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peats H2 動圈動鐵兼備、支援aptX Adaptive 只缺降噪

去年11月底日本亞馬遜黑五促銷時,購入Soundpeats Air 3與H2兩款耳機,其中Air 3是半入耳式、H2是入耳式。Soundpeats H2的原價是8,990日圓,當時特價為7,999日圓,新台幣約1,900元不到2千的價位就能擁有。Soundpeats H2搭載高通QCC3040晶片與藍牙5.2,採用複合振膜動圈+樓氏動鐵雙發聲單元,支援高通aptX Adaptive藍牙編碼,利用cVc 8.0降噪算法與雙麥克風進行降噪以及遊戲模式最低60ms延遲。各項規格都不錯,唯獨少了主動式降噪功能,購買前要注意,畢竟Soundpeats Air 3的外觀太像有ANC的耳機。

Soundpeats H2在日本VGP 2022大賞中,獲得了「7,500~10,000日圓真無線藍牙耳機」金賞,與同期推出的Air 3同為金賞。台灣有代理商引進Soundpeats品牌,但Soundpeats H2目前還沒在台灣上市,以下是簡單的開箱。

▲ Soundpeats H2在盒裝上就能看到三大重點:高通QCC3040晶片、雙發聲單元、高通aptX Adaptive。
▲ Soundpeats H2盒裝內配件:USB-A to USB-C短線、兩組替換耳塞(連耳機上共三組)、說明書。
▲ Soundpeats H2的替換耳塞外側是灰色、內側是橘紅色。

Soundpeats H2只有一款灰色,市面上真無線耳機大多是黑色、白色為主,鐵灰色相當少見,而且Soundpeats的橘色S符號,非常像超人服。圓潤的充電盒跟雞蛋差不多的大小,雖然是亮面的塗層卻不容易沾染指紋,摸起來滑順舒適。

Soundpeats H2充電盒有凹槽便於開蓋,而下方也有LED的提示燈,一個燈表示電量0~33%、第一個燈亮/第二個燈閃爍並表示電量34~66%、第二個燈亮/第三個燈閃爍並表示電量67~99%,燈全亮表示100%。耳機本體有32mAh電量,充電盒則是300mAh,大約1小時40分鐘完全充滿電量。

▲ Soundpeats H2的USB-C孔在充電盒背面下方
▲ Soundpeats H2打開充電盒,內側的塑膠感比較明顯。

Soundpeats H2採用入耳式搭配柄狀的外型,耳帽設計更符合耳廓,配戴舒適外還有物理性降噪的作用,彌補沒有主動式降噪的缺憾。耳機採用鐵灰色磨砂質感,搭配橘色的S Logo觸控操作區。

橘色Logo上的細部操作如下(可惜連不上Soundpeats App):

右耳按一下:音量降低
左耳按兩下:播放、暫停、接聽、掛斷
左耳按三下:遊戲模式(低延遲)
左耳長按1.5秒:前一首歌
左耳長按2秒:轉接電話

右耳按一下:音量增加
右耳按兩下:播放、暫停、接聽、掛斷
右耳按三下:語音助理(Google語音助理與Siri)
右耳長按1.5秒:下一首歌
右耳長按2秒:轉接電話

Soundpeats H2使用使用cVc 8.0降噪算法與雙麥克風進行降噪,內外側各有一個麥克風。而柄狀內側有橘色的充電接點,整款耳機就是鐵灰色與橘色雙配色。左耳長按三下進入低延遲模式,最低至60ms,使得聲音與影像畫面同步;藍牙5.2讓配對更穩定,走在家中約21坪各個角落,也非常穩。

Soundpeats H2單耳重量是5g,充電盒重量是56g,在市面上不算是輕薄的款式。

Soundpeats H2搭配Android手機使用時,支援編碼率較高的高通aptX Adaptive,在開發者模式可切換SBC或AAC,如使用iPhone則是只有AAC。

Soundpeats H2與同期Soundpeats Air3同樣屬於適合聽流行音樂的風格,高通QCC3040晶片加上複合振膜動圈+樓氏動鐵雙發聲單元,為音質帶來品質保證。聽感方面,低音不像Air3這麼下沉,但鼓聲還是可以呈現磅礡的感覺;中音解析力強、高音清亮不刺耳,整體來說屬於一款三音平衡的耳機。續航方面,因為耳機與充電和體積都不算大,實際測試單次最長約4小時40分、加上充電盒則是約19小時20分鐘,續航表現一般。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採用高通QCC3040晶片、高通aptX Adaptive藍牙編碼
2. 穩定的藍牙5.2,支援60ms低延遲。
3. 支援IPX4防水,運動時有汗水也不用擔心。

★缺點:
1. 充電盒體積不小,但總續航最多只有20.5小時而已。
2. 無法與Soundpeats App成功連接,手勢操作無法變更設定。
3. 不支援入離耳偵測。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