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布最新智慧物聯網平台「Genio」!首推Genio 1200晶片

聯發科技今日發布最新智慧物聯網 (AIoT)平台「Genio」,為用戶打造萬物高速互聯的新時代。旗下旗艦產品Genio 1200首先登場,將賦能客戶打造高端智慧物聯網產品,充分滿足智慧裝置對高速 AI 邊緣算力和物聯網品質的需求。預計於2022年下半年度開始商用。

聯發科技Genio智慧物聯網平台不但擁有超高性能及能效的晶片組,還提供開放平台軟體開發套件 (SDK),以及資源豐富的開發者平台,讓終端客戶輕鬆開發從高階到入門款的消費型、企業型、工業型的創新應用產品,並加速上市週期。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運算聯通元宇宙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聯發科技已經深入AIoT產品市場,驅動許多流行品牌。聯發科技Genio智慧物聯網平台提供品牌廠商彈性、可規模化的解決方案,輔以開發者支援,滿足日益變化的市場需求,加速推動產業進入下一個創新時代。期待品牌廠商借助Genio 1200強大的AI能力、4K顯示支援和先進圖像功能,升級使用者體驗。」

聯發科技Genio智慧物聯網平台提供從概念、設計到製造全流程所需的硬體、軟體和開發資源。客戶可先選擇符合需求的Genio晶片,再使用聯發科技的開發者資源和開放平台SDK客製化產品設計。客戶還能透過Genio平台取得聯發科技合作夥伴的系統軟硬體資訊,也能更進一步連結其商業網路及銷售通路。聯發科技Genio智慧物聯網平台一次整合客戶所需資源,可降低產品開發成本、縮短產品上市週期;此外,Genio智慧物聯網平台提供OS系統性及安全性的更新,延長產品生命週期。

AIoT開放平台SDK

聯發科技Genio AIoT開放平台SDK目前支持Yocto Linux,使用標準工具與介面,可增加客戶開發產品自主性,並開拓與產業領導者的合作機會。此外,聯發科技Genio AIoT開放平台SDK適用於全Genio產品開發環境,讓客戶能用同樣一套工具靈活開發客製的解決方案。

開發者資源與合作夥伴生態系統

聯發科技Genio開發者平台不但提供廣泛的開發工具,客戶還能透過Genio平台連結聯發科技合作夥伴的系統軟硬體資訊,也能更進一步應用其銷售管道及通路。借助廣泛的開發工具與合作夥伴支援,不同規模的終端裝置商皆可輕鬆簡化智慧物聯網產品設計,縮短產品上市週期。

高性能晶片組

聯發科技Genio系列晶片提供強勁的多核性能和出色的能效,即使使用運算密集的AI應用程式,Genio系列晶片也能最佳化使用者體驗。每個Genio晶片裡面的CPU、GPU和APU (AI處理單元) 高度協作,加強終端裝置的邊緣運算能力,同時支援高畫質顯示、相機等多媒體介面。另外,Genio系列晶片支持最新Wi-Fi和藍牙通訊協定,達成無接縫連網。

聯發科技Genio系列涵蓋旗艦、中端和入門級SoC和模組,滿足不同市場及應用需求:

●  Genio 1200適用於高端智慧物聯網AIoT應用,提供同階產品最優效能,以及4.8 TOPS AI加速引擎,支援新的多媒體標準和4K顯示,兼具出色能效。

●  Genio 500適用於零售和商用物聯網應用,提供高性能邊緣運算和先進的多媒體功能。

●  Genio 350為攜帶式、家庭和商業物聯網應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  Genio 130適用於thin-OS和雲端語音助理裝置 (cloud-supported VAD),滿足其音訊和麥克風需求。

Genio 1200整合高性能八核CPU、五核GPU、雙核APU以及先進的多媒體引擎,使其成為智慧家電、工業物聯網應用和AI嵌入式裝置的理想選擇。Genio 1200支持最新多媒體標準和4K顯示器。Genio 1200採用先進的台積電6奈米製程,擁有出色的性能和能效表現,高度整合、強大且可擴展的平台支持多種高速介面,如PCI-Express、USB 3.1和GbE MAC,也支持聯發科技 Wi-Fi 6E和Sub-6 5G模組,滿足廣泛連網需求。

更多有關Genio系列平台資訊請上官網: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internet-of-things/aiot

Genio開發者平台請點以下連結:https://www.mediatek.com/aiot/home

史塔夫短評:Genio開發者平台串起合作夥伴生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