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Buds Air 3星夜藍耳機開箱 平價的極致降噪耳機,不到2千元實在太超值

realme相隔將近一年,再推出平價降噪耳機realme Buds Air 3,相較於realme Buds Air 2,同樣是採用10mm動圈大單體與IPX5防水,訂製藍牙晶片升級為R3,主動式降噪深度最高由25dB升級為42dB,並增加抗風噪功能,整體續航也提升至單次7小時、最長30小時(搭配充電盒)。一般消費者關心的規格上,都有明顯的升級,realme Buds Air 3售價只要新台幣1,999元(早鳥價1,799元)比前一代便宜,主打同價位最深降噪42dB、同價位唯一支援抗風噪功能。

realme Buds Air 3採用10mm LCP(液晶高分子聚合物)大驅動單元,配合低音增強演算法強化,帶來渾厚的低音及清晰的立體聲細節。跟前一代相同,採用ENC雙麥克風通話降噪,新增加了雙裝置連線功能,可在手機與平板或筆電間自在切換。另外,realme Buds Air 3更是全球首款通過德國萊茵TUV降噪認證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這個單位認證的項目簡直包山包海!

相較於前一代realme Buds Air 2較常見的白、黑兩色,realme Buds Air 3國際市場上推出「星夜藍」與「流光白」兩色,中國市場還有與GT Neo3同款的「勒芒」藍色,但這款顏色台灣沒有引進,本次開箱的是星夜藍。

realme Buds Air 3盒裝內,有一條realme代表色-黃色的USB-A to USB-C短線、兩組替換耳塞。

realme Buds Air 3星夜藍包括預裝好的一組耳塞,總共有三組深藍色的耳塞。

相較於前一代realme Buds Air 2接近圓形,realme Buds Air 3的充電盒比較接近橢圓形,機身是霧面金屬質感,頂部的realme Logo則是亮面處理,相當有特色的對比設計。

realme Buds Air 3充電盒外側幾乎都是霧面磨砂質感,正面有一個LED燈、側面有配對鍵,雖然開蓋處沒有凹槽,實際無論是開、闔都很順手。

realme Buds Air 3採用USB-C充電,可惜因為是平價的機種,沒有加入Qi無線充電。

realme Buds Air 3採用入耳式搭配柄狀設計,耳機柄比起realme Buds Air 2稍微變短,同樣是亮面的質感但不容易沾染指紋。

realme Buds Air 3無論使用Android手機或是iPhone,都能下載realme Link App,來設定一些進階功能。

realme Buds Air 3外側的耳機柄、內側腔體各有一個麥克風,相互搭配進行通話降噪功能。realme Buds Air 3配戴上相當舒適不壓耳,是一款很適合長時間使用的入耳式耳機。支援入離耳感應,取下時立即自動暫停、放回耳內自動繼續播放,感應器很靈敏。

realme Buds Air 3在realme Link App中,可自訂客製化聽感、降噪切換(強降噪/弱降噪/普通/通透)、電競模式、雙裝置連接、抗風噪、電競模式、貼合度偵測、配戴偵測等。

realme Buds Air 3初次使用時,可使用內建的客製化聽感功能,偵測左右耳分別能聽到各種低中高頻的測試音,獲得增強後的音質增強方案。

realme Buds Air 3的EQ有低音增強、均衡、明亮三種模式,可惜沒有增強人聲的EQ,有些人喜歡聽Podcast時要增強人聲的力道。

realme Buds Air 3可針對按兩下、按三下、長按、雙耳長按來設定不同的快捷鍵,但在耳機柄上使用手勢操作時,容易有壓耳的不適感。

realme Buds Air 3主動式降噪最高可以降噪42分貝,在室內環境幾乎完全過濾掉人聲雜音、鍵盤聲、電風扇、冷氣的聲音,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幾乎可過濾掉90%以上的高頻噪音,打開音樂立即沈浸在如無人的世界,公車與捷運的廣播聲幾乎聽不到,關門的蜂鳴聲也變得很小聲。更令人驚豔的是,如果是在路邊風大的環境,幾乎可過濾掉90%以上的風切聲。在通話降噪方面,realme連續多款都只有雙麥克風降噪,在手機品牌中,通話品質一般不算好。

聽感方面,realme Buds Air 3內建低音增強、均衡(之前是動感)、明亮三種音效,這三種EQ無法關閉只能切換。低音增強會明顯聽到很強的Bass重低音,剛開始聽還蠻爽的,跟之前的realme Buds Air 2一樣聽久了會覺得疲乏;開啟均衡比較耐聽,高中低三音均衡,人聲與背景音樂也很平衡;明亮是著重在高音,讓人聲更加清亮,但播放Podacst時幾乎無感,還是要有人聲增強的EQ會比較好。

realme Buds Air 3的續航比realme Buds Air 2進步,實際測試開啟降噪時約5小時5分(官方數據為5小時30分)、開啟降噪搭配充電盒約20小時25分鐘(官方數據為22小時)。若關閉降噪最長可以有30小時,整體充電時間也有進步,從120分縮短至100分鐘,只要充電10分鐘就能聆聽100分鐘。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2千元以內就能擁有最高42dB降噪、抗風噪功能。
2. 續航表現比起以往realme耳機提升有感。
3. 支援雙裝置切換,可在手機與筆電或平板間自在切換。
4. 單耳重量僅4.2g,配戴舒適不壓耳。

🔷缺點:
1. 僅支援SBC與AAC,不支援高通aptX或更高的LHDC藍牙編碼。
2. 可惜充電盒本體,不支援Qi無線充電。
3. 在耳機柄上進行手勢操作時,會有壓耳的不適感。
4. 相較於其他手機品牌耳機,通話降噪表現一般。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