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9 Pro、9 Pro+發表 下放旗艦50MP Sony IMX766相機 背蓋搭載光致變色2.0

realme不僅在台灣穩居前五大手機品牌,根據Canalys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第四季在全球30個市場中也名列前5名。realme今天(2/16)在台灣首度同步發表數字系列新機-realme 9 Pro系列,其中realme 9 Pro+為旗下首款Pro+超大杯機型,搭載旗艦機才選用的Sony IMX766感光元件和OIS光學防手震,下放旗艦影像體驗,是realme至今最強大的相機硬體組合。而外觀上也帶來突破,以光致變色的背蓋設計品牌的年輕調性。

realme 9 Pro系列都有星際銀和極光綠雙色,realme 9 Pro 8+128GB售價新台幣11,990元、realme 9 Pro+ 8+256GB售價新台幣15,990元,皆於2/18~2/28開放預購,預購期間下單分別加碼贈送realme Watch S Pro 智慧手錶(市價新台幣3,999元)與realme TechLife 殺菌空氣清淨機 Pro(市價新台幣8,990元),相當於最低半價擁有新機。而電信通路,則是在3/1可在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購得。

realme 9 Pro+主打暗光攝影王者, 全新升級「街頭攝影模式2.0」

realme 9 Pro+設計靈感取自於日出,在背蓋上可見魔幻的光束線條,搭配全新的光致變色2.0技術,在陽光或紫外線照射下,呈現出由藍轉紅的色彩變化;手機正面則採用90Hz Super AMOLED螢幕,可透過最新的螢幕指紋感應系統,長按監測心跳,於疫情期間自主做好第一層健康把關。除此之外,還加入X軸線性馬達、杜比全景聲雙立體喇叭和Hi-res認證3.5mm耳機孔,出廠即搭載realme UI 3.0。

realme 9 Pro+支援全新ProLight超感光技術,採用50MP Sony IMX766、OIS光學防手震和AI智慧降噪3.0。大感光元件使進光亮大幅提升,成像更清晰、明亮, OIS光學防手震和AI智慧降噪3.0則有感改善夜晚拍攝模糊、噪點多的困擾;並帶來全新升級「街頭攝影模式2.0」,不僅延續realme GT大師版廣受好評的街拍濾鏡,還加入新潮復古濾鏡及智慧長曝光功能,無需進入專業模式設定複雜參數,只需手動調整曝光秒數,就能一鍵拍攝光軌等絕美照片。在街拍模式下,能使用一根手指完成縮放和對焦,放開即能拍攝照片;前鏡頭為16MP自拍鏡頭,搭載獨家Clear Fusion圖像融合演算法,能智慧辨識畫面中的模糊人像。

realme 9 Pro+搭載6nm製程的聯發科天璣920 5G處理器,CPU、GPU和圖像處理全面升級,支援5G雙卡雙待和5GB DRE記憶體擴展技術,最高可擁有13GB動態記憶體,同時還兼具五重冰封散熱系統,100%覆蓋熱源,最高能使機身溫度降低10°C。realme 9 Pro+電量也顯誠意,擁有4,500mAh電量及60W SuperDart超級閃充,30分鐘充滿電量。

realme 9 Pro全台首發高通Snapdragon 695 5G處理器

realme 9 Pro同樣擁有realme 9 Pro+的潮拍特質,外觀也有光致變色2.0技術,並具備相同的「街頭攝影模式2.0」,擁有專業的智慧長曝光模式和多款潮玩濾鏡,但相機配備64MP主鏡頭、8MP超廣角鏡頭和4cm微距鏡頭。

realme 9 Pro更全台首發高通Snapdragon 695 5G處理器,採用6nm製程工藝,GPU和CPU效能再提升,儲存空間可透過DRE記憶體擴展技術額外再擴展5GB,並支援5G雙卡雙待。realme 9 Pro配備120Hz暢速螢幕,電池則為5000mAh大電量,配備33W Dart閃充。

realme 9 Pro系列規格表

機型名 realme 9 Pro+ realme 9 Pro
顏色 星際銀、極光綠
手機尺寸 160.2(長) x 73.3(寬)x7.99(高) 164.3(長) x 75.6(寬)x8.5(高)
手機重量 約182克 約195克
螢幕 90Hz Super AMOLED 螢幕 120Hz 暢速螢幕
螢幕尺寸 6.4吋 6.6吋
螢幕解析度 1080×2400 FHD+ 1080×2412 FHD+
作業系統 realme UI 3.0(基於Android12)
處理器 MediaTek 天璣 920 5G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695 5G 處理器
主相機鏡頭 SONY IMX766 OIS光學防手震 5000萬主鏡頭 6400萬夜拍主鏡頭
800萬超廣角鏡頭 800萬超廣角鏡頭
200萬微距鏡頭 200萬微距鏡頭
副相機鏡頭 1600萬畫素 Clear Fusion 前置鏡頭 1600萬畫素前置鏡頭
記憶體與儲存空間 8+256GB 8+128GB
標準電池容量 4500mAh 5000mAh
連接埠 / 閃充 Type-C / 60W SuperDart超級閃充 Type-C / 33W Dart 閃充
支援頻段 5G NR:n1/n3/n7/n8/n28/n38/n41/n78
FDD LTE:B1 / B2 / B3 / B4 / B5 / B7 / B8 / B12 /B13/ B17 / B18 / B19 / B20 / B26 / B28 / B66
TD LTE:B38 / B39 / B40 / B41
WCDMA:B1 / B2 / B4 / B5 / B6 / B8 / B19
GSM:850/900 / 1800 / 1900MHz
支援 EN-DC 組合
VoLTE: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台灣之星
VoWiFi: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
無線網路 藍牙5.2 藍牙5.1
NFC 支援
定位裝置 GPS/AGPS/BEIDOU/GLONASS
指紋辨識 螢幕指紋辨識 側邊指紋辨識
音效支援 杜比音效、Hi-Res Hi-Res
SIM 雙nano-SIM卡槽

史塔夫短評:數字系列的逆襲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