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打造「資安馬其諾防線」拿下ISO 27001、27017雙資安認證

民眾及企業對網路的倚賴有增無減,然而在成為「網路公民」的同時,個資外洩、駭客入侵衍伸的問題同樣嚴峻,亞洲最大影音串流互動娛樂平台17LIVE向來重視資安,如今更以8個月作業時間通過審查,獲得ISO 27001及ISO 27017雙驗證肯定,成為國內首家同時獲得雙驗證的直播社群平台,等於為企業的資訊安全,築建起牢不可催的防線。

軟體公司Intact曾公布一份報告,指出最容易發生個資外洩的十大產業中,第一名無疑為「網路公司」,而趨勢科技日前公布的「 2022 年資安年度預測報告」中,也警告駭客對台灣企業的攻擊持續成長,特別是後疫情時代,民眾對網路服務依賴更深,據趨勢科技統計,光是2021的電子郵件外洩比例,就比2020上升11%,所以資安對企業來說,早已是刻不容緩的問題。

相信不少人都有在餐飲或網路電商消費後,收到詐騙集團清楚道出個資的經驗,這不僅讓一時失察的民眾損失荷包,更容易對企業形象造成損害。17LIVE除了追求直播技術的穩定與軟體內容外,同樣致力建置完善的資訊安全、隱私管理系統及制度,這精神與態度可從17LIVE早於2015年便獨創「SkyEye天眼監控系統」,致力打造綠色直播的環境便已萌芽。

「17LIVE以8個月時間順利通過ISO 27001及ISO 27017雙驗證,也成為國內首家同時獲得雙驗證的直播社群平台,對於17LIVE無疑是最大肯定及鼓勵。」17LIVE集團技術副總經理徐永吉於授證儀式上致詞表示,17LIVE除持續落實相關規範及管控措施、並對資訊安全及隱私保護採最嚴謹之管理態度外,更承諾所有17LIVE及旗下產品HandsUP的使用者自登入到下線,他們的資安與隱私都會受到完整妥善的保護,提供最安心與安全的娛樂服務饗宴。

不管是透過「SkyEye天眼監控系統」致力打造綠色直播的環境,或是通過雙認證為企業資安構築一道堅牆,17LIVE對網路風險的控管,看得出企業的堅持,不僅更維護了個資安全,更在充斥的直播環境中,予民眾更為安心的信任感。

史塔夫短評:有認證卡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