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帶來2022重磅新品:首款摺疊機X Fold、7吋商務旗艦X Note、首款平板vivo Pad

Vivo在4/11(一)晚間,發表今年首波旗艦產品:vivo X Note(原NEX系列)、首款摺疊螢幕手機X Fold、首款平板vivo Pad共三款產品,這三款目前只在中國市場推出,暫無國際版,因此台灣未有上市計畫。

vivo首款摺疊螢幕手機X Fold

vivo從2018年開始研發摺疊螢幕手機,推翻數個產品至今才推出X Fold。整個手機產業做摺疊機時,都有大小不同的妥協,然而這不是vivo的風格,強調要為用戶帶來一款集大成的摺疊螢幕手機。

vivo宣佈摺疊機進入2.0時代,X Fold擁有150項技術專利,平整的螢幕幾乎看不到摺痕,通過德國萊茵可開啟摺疊30萬次的認證,號稱可以使用10年之久。搭載航空級浮翼式的水滴鉸鏈,使其摺痕幾乎看不到。搭配鋯合金浮動中版結構、UTG超韌性玻璃,使其跌落也不會受到擠壓,減輕開闔過程的突起。

X Fold是全球首發內、外皆為高更新率的摺疊螢幕,獲得DisplayMate A+多達19項螢幕認證。內螢幕為8.3吋2,160 x 1,916三星E5 AMOLED、峰值亮度達到1,300nit、120Hz更新率、HDR10+,螢幕比例為4:3.55。外螢幕為6.53吋2,520 x 1,080三星E5 AMOLED、峰值亮度達到1,200nit、120Hz更新率、HDR10+,螢幕比例為21:9。搭載超導消反鍍膜,減少螢幕的光反射。

摺疊機相較於一般平面手機的優勢,就是擁有更大的螢幕進行多工操作,X Fold也有相對應的多工模式,支援60度~120度的懸停,用於拍照、視訊會議、觀賞影片都非常方便。

X Fold支援66W雙電芯快充,只要37分鐘即充滿4,600mAh電量,也支援50W的無線快充、10W無線反充。搭載2022年主流SoC高通Snapdragon 8 Ge1,並擁有獨立Wi-Fi晶片、紅外線遙控器、線性馬達、大音腔立體聲雙喇叭、物理靜音鍵等規格。

在相機方面,X Fold採用50MP Samsung GN5+48MP超廣角+48MP超廣角+12MP兩倍變焦人像+8MP五倍光學變焦四鏡頭。同時,也支援蔡司T*鍍膜、蔡司質感人像、蔡司超級夜景、蔡司自然色彩、質感人像大合影等深入調校的功能。

X Fold有晴山藍、梧桐灰兩款顏色供消費者選擇。

➡Vivo首款摺疊螢幕手機X Fold:
12GB/256GB售價人民幣8,899,約新台幣41,100元
12GB/512GB售價人民幣9,999,約新台幣45,700元

vivo 7吋商務旗艦機X Note

vivo X Note是原本的NEX系列合併而來,盛傳NEX無法支撐不起銷量,因此vivo整合資源將其併入X系列,未來NEX系列就此消失。X Note擁有7吋的21:10大螢幕,vivo認為這個比例比16:9或21:9更好,可以兼具商務與娛樂性質。

X Note擁有5,000mAh電池,支援80W雙電芯有線快充32分鐘充滿電、50W無線充電、10W反向無線充電。

X Note的厚度只有8.37mm,相較於NEX3時代的「瀑布屏」幾乎90度,vivo將X Note設計為「真微曲設計」,將彎曲的部份拉到側面的黑邊上,使得邊緣減少誤觸的情形,號稱要讓不喜歡曲面的人也會愛上,原本曲面愛好者覺得更好用。

X Note採用7吋3,080 x 1,550三星E5 AMOLED,支援120Hz更新率、峰值亮度1,500nit、HDR10+、DCI-P3 112%色域覆蓋。

X Note與X Fold同樣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1,搭配vivo V1自研晶片擁有更好的影像實力。

在散熱方面,採用廣域超導散熱系統,螢幕內有7623mm2的螢幕內石墨導熱片,以及3196mm2的VC真空腔均熱板,帶來大片的散熱處理。

X Note提供以往11倍大面積的指紋辨識,比起以往有更寬闊的解鎖範圍,還加入了鎖定螢幕快速啟動的功能,快捷進入掃描QR-Code功能。

在相機方面,X Note採用50MP Samsung GN1+48MP超廣角+12MP Sony IMX663人像兩倍變焦+8MP五倍光學變焦四鏡頭,整體規格與去年推出的X70 Pro+幾乎無差別,但強調將Samsung GN1打磨得更厲害。

X Note有晴山藍、大地灰兩款素皮背蓋,加上燦夜黑玻璃背蓋,共三種款式選擇。

➡vivo X Note 7吋商務旗艦:(首賣前兩週贈送50W無線快充組)
8GB/256GB售價人民幣5,999,約新台幣27,400元
12GB/256GB售價人民幣6,499,約新台幣29,700元
12GB/512GB售價人民幣6,999,約新台幣32,000元

首款平板vivo Pad終於亮相

盛傳已久的vivo Pad擁有金屬背蓋,採用高通Snapdragon 870行動平台、11吋2,560 x 1,600 120Hz LCD螢幕、杜比視界、杜比全景聲、44W快充、立體聲四喇叭、8,040mAh電池。

vivi Pad的厚度只有6.5mm、重量只有489g。

vivo Pad採用OriginOS的HD版本,專為平板優化大螢幕介面,還可以與電腦進行一碰傳,接續在電腦上繼續編輯Office檔案。

➡vivo首款平板vivo Pad:
8GB/128GB售價人民幣2,499,約新台幣11,300元
8GB/256GB售價人民幣2,999,約新台幣13,700元

vivo Pad觸控筆售價人民幣349,約新台幣1,600元
vivo Pad智慧觸控鍵盤售價人民幣599,約新台幣2,700元

史塔夫短評:這三款目前都與台灣無緣~殘念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