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22 開發者大會:使用 Android 跨裝置完成更多事

將科技帶進生活,應該讓你的每一天都過得更加輕鬆方便。但是,如果裝置無法預測你一整天的需要,也不能流暢地在各項活動間切換,就無法實現輕鬆方便的生活。我們一直致力於為你提供更多簡單、有幫助的方法,讓你的不同裝置可以更流暢的整合、運作。

快速設定更多裝置

我們推出了「快速配對」(Fast Pair)的功能,讓你在配對 Android 手機與新的藍牙配件, 例如耳機和喇叭時更加快速,並省下不少麻煩,這項功能已經幫助這些裝置成功連線超過 1.75 億次。今年初,我們已宣布計劃為更多裝置支援 Fast Pair 功能,讓使用者只要按一下,Android 手機、Chromebook 和 Google TV 就會自動偵測相容的耳罩式耳機並進行配對。

從今年秋季開始,我們將針對 Android 裝置推出內建的 Matter 支援,讓使用者只要輕觸幾下,即可透過快速配對功能迅速將啟用 Matter 可驅動的智慧家庭裝置,連到網路、Google Home 和其他隨附應用程式。無論你是要更新目前的設定,還是建立全新的智慧型家用網路,不妨考慮使用支援 Matter 的品牌,例如 Eve、Yale 和 Philips Hue 等, 所推出的燈泡、溫度控制器和插頭。

Android 裝置將能快速配對支援 Matter 的智慧家庭裝置

一整天都能沉浸在媒體內容中

Chromecast 內建於裝置的設計,幫助你透過手機,輕鬆將音訊、相片和影片內容分享至支援的智慧音箱、螢幕和電視。Google TV 的應用程式,很快就可以讓你把節目和電影,從你的 Android 手機或是平板直接投放到電視上;未來,我們還將針對內建 Google 服務的 Chromebook 和汽車推出投放功能,所以無論你眼前是哪一種裝置的螢幕,都能觀看媒體內容。這意味著,你將可以在工作時透過筆記型電腦觀看喜愛球隊的比賽, 然後在前往停車場的途中將球賽切換到手機上,甚至在驅車回家前,在汽車的螢幕上繼續觀看比賽(當然是在停車或充電時),不錯過最後的精彩時刻。

透過 Google TV 行動應用程式,能將平板電腦上的影片投放至電視播出

在今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我們展示了如何透過技術改善耳機的聆聽體驗,以及如何在你正在聆聽的不同裝置(Android 手機和平板電腦皆可)之間順暢地切換音訊。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們將推出自動在特定 Sony、JBL 和 Pixel 耳機上切換音訊的功能。我們也和 Qualcomm 及其他合作夥伴展開合作,藉助他們的晶片讓更多耳機都能具備這項功能。

在平板電腦上觀看影片時,如果有人來電,系統能夠自動將音訊從耳機切換至手機

Android 裝置的整體音訊體驗也將進一步提升。透過耳機上的空間音效功能,聲音會隨著你的頭部動作自動調整,而且音訊將充滿周圍空間,讓你完全沉浸在另一個世界裡。我們還將採用低功耗藍牙音訊(LE Audio),比起一般音訊,這種全新藍牙音訊標準的延遲時間更短,讓使用者可以享受更高音質的音訊體驗,並同時向多人播送媒體內容。我們將與 Samsung、OnePlus 和 Sony 等合作夥伴共同努力,將這些技術帶入 Android 生態環境中。

跨裝置處理生活大小事

有了 Phone Hub,就能從 Chromebook 收發 Android 手機的訊息。我們還計劃進一步擴充 Phone Hub 的功能,將訊息應用程式直接從 Android 手機串流至 Chromebook, 讓你可以輕鬆掌握所有即時通訊訊息,而無需在筆電上安裝應用程式。

透過 Phone Hub 功能,Chromebook 也能收發 Android 手機的訊息

另外,我們讓你可以透過最方便取得的裝置,更輕鬆地處理生活大小事。再過不久,你就能從 Android 手機複製網址或相片並貼到平板電腦上,反之亦然。今年秋季,我們將在搭載 Android 13 版本的 Android 手機和平板電腦上推出這些功能。

你的家中很有可能會有越來越多部聯網裝置,你的親友也不例外。無論這些裝置是用於娛樂還是工作,我們都致力於與合作夥伴一起為你打造多裝置體驗,讓你的生活更加輕鬆自在。

本文作者:Google 產品總監 Liza Ma

史塔夫短評:將電子產品都串連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