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批限量300瓶!Owenduff歐文德夫1.1單一麥芽威士忌大中華區限定款上市

WATERFORD愛爾蘭沃特福品牌創辦人Mark Reynier受到世界上最偉大釀酒師的影響,致力於發掘威士忌最天然純粹的風味,我們將過去釀酒經驗智慧和嚴謹性應用在大麥種植,這就是麥芽威士忌複雜風味的真正起源。沃特福非常重視大中華區市場,特別邀請台灣The Whiskyfind威士忌坊團隊共同開發調配,針對華人的飲食習慣與喜愛的風味,像是熱帶水果、果乾、蜂蜜、甜點等濃郁香氣表現,量身打造【Owenduff歐文德夫1.1單一麥芽威士忌大中華區限定款】,獨獻台灣與中國市場,台灣搶先首批限量300瓶隆重上市!

WATERFORD沃特福首席釀酒師提到:「沃特福單一農場起源系列,是為了回歸到威士忌風土的源頭”大麥”所創作的系列。同一時間、單一農場、單一風土。每座農場的作物從農田到入桶前都是分別存放,目標都是將大麥最天然與令人珍惜的特性完美呈現給世人。」

THE WHISKYFIND威士忌坊創辦人Odin Chou則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與沃特福合作開發專屬於台灣與中國市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因應台灣人喜愛威士忌的醇厚風味,我們特別指定選用極高比例的美國波本桶與處女桶,賦予酒液乾淨鮮明的橡木氣息與成熟甜美的熱帶水果香氣,創造飽滿圓潤的口感。此外,因應台菜料理的醬香濃郁、美味鮮醇特色,非常適合搭配這款歐文德夫1.1單一麥芽威士忌,實屬一款純飲或佐餐都極具魅力的限量威士忌。」

【風土特色】

座落於新羅斯(New Ross)地區東邊不遠處,Declan O’Hanlon大麥農場就在著名的歐文德夫河岸旁。這裡是一片肥沃的風景,由複雜的冰磧所組成,以頁岩為主,覆蓋著名Clonroche土壤系的沖積黏質壤土,表現出穀類、麥片的風味。

歐文德夫1.1單一麥芽威士忌大中華區限定版的大麥品種:Propino (同為2021 榮獲舊金山國際烈酒大賽雙金牌的Hook Head 豪海德威士忌的大麥品種)

【酒款資訊】

  • 產品系列: Single Farm Origin單一農場起源系列
  • 產品名稱: 歐文德夫1單一麥芽威士忌大中華區限定版
  • 蒸餾年份:2016
  • 熟成時間:4年5個月
  • 大麥品種:Propino
  • 發酵時間:138小時
  • 酒 精  度:50%
  • 木桶類型:41%初填美國波本桶,59%美國處女桶
  • 建議售價:NT$2,700元

【品飲筆記】

  • 香氣:橘子果醬、血橙、辛香料、木質清香、杏桃、肉桂、熟蘋果、蜂蜜、金銀花、

熱帶水果、甜柿、無花果。

  • 口感: 熱帶水果、橘子果醬、新鮮菸葉、熟蘋果、蜂蜜、糖漬鳳梨、果乾、甜柿。
  • 尾韻:甜柿、黃桃、橘子果漿、熱帶水果、油潤黏稠。

史塔夫短評:針對華人的飲食習慣與喜愛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