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打造「因為五月天,所以我」專區 祝五月天25歲生日快樂

今天是五月天成軍 25 週年紀念日, Apple Music 特別在介面首頁上打造五月天專區「因為五月天,所以我」收錄了出道以來的每張專輯,也包含精選輯、線上演唱會特別版與 Apple Music 編排的歌單。

25 年的時光,一個人可以從誕生到出社會,可能剛步入瘋狂世界中闖蕩,踏入後青春期在爆肝和感受生命如煙間掙扎,也或許仍在奇幻漂流中找自己。無論處在哪個時期的你,在專區都能找到適合陪伴度過此刻的歌。

以 2020 年底推出的歌曲〈因為你 所以我〉為題命名專區,正是為了告訴大家,就算因為疫情時間變得靜止而漫長,距離被迫延伸,不管身在哪個角落,五月天一直都在,感受是雙向的共鳴,就因為大家好好的存在,讓他們能繼續前行、再乾一杯,迎接下個歲歲與年年。

「因為五月天,所以我」專區連結:https://music.apple.com/tw/room/1503458217

成團 25 年的不變倔強,就要繼續高唱

誓言要拄著拐杖唱到 80 歲的五月天,自 1997 年成團至今走過 25 個年頭,從校園青澀的戀愛時光、到現實人生的平凡日常,不僅打造一股席捲八九年級生的狂熱信仰,演唱會中也常見牽著另一半與孩子一同沉浸在演唱會藍海裡的家庭組合,陪同六七年級生一路走過社會和家庭的他們,其中四位也都進入婚姻與為人父母。那些曾想放縱的狂野幾經歲月荏苒,成了在宇宙蔓延的文字思念,無論想念人事物抑或回味過去,唯一不變的是那份執著倔強,不怕骯髒雙手和各式阻擋,只為與千萬歌迷高唱。

不畏串流世代,因應潮流全面開唱

過去每推出唱片便締造數百萬銷售紀錄的五月天,不畏現今串流平台勢力來襲,不但 2020 年底於官方平台和 Apple Music 同步推出的全新單曲〈因為你 所以我〉晉升熱門華語歌曲長達兩週,今年初也將跨年演唱會《好好好想見到你 Mayday fly to 2022 線上特別版》以保真壓縮音訊技術在 Apple Music 上架,讓歌迷能感受與錄音室原始錄音幾乎無差別的搖滾和情緒釋放,說明天團面對變化,不退縮還要創造更多巔峰。

因為五月天,所以我…

Apple Music 五月天專區超過 100 首歌曲,讓五月天和你在 25 週年紀念這天能細數回味每個過往並奮力於未來。「因為你/所以我/不退縮」五月天這樣唱著,在無法預知疫情終點在哪的灰色時代裡,一次次地為世界注射強心針,那些說的深刻故事或永恆傳說,其實有五月天、有你、有我,有平凡生活就很足夠。

史塔夫短評:有人跟我一樣是聽五月天的歌長大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