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星際大戰日 盤點5大Z世代也無法抗拒的星戰魅力

星際大戰已跨足了好幾個世代,從1977年的第一部星戰電影開啟了電影宇宙觀的概念,持續擴大至即將在今年527日於Disney+首映的外傳影集《歐比王肯諾比》,40多年來除了在全世界各個角落網羅廣大忠實影迷,甚至也透過經典台詞諧音「願原力與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擁有屬於自己的節日—54日的「星際大戰日」!然而,在這個浩瀚無垠的銀河系擴張更多精彩絕倫故事的同時,不少台灣新生代觀眾可能房間有「黑武士的周邊擺飾,卻不熟悉他傳奇又悲劇的一生;轉發了不少「尤達寶寶」爆笑迷因梗圖給朋友們,卻錯過它各種搗亂賣萌、逼出「曼達洛人」鐵漢柔情的揪心時刻!

因此,對於早已開始默默好奇這個迷人宇宙卻還沒上車的觀眾們,Disney+推出了許多毫不遜色的外傳影集,與星戰歷史息息相關的同時,發展出獨立又魅力無法擋的人物故事,擄獲了一票年輕的Z世代觀眾加入星戰家庭,無法自拔的愛上這個遙遠卻熟悉的科幻世界。在《歐比王肯諾比》上線之際,以下盤點5大值得現在就入坑星際大戰的精彩看點,邀請大家在星際大戰日起朝聖銀河系的火花和感動! 

看點1牛仔系鋼鐵直男不露臉也圈一票女粉絲 狂喊好想要也被曼達洛人抓走

幾乎像是獨立故事線,《曼達洛人》堪稱最適合新手無痛入坑星戰衍生作品。故事聚焦於這個充滿西部牛仔精神,獨來獨往、瀟灑又注重榮譽的賞金獵人,擁有爆棚戰鬥力和刀槍不入的貝斯卡鋼裝備,在發現意外走入他人生的「孩子」也就是網友暱稱為「尤達寶寶」的超萌角色將落入邪惡帝國手裡時,這位鋼鐵英雄開始一一打破自己身為曼達洛人的民族信念,只為了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即便身穿密不通風的盔甲,甚至有永不能露臉的規章要遵循,曼達洛人一舉一動都散發著霸氣與溫柔,成了新一代星戰迷心中的完美英雄,奶爸身分更擄獲眾多女粉絲的心,網路也一度被各種「想被曼達洛人抓走」的梗圖壅塞,實為現代不露臉的完美國民男友。

看點2:不可能沒看過「尤達寶寶」迷因 療癒系醜萌外星生物風靡全網

《曼達洛人》看點除了帥氣槍戰和打鬥場面,時不時在旁邊發出嬰兒般咕噥聲、反客為主的「尤達寶寶」意外風靡全世界,呆萌表情和舉動與孤僻桀驁的曼達洛人成了鮮明對比。正名為「孩子」的它其實擁有神秘身分,在各個星球都被不少壞人盯上想捉拿,粉絲們除了看曼達洛人一路上守護並照顧這位「童顏禍水」之外,真正讓網路為之瘋狂的看點便是「孩子」在大人辦正事時散步到旁邊闖禍,或瞪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傲嬌違背命令,只為獲得奶爸曼達洛人更多的注意力,和他再更靠近一點點的搞笑情節!

許多劇照因此成為令Z世代愛不釋手的迷因素材,傳神的複製大家在生活中各種傻傻可愛或耍廢時刻,也吸引了一票新世代觀眾前來朝聖,透過《曼達洛人》的洗禮一腳踏進龐大的星戰宇宙。

看點3 不只是男人們的戰爭!星戰女性角色是腦袋也是拳腳

在星戰九部曲以及外傳影集中,醒來的不只是原力,還有近年成為熱搜關鍵字的「女力」。 《波巴費特之書》中的刺客「芬尼克尚德」身為波巴費特的左右手,不只武打能力非凡,更時刻為波巴費特分析策略利弊,成為波巴費特打下江山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將。此外,《星際大戰》九部曲中,反抗軍的重要首領「莉亞公主」以及出身貧民窟的絕地武士「芮」打破了女性不善機械和戰鬥的刻板印象,她們自由狂放且果決堅毅、博學多聞又驍勇善戰,成為可以為了族人奮力一戰,憑藉一己之力做任何事、去任何地方的新世代女英雄。《星際大戰》電影完整九部曲皆可在Disney+觀賞。

看點4:擴張版圖至二次元世界 《星際大戰:視界》為星戰宇宙打造全新想像

《星際大戰:視界》可以說是星戰版的《無限可能:假如?》,為Disney+ 製作的一系列的短篇動畫影集。作品依然建構在充滿「原力」和機器人的視界,卻沒有星戰中的經典角色和歷史背景,邀請了六位動畫師打造九集不同的動漫風格獨立故事,不只注入了不同文化思維,更打破了真人版電影的限制和框架,翻轉了星戰宇宙觀。而這樣的創意和全新世界觀,正是動漫的迷人之處,慷慨激昂的動畫角色也是動漫的Z世代間崛起的原因之一,即便沒有看過任何《星際大戰》作品,依然可以享受和理解《星際大戰:視界》的熱血篇章!

看點5:不要黑白分明的英雄故事!經典靈魂人物「黑武士」即將返回螢幕

萬眾期待的全新星戰影集《歐比王肯諾比》講述前絕地大師歐比王肯諾比在面對盟友反目成仇的同時,還須抵禦帝國勢力的無情追殺。在星戰宇宙中,要成為完美的「絕地武士」,需擁有冷靜的個性方能不受黑暗勢力吸引,同時要能夠不對任何人事物產生情感和執念,然而正是歐比王對徒弟「安納金天行者」的過度寵愛,讓投身反派勢力的安納金戰力日漸壯大。

又名「黑武士」的安納金被評為影史最經典的反派角色之一, 各種周邊商品或擺飾皆可見於不少年輕人房間裡,完全是主流文化中的風格單品!他和師傅師歐比王一樣,歷經愛與慾望之間的糾結和兩難,沒有絕地武士應有的剛正不阿、面對誘惑時的心如止水,卻也因此讓年輕一代的影迷更能產生連結、理解兩位角色做出錯誤決定時的不得已和心痛。《歐比王肯諾比》將在527日正式於Disney+獨家首映,這位前絕地大師是會終身活在造就黑暗勢力的悔恨中,還是與犯下錯誤的自己達成和解?

 原力與你同在」國際星際大戰日歡慶影片:

史塔夫短評:回想當初是為了誰入坑?黑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