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酒」要這樣搭!帝亞吉歐推薦三款酒款佐粽子的餐酒搭配

端午佳節將至,除了賽龍舟、戴香包、掛艾草與菖蒲等傳統習俗之外,吃粽子更是家家戶戶必備的應景食物,今年世界烈酒集團的先鋒Diageo帝亞吉歐推薦三款經典酒款佐粽子的餐酒搭配,除了為粽子增添風味上的層次韻味,更是個人品味及追求儀式感的極致展現。三款威士忌不管是搭配香甜軟糯的甜粽或是鹹香適中的鹹粽,都相當適合在這端午仲夏節日,與家人一同細細品酩。

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厚實飽滿的酒體與香甜滿溢於口腔間的雪莉風味,強烈卻富含層次的風味,蘊含著芬馥的堅果與甜美花果香氣。宛如肉脂般鮮甜的醇厚風味,搭配上餡料多為豬肉、蝦米、栗子,口味較重、香味濃郁的北部粽,獨有的Meaty氣息與濃郁的雪莉風味,平衡了粽子的餡料油膩,更增添豐富的口感。

建議售價:NT$2,900

泰斯卡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泰斯卡具有強勁的煙燻泥煤和海水鹹味,洶湧的海味之間,更帶有迷人的胡椒香氣,不管是內餡包有醃漬豬肉的湖州粽,以水煮的方式吃的到肉的鮮味,或是以各式海鮮為內餡的奢華海味粽子,搭配上泰斯卡獨特的煙燻香氣以及鮮明的海潮香氣和淡雅的鹹味,都可以達到非常棒的共鳴,尾韻上仍能感受到溫暖麥芽,以及豐富的乾果香甜,都能體現與粽子酒食搭配的畫龍點睛之效。

建議售價:NT$1,250

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以長時間發酵,造就豐富層次,優雅花香在喉間輕盈舞動,瓜果香甜滿溢芬芳而清新,輕盈的酒體卻帶有馥郁花果香氣,搭配上綿密香甜的甜粽不僅可以降低內餡甜膩的程度,濃厚花卉香氣、新鮮柑橘水果風味更能刺激味蕾,如此多元豐富的口感,與任何口味的甜粽都會是絕妙的組合!

建議售價:NT$2,080

 

史塔夫短評:這樣搭也很對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