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共享合輯」推新功能 可串連更多親朋好友及 BTS 等藝人

 Spotify 於今日拓展讓使用者建立共享歌單的共享合輯 (Blend) ,包含兩個全新功能:

  • 與 BTS 防彈少年團在內你最愛的藝人們共享歌單:共享合輯現在開放讓使用者首先與 20 組藝人共享音樂品味,讓藝人與粉絲得以產生更深層的連結。
  • 創立最多包含 10 人的共享合輯歌單:使用者原先一次只能與一位朋友或家人創立共享合輯。而從今日起,使用者能擴大他們的音樂聆聽小圈圈,創立最多 10 人的群組,無論是相似音樂的愛好者、親密好友或家人都可加入。
Camilo(擷取自Spotify網站)

透過音樂緊密連結

Spotify 於 2021 年 8 月推出的共享合輯將平台上個人化功能及協作歌單的各種最佳優點集結成單一的共享歌單,讓使用者更容易連結、發現並透過他們喜愛的音樂來增進情感。所有喜愛音樂的免費用戶及 Premium 用戶皆可透過以下三個簡單步驟創立個人化歌單:

  1. 建立與邀請:在 Spotify 的「搜尋」中輸入「共享合輯」,接著點選「邀請」來選擇要共創歌單的親朋好友。
  2. 產生共享合輯:一旦朋友接受邀請,Spotify 會產生你們之間的共享合輯歌單,包含反映所有人音樂偏好與品味的歌曲與推薦。其中也能看見哪首歌是因為哪位朋友而加入的。
  3. 聆聽與分享:在所有人加入協作歌單後,你與朋友們將可獲得一個可分享至社群媒體的客製化分享小卡。

讓粉絲與最愛藝人更靠近

Charli XCX(擷取自Spotify網站)

渴望與喜愛的藝人更加緊密連結的粉絲們,即日起可與 BTS 防彈少年團AB6IXCharli XCXKacey MusgravesLauvMegan Thee StallionMimi WebbTai VerdesXamãCamiloDiploAngèleBadshahKim LoaizaCROBenjamin IngrossoBennett Coast 等頂尖藝人創立共享合輯歌單,往後將有更多藝人陸續加入此行列。

BTS 防彈少年團

若要創立此共享合輯,只需點選以上連結即會自動建立一個共享歌單。使用者也將獲得分享小卡,展示他們與藝人間的共同聆聽偏好,以及他們與偶像間的共同愛歌,並可分享至 Instagram、Facebook、Snapchat 或 Twitter 等。

更多資訊請參考 Spotify 官方新聞中心 For The Record 的文章

史塔夫短評:與你最愛的藝人們共享歌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