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發表天璣8000、天璣8100 多個手機品牌表示將採用

聯發科發佈天璣系列5G行動平台的輕旗艦兩款新品:天璣8100和天璣8000,定位是中高階市場,而搭載天璣8000系列的智慧手機即將於市場上亮相,包括OPPO、Redmi、realme、OnePlus都將採用。

天璣8100與天璣8000行動平台均採用高能效台積電5nm製程、八核心CPU 架構設計。天璣8100搭載4個主頻高達2.85GHz的Arm Cortex-A78核心,天璣8000搭載4個主頻為2.75GHz的Cortex-A78核心。兩個平台均搭載Arm Mali-G610 MC6 GPU和聯發科技HyperEngine 5.0遊戲引擎,帶來高能效表現、更持久的遊戲時間、以及出色的高幀率。此外,這兩款行動晶片均支援四頻道LPDDR5記憶體與UFS 3.1快閃記憶體。

天璣 8000系列整合聯發科技第五代AI處理器APU 580,其MediaTek Imagiq 780 ISP處理速度高達每秒50億畫素(5GP),帶來更快、更清晰的HDR照片和影片拍攝體驗。

天璣 8000系列行動平台的特性還包括:

➡最高可支援2億畫素(200MP)鏡頭和4K60 HDR10+影片錄製
➡聯發科技全新的AI雜訊抑制和AI抗模糊技術,即使在低光環境下也能獲得畫質清晰、細節豐富的照片和影片。
➡支援雙鏡頭HDR影片同步錄製,使用者可以同時使用前鏡頭與主鏡頭進行影片拍攝,也可同時使用雙主鏡頭拍攝。
➡先進的5G modem符合3GPP R16 標準, 支援5G Sub-6GHz全頻段網路與2CC CA雙載波聚合技術。
➡MediaTek 5G UltraSave 2.0省電技術,降低5G通訊功耗。
➡支援Wi-Fi 6E和藍牙5.3,以及Wi-Fi藍牙雙連抗干擾技術。

此外,聯發科技還推出了天璣1300平台,以台積電6nm製程製造。天璣1300採用八核心CPU架構設計,包括1個主頻高達3.0GHz的Arm Cortex-A78超大核、3個Arm Cortex-A78大核和4個Arm Cortex-A55能效核心,搭配Arm Mali-G77 GPU和聯發科技APU 3.0。天璣1300的HDR-ISP最高可支援2億畫素(200MP)鏡頭,並整合了聯發科技 HyperEngine 5.0遊戲引擎,兼顧性能和功耗,在遊戲和日常使用場景中帶來高能效表現。天璣1300 還強化了 AI特性,升級了夜景拍攝和HDR功能,可為使用者呈現更清晰的照片畫質。

搭載天璣8100、天璣8000和天璣1300的智慧手機將於今年第一季至第二季陸續上市,包括:OneOlus、OPPO K10系列、realme GT Neo3、Redmi K50系列,都將採用天璣8000、8100。

史塔夫短評:今年中階手機的主力SoC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