式後製調色,並由Hasselblad(哈蘇)進行調色。支援哈蘇自然色彩優化、精準色彩編譯器,重新定義相機色彩的硬核科技,內建三項哈蘇的大師影調功能,讓色彩呈現更為自然而真實。另外兩個鏡頭,分別是50MP Samsung JN1(1/2.76吋)150度超廣角鏡頭(平常使用默認110度)、支援魚眼模式,以及8MP 3.3倍光學變焦,前鏡頭則是32MP Sony IMX615。

OnePlus 10 Pro十大突破:

1. 晶片級遊戲技術HyperBoost。
2. 領先行業的LTPO 2.0。
3. 一加最大的5,000mAh電池。
4. 一加史上最快充電。
5. 領先Android陣營的O-Haptics振效系統。
6. 150度超廣角與趣味魚眼鏡頭。
7. 突破性設計與手感。
8. ColorOS 12.1。
9. 訂製的Sony IMX789感光元件(其實OnePlus 9 Pro就有)
10. 第二代一加x哈蘇手機影像系統。

OnePlus 10 Pro將於1/13早上10點於中國開賣,建議售價如下:
☞ 8GB/128GB 人民幣4,699,約新台幣20,400元。
☞ 8GB/256GB 人民幣4,999,約新台幣21,700元。
☞ 12GB/256GB 人民幣5,299,約新台幣23,000元。

另外,上市一段時間的OnePlus Buds Pro,也新增加了「秘銀」新色,並升級智慧裝置雙連接功能,可同時在手機與筆電等設備連線。其他的功能有40dB智慧主動式降噪、三麥克風AI通話降噪、38小時總續航、LHDC藍牙編碼、無線充電、藍牙5.2低延遲、IP55防塵防水。OnePlus Buds Pro建議售價為799人民幣,首發699人民幣,約新台幣3,000元,今天下午4點在中國開賣。

史塔夫短評:歐美極受好評的OnePlus,可惜未進入台灣市場!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