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O WEBTOON 榮獲 iF 設計獎 受讚「超越國家、語言和世代」

KAKAO WEBTOON 榮獲 2022 年德國 iF 設計獎!Kakao Entertainment 今(22)日表示,感謝國際認可 KAKAO WEBTOON 的 UX/UI 理念,也凸顯 Kakao Entertainment 致力於創造能與優質 IP 匹配的平台載體,期望讓用戶擁有全面的沉浸式閱讀體驗。iF 設計大獎也指出,KAKAO WEBTOON 是一個超越國家、語言和世代的國際網漫平台。

KAKAO WEBTOON榮獲 2022 年德國 iF 設計獎

沉浸式介面、AI 協助挑選作品  KAKAO WEBTOON 打破典型平台模式

握有韓國最多原創 IP 的 Kakao Entertainment 今(22)日宣布,旗下網漫平台 KAKAO WEBTOON 獲得 2022 年德國 iF 設計獎傳達設計項目的肯定。KAKAO WEBTOON 自去(2021)年由 Kakao Entertainment 推出後註一,以獨特且創新的設計而備受產業關注。KAKAO WEBTOON 打破典型的靜態展示和方形縮圖,平台中的作品圖像,會隨著介面滑動與用戶有所互動,點入後的作品封面為動態呈現,短暫停留後還有影片簡介,讓用戶能更快速且有感的了解作品。為了替用戶省去茫然挑選的時間,進入作品頁後由上往下滑,將可迅速進入 KAKAO WEBTOON 的作品宇宙,透過 AI 協助用戶挑選與喜好相似作品,降低用戶與平台的磨合期,藉此提升用戶的黏著度。這樣的動態界面,不僅讓用戶擁有更多互動性的體驗,還能更生動地表現每部作品的精神。

Kakao Entertainment 表示:「這個獎項認可我們始終堅持的 UX/UI 理念,不僅證實 KAKAO WEBTOON 高度的創意、便利性和流暢用戶體驗,更凸顯 Kakao Entertainment 致力於創造能與優質 IP 匹配的平台載體,讓用戶擁有全面的沉浸式閱讀體驗。我們將持續確保優質 IP 與平台創新的匹配度,以滿足不斷增長的用戶需求與期望。」這也是 Kakao Entertainment 第二次獲得國際認可,KAKAO WEBTOON 前身 Daum Webtoon,已曾因 2.0 版本出色的 UX/UI 設計,獲得 2020 年 iF 設計獎。

負責 KAKAO WEBTOON 和 Daum Webtoon 的設計團隊負責人 Yoo Cheon-jong 也表示:「很高興得到國際認可,我們將持續為創作者提供他們應得的舞台。」

沉浸式介面、AI 協助挑選作品 KAKAO WEBTOON打破典型平台模式

超越國家、語言和世代的國際網漫平台  KAKAO WEBTOON 獲國際認可

iF 設計獎由德國國際論壇設計公司舉辦,擁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的美名,與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和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齊名為三大國際頂尖設計獎。今年參賽作品數量龐大,共有來自 57 個國家、約 11,000 件參賽作品,由來自 23 個國家的 75 位設計專家擔任評審。

為了獲得完整的體驗,評審們皆會下載參賽 APP,並探索其各個方面的可用性、便利性和創造力。iF 設計大獎指出,「KAKAO WEBTOON 是一個超越國家、語言和世代的國際網漫平台,專注於以更有意義的方式傳遞內容。運用 UI 設計和 AI 技術,提供保持漫畫精髓、但具備動態與多維度的網漫,協助用戶更輕鬆地挖掘作品並沈浸其中」。

註一:台灣和泰國於6月上線,韓國8月上線

史塔夫短評:好的UI更容易讓人沈浸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