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 2022]三星Galaxy S22旗艦系列、圈粉專機! 挑戰單眼規格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Tao Chen

三星於Galaxy Unpacked 2022推出最新旗艦機種:Galaxy S22系列,主打頂級的硬體規格以及豐富的影像和S Pen應用,將銷售目標鎖定在喜愛展現自我、記錄日常生活的分享達人!有鑑於此,該旗艦系列特地強化相機及筆寫功能,前者提供豐富的靜態與動態拍攝模式,以符合不同的場景與需求;後者則是能夠完美達成三星生態圈的概念,將手機化身調色盤或筆觸盤,再運用S Pen點選,最後搭配Galaxy Tab S8系列操作,便能夠於平板畫布上輕鬆繪圖、揮灑天馬行空的想像。

Galaxy Unpacked 2022
運用手機+S Pen點選,再搭配Galaxy Tab S8系列操作,便能夠於平板畫布上輕鬆繪圖、書寫。

相機系統提升2倍運算速度

Galaxy S22旗艦系列內建的Galaxy AI相機系統,搭載速度提升2倍的NPU,較前代可執行超過2倍效率的相機功能。後置鏡頭上方材質採用Gorilla Glass DX超清晰玻璃,能夠減少拍照時光線折射,使成像更為清晰、自然。

Galaxy Unpacked 2022
Galaxy S22旗艦系列內建Galaxy AI相機系統,較前代可執行超過2倍效率的功能。

暗夜人像模式及夜間模式:低光源也能拍

前後鏡頭皆支援全新的「暗夜人像攝影」,當系統偵測於弱光環境時,即會自動切換至該模式。此外,相機也同樣內建了「夜間」模式,透過加長的曝光時間,可以提升畫面捕捉的成功度。

Galaxy Unpacked 2022
相機內建「夜間」模式,透過加長的曝光時間,可提升捕捉成功度。

人像棚拍模式:毛小孩拍起來

藉由「人像棚拍模式」運用更精準的AI演算法與AI學習技術,使相機能夠自動執行人物美肌、畫面調光、人像去背等應用。新增毛小孩(貓、狗)攝影,可以將你的愛貓、愛犬拍得栩栩如生。說個題外話,Galaxy Unpacked 2022現場提供拍攝的是隻可愛玩偶狗、但特派員E一度以為是真的……

Galaxy Unpacked 2022
透過「人像棚拍模式」,相機能夠自動執行人物美肌、畫面調光、人像去背等應用。
Galaxy Unpacked 2022
還同時具備抽色效果,可以凸顯人像,塑造出立體感。
人像模式新增毛小孩(貓、狗)攝影,可以將愛貓、愛犬拍得栩栩如生。
圖片所示為3倍變焦效果。

電影級跟焦錄影:導演換你當!

Galaxy S22旗艦系列的相機內建「電影級跟焦錄影」,會自動追蹤畫面裡移動的人物,鏡頭調度與運籌帷幄就如同專業攝影人員操刀一般,彷彿身處電影拍片現場。

自動取景攝影:多人入鏡沒問題

透過「自動取景攝影」功能,相機可以追蹤並記錄5公尺以內、最多10人的清晰影像,同時自動調整取景範圍,讓被攝主角都能夠於同一畫面中呈現。此外,使用者還能指定1人為相機持續追焦的對象。

不管是「電影級跟焦錄影」還是「自動取景攝影」都直接內建於相機的「錄影」模式中,值得一提的是,如欲操作「電影級跟焦錄影」須先開啟相機設定中的「追蹤自動對焦」;至於「自動取景攝影」則必須點選右上角的按鈕來啟用。

直播錄影模式:一次收錄雙鏡頭畫面

吸粉及經營社群必備的「直播錄影模式」再次升級!除了能夠前、後鏡頭同時錄影,方便直播主透過單一影片分享雙鏡頭畫面外,此次更新增前、後鏡頭各自存成2個獨立檔案的功能,方便直播主進行更多應用與操作。畢竟,在這個社群當道的時代,隨手拍出按讚數爆表的照片、影片,肯定是必須的技能!

Galaxy Unpacked 2022
新增前、後鏡頭各自存成2個獨立檔案的功能,方便進行更多應用與操作。

超穩定動態攝影:手抖抖不用怕!

Galaxy Unpacked 2022活動現場特地邀請專業動態攝影師操刀,記錄舞者移動間的畫面,主要可測試全新升級的OIS防手震,以及AI輔助自動對焦功能,主要應用在於大幅度降低影像抖動的情況,讓使用者即便沒有三軸穩定器,也能夠輕鬆錄下毛小孩可愛的瞬間、或是舞動時的流暢美感…..等生活情境。

跨裝置接續應用程式:擴大筆寫範圍

關於S Pen的筆寫強化與擴大三星生態圈方面,使用者可透過開啟「跨裝置接續應用程式」功能,提升手機+平板在Samsung Notes中的多元性。首先,必須確認手機跟平板都處在同一個Wi-Fi環境中、且登入同一個Samsung帳號,後續便可開啟平板右上角的對應按鈕,藉此喚醒手機端程式,成功串連後便會啟動手機內建的Samsung Notes,化身成為筆寫觸控盤後,使用者便可自行挑選筆觸、筆型、色彩、或是橡皮擦等,接著就能在平板上書寫或是繪圖。

Galaxy Unpacked 2022
開啟平板右上角的對應按鈕,藉此喚醒手機端的Samsung Notes程式。
Galaxy Unpacked 2022
串連後手機便能化身為筆寫觸控盤後,使用者便可透過S Pen挑選筆觸、筆型、色彩、或是橡皮擦等。
Galaxy Unpacked 2022
後續便直接到Galaxy Tab S8系列平板中作畫或是書寫。

史塔夫短評:圈粉專機!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