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tlach慕赫攜手「米香」推慕赫摘星品酩套餐 再獻經典台菜佳餚

2021米其林指南官方威士忌合作夥伴Mortlach慕赫所推出的「慕星計畫」,為追求飲食卓越儀式感的老饕獻上摘星品酩的最佳選擇。此次Mortlach慕赫與台北美福大飯店米其林一星精緻台菜餐廳「米香」聯手,推出期間限定「慕赫摘星品酩套餐」。透過總鋪師對於每一道料理的執著及細膩,將台灣人記憶中的菜餚完美重現,恰如慕赫不容妥協且無可比擬的2.81製酒工序,只為創造獨一無二的圓潤飽滿酒體。當盤中盡是主廚精選佳餚珍饌時,再將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傾注於其中,無與倫比的完美風味與經典復刻的台菜情懷迸發出絕美滋味,激盪出回味無窮的味蕾體驗。

米其林指南官方威士忌合作夥伴Mortlach慕赫「慕星計畫」慕星集點卡

米食在台灣飲食文化中佔有極重要的歷史意義,不僅是民生重要的主要糧食更一度成為最重要的經濟作物,餐廳取名「米香 MIPON」即是向台灣飲食文化表達敬意,更代表人們對稻米的濃厚情感。米香台菜秉持台灣料理的道地感,以傳統的烹調手法復刻經典風味之餘,仍帶有古樸的情懷,將台灣人記憶中的菜餚完美重現。盤飾外觀則融合當代風格,將儒人雅致的風采融於餐桌之上,不論是宴客大菜或是特色小吃,盡獻寶島風華曼妙之處。米香台菜餐廳不僅是許多饕客雅仕的台菜餐廳首選,更於2020及2021年獲選經濟部商業司推薦的經典台菜餐廳,在國際上亦是備受肯定。自2018年起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2021年更躍升米其林推薦一星餐廳。

Mortlach慕赫攜手「米香」推出期間限定「慕赫摘星品酩套餐」_蘭陽蟹肉魚皮西魯肉佐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此次慕赫×米香推出的慕赫摘星品酩套餐中,主廚依照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強烈卻富含層次的口感、厚實飽滿的酒體與香甜滿溢於口腔間的雪莉風味為佐餐的發想靈感,特獻在風味上能夠互相輝映的功夫家常菜,不僅挑戰味蕾的完美多重感受,更體現了追求餐酒搭配的極致展現。

「秘製紅刺蔥牛排佐慕赫16年」

主廚特獻的「秘製紅刺蔥牛排」以傳統的蒜蓉醬油為基底,加入台灣特有的紅刺蔥增加香氣,浸泡主廚精選頂級鮮牛約1天後,以蒸烤方式烹調,入口後肉汁飽滿,香嫩鮮甜,單純品嚐這道佳餚香氣就相當厚實。緊接著使用試管加入2-3滴的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酒體飽滿的風味及蜂蜜香氣,不僅帶出牛肉的美味肉汁,更勾勒出肉脂獨有的豐富口感。
「剝皮辣椒土雞盅佐慕赫16年」

精選台灣土雞熬煮的高湯與肉質鮮嫩的土雞腿,搭配厚實杏鮑菇以及剝皮辣椒熬煮入味,品嚐湯品前將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加入湯中些許,靜待濃郁馥郁的酒液與湯品完美結合,雙雪莉桶帶出的輕盈花果香氣,更襯托出枸杞般的甜味與豐饒滋味。

【慕星計畫活動資訊】

即日起至2022/6/30至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預約享用慕赫摘星品酩套餐(NT$2,500 +10%/人),即享慕赫16年15ml試飲酒乙杯。預約專線請洽:02-7722-3391,慕赫摘星品酩套餐食材可能依季節產量有所異動,實際菜色以餐廳現場為準。敬邀酩家入席,一步步品味摘星。了解慕星計畫更多細節資訊:https://reurl.cc/Y9ZVrl

Mortlach慕赫攜手「米香」推出期間限定「慕赫摘星品酩套餐」

史塔夫短評:又有機會品味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