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區域國家獎得獎者出爐!《蝙蝠洞天坑》獲台灣優勝

全球規模最大且備受推崇的國際攝影競賽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於本月正式公告2022 年度涵蓋全球 61 個參賽區域國家的「區域國家獎」完整得獎名單。本年度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總共募集超過34萬件 (含專業賽/公開賽/青年賽/學生賽),而當中超過17萬件投稿公開賽類別之作品,由世界攝影組織 (WPO) 組成的評審團隊經匿名評選出區域國家獎優勝作品,讓更多在地傑出攝影師能獲得更多關注,透過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的支持讓動人的影像躍上國際舞台。

2022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_台灣區域國家獎優勝作品王志豪《蝙蝠洞天坑》/ 拍攝器材:Sony α7R III

台灣區域國家獎由來自台南、致力於捕捉台灣獨特景致的攝影師王志豪 (別名-雷克斯)以台南在地楠西區的特殊景色《蝙蝠洞天坑》作品榮獲優勝;雷克斯多年來走訪台灣各地所拍攝的秘境風景,廣受媒體報導並時常在社群上造成迴響,而本次得獎作品以台灣少有的天坑地形為主角,藉由拍攝出原始巨坑的樣態,表述創作者站立於洞內當下所感受的劇烈包覆感與震撼。雷克斯更表示非常開心在投身拍攝台灣風景數年後,能獲得被肯定的機會,也期許將台灣的風光帶上國際舞台,透過他的鏡頭將台灣的美展現至全世界。

本屆台灣區域國家獎優勝者不僅可獲得 Sony 超高人氣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 α1 (市價NT$174,980),以全新的旗艦器材記錄未來更精彩的影像創作,其得獎作品更將於2022/4/13~5/2在英國倫敦Somerset House,以及2022/11/10~12/11在利物浦Open Eye Gallery 公開展出。(時間以主辦單位官網顯示為準)

全球區域國家獎優勝作品同步放送

除了台灣傑出的影像作品之外,2022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也同步公開所有區域國家獎優勝作品於官網:https://reurl.cc/NpYr06;學生賽/青年賽/公開賽/專業賽的最終得獎名單將於2022/4/12公布,敬請屏息以待更多優異作品上線!

史塔夫短評:天啊!怎麼能這樣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