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霖、郭雪芙化身歡喜冤家!《正義的算法》6/15於Disney+上線

影音串流平台Disney+ 宣布自去年正式登台以來,首部推出的全新台劇《正義的算法》即將615日正式上線,本劇共26集,並將在上線首日一口氣推出6集,之後將於每周三、四晚間8點每次更新2集為台灣觀眾帶來精彩不斷的故事篇章!《正義的算法》由金鐘影帝陳柏霖和華語劇甜心郭雪芙在劇中化身歡喜冤家領銜主演這部律政輕喜劇,今日於記者會上一同現身揭開這部備受期待的新影劇的神秘面紗,更攜手新生代演員侯彥西、阿喜(林育品)、與陳雪甄首度公開30秒的搶先看預告和主視覺海報,讓觀眾一窺兩位性格南轅北轍的律師如何和在一次次的意外和辯論中,重新探討各種社會現象以及法律糾紛;並在磨合和體諒的過程中,以輕鬆幽默的風格設定帶領觀眾用全新的視角重新認識法律的正義和社會的各種面貌!

  《正義的算法》前導預告片:

 

在海報中身穿一襲俐落西裝的陳柏霖, 並在首度公開的預告片中一句「我只在乎當事人的最佳利益」是他在正義的算法》中飾演性格臭屁又以利益掛帥的王牌律師「劉浪」鮮明形象,有著高冷帥氣的外表,把名利和權勢看得比是非對錯更加重要,卻在遭逢事業低谷後意外遇見由郭雪芙飾演的菜鳥律師「林小顏」,人生從此有了不少的衝擊與震盪,重新激發他對正義的思考與詮釋!陳柏霖更在記者會中首度透露首次出演律師的心得,「為了自然詮釋律師的角色需要做很多準備,甚至還有到真正的律師事務所和法庭『見習』一陣子,這樣在辯論過程中才能更有說服力,讓觀眾可以感受到那種緊張氣氛、透過法律條文鬥智的過程。」其他演員也在記者會現場爆料,初次挑戰「奶爸」一角的陳柏霖完美征服了這個角色,在片場靠著耐心、觀察和陪伴,在片場成為劇中飾演其兒子的林格宇心中,最令人安心的依靠!

在預告片中頂著泡麵頭,堅持要做一位實現正義與理想的律師郭雪芙, 本次飾演充滿熱血和抱負的新人律師「林小顏」,在公益律師所服務的她雖然永遠做足功課、總相信唯有不斷挖掘真相就可以為人討回公道,打過的勝仗卻是屈指可數,連自己的當事人也無法放心的相信自己的專業判斷,更曾因為對 「正義」孤注一擲的追求犯下無法彌補的錯誤。 曾出演眾多經典台劇的郭雪芙首次飾演律師一角,在記者會上被演員和導演一致公認角色和本人竟然有著高達80%相似度:「我和林小顏一樣,面對自己的專業和工作都有著吹毛求疵的堅持,同時卻也懷抱著無比的熱情和喜愛,」郭雪芙更分享自己非常能理解林小顏想衝、想拼命的心情,「林小顏準備超多資料、做足功課,就為了實現她相信的理念,因此相信不少人都能夠感到共鳴,喜歡上林小顏這個個性天真、不完美卻堅持到底的角色,以及她和劉浪擦出來的火花!」兩人也在記者會現場感嘆,貼近人心案件令兩人忍不住「走心」,戲劇中劍拔弩張的兩人即便下了戲依然會對拍攝過程中遇到的社會議題爭論不休!

而這次在作品中擔任搞笑「浮誇綠葉二人組」的侯彥西和阿喜也現身記者會,在劇中前者是不愁吃穿的富二代「徐達恩」,後者則是事務所顏值擔當的資深律師「妮可」,兩人各自做為劉浪和林小顏的這對歡喜冤家的好兄弟和好姊妹!兩人劇中拌嘴爭吵的戲分不少,將為觀眾帶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橋段,侯彥西更在記者會現場透露,作品中不少片段致敬港式喜劇,更有台詞靈感來自周潤發《英雄本色》中的經典角色「小馬哥」;導演也分享自己在劇中安排了一幕零台詞、高度考驗演員演技的場景,此舉更是致敬王家衛導演的經典拍攝手法。而陳雪甄則飾演律師事務所的老闆「陳慧芸」, 時而霸氣外露展現身為老闆的膽識,時而幽默搞笑和律師團們一起打鬧,帶領著這些年輕律師們「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尋找「正義」的真諦。

 

《正義的算法》由《16個夏天》金鐘獎導演許富翔執導,今日也分享這部輕喜劇包裝下蘊藏的深意、以及自己對這部作品的期許,「這部作品有許多發人深省的橋段,世上並非只分黑白善惡,在冰冷的法律面前,看似唯一正確的選擇卻不一定能讓受害者擺脫人生困境。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劉浪冷漠無情,其實不過是他作為一位優秀的律師,率先看見每一位當事者的需求與無奈;觀眾可能會認為林小顏天真無知,但大家看見他想必能回想起自己在剛步入社會時,想實現理想的決心和勇氣。希望觀眾在觀看這部作品時,能從不同的角色和故事中,用全新的視角重新思考『何謂正義』。」

侯彥西與阿喜(林育品)

《正義的算法》由許富翔導演執導,陳柏霖、郭雪芙領銜主演,並由製作熱播劇《我們不能是朋友》的友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製作,bilibili聯合出品的這部輕鬆有趣的全新律政輕喜劇,將帶給觀眾滿滿的爆笑情節,更在歡笑中思考到底何謂「正義」。

《正義的算法》為Disney+自去年11月正式登台後,首部推出的全新台製影集,之後將陸續推出由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及鳳小岳、王柏傑等多組演員主演的《台灣犯罪故事》等,精彩內容即將輪番接力登場,敬請期待!

 

史塔夫短評:何謂「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