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首款手機phone (1)設計理念大公開 預計今夏登場

總部位於倫敦的新銳科技品牌Nothing,今日公布了首創的智慧型手機phone (1)其嶄新的設計靈感及內部配置

在最新的YouTube系列影片Nothing Updates當中[連結],Nothing的設計部主管Tom Howard將會探討以下內容︰

  • 智慧型手機產市場千篇一律的現象 – 在元件配置方面,大部分Android智慧型手機都採用相同的內部設計,為了發揮最大的效能,線路配置會直接連接頂部與底部。由於很少品牌願意投資成本/時間/資源對這種設計做出改變,因此扼殺了不少藝術性和創意。
  • Nothing特有的透明設計 – 在Nothing,我們致力於將令人振奮及樂觀的想法帶回這個市場。我們所有產品及概念都擁有獨一無二的設計特徵「簡約清晰」,是設計師與工程師艱苦卓絕的心血結晶。
  • ear (1)phone (1) – 我們是這個發展成熟市場中的一間小公司。我們在首次推出的產品ear (1)當中,重新思考產品的設計與功能;對細節高度要求,連其中的磁鐵都需經過高度拋光,讓供應商感到疑惑不解,其中一家甚至和我們終止合作,全新產品phone (1)則面臨了更大的挑戰。
  • 尋覓靈感 – 我們受到Massimo Vignelli紐約地下鐵地圖中將複雜系統連接成藝術品的方式所啟發。
  • 以無線充電線圈做出突破 – 我們開始草擬不同的設計佈局,脫離一般Android手機的組建模式,在數百件元件當中挑選了無線充電線圈作為我們突破性的主體,把複雜的設計概念發揮得淋漓盡致。
  • 從概念到實踐 – 隨著phone (1)的面世,我們經歷了和ear(1)類似的挑戰,尋覓敢與我們一起探索這個不平凡之旅的供應商。像ear (1)一樣,我們的設計師與工程師傾盡心血,令phone (1)這個產品所有細節做到恰到好處。

定價、通路及其他相關資訊將於近期公佈,敬請留意。

史塔夫短評:透明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