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得利山崎限量版【職魂之作】系列 四大核心精選酒款上市!

三得利為展現無與倫比的威士忌釀酒工藝底蘊-Tsukuriwake,山崎限量版【職魂之作】系列於今年隆重上市,呈獻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四大核心的精選酒款──邦穹桶、泥煤麥芽、西班牙橡木桶和水楢桶風味。Tsukuriwake工藝技術代表山崎威士忌製作的「多樣性」也是三得利開創日本威士忌所秉持的釀酒精神。

山崎最高年份日本威士忌認購權抽獎,彰顯山崎酒廠「與消費者共享美好威士忌體驗」的精神

三得利第五任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表示:「這次發布最讓我期待的,是在三得利威士忌歡慶一百週年的前一年,我們終於可以分享用 Tsukuriwake工藝技術製作威士忌的完整故事,這項工藝技術來自於開創日本威士忌的根本。而2022年山崎限量版【職魂之作】系列向『卓越來自多樣性』的文化致敬,透過公開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之所以成為日本威士忌權威的原因,也讓大家了解背後的故事。」

山崎限量版【職魂之作】系列於今年隆重上市

山崎的故事就是日本威士忌的故事。1923 年鳥井信治郎在山崎建造日本第一座麥芽威士忌蒸餾廠時,沒有人可以和他交流開發釀造手法。作為日本威士忌的開創始祖,三得利別無選擇,只能建立起獨自的威士忌釀造方法,試驗了各榖物、發酵槽、蒸餾法、木桶及調和技術,終於打造出三得利享譽全球的 Tsukuriwake 風格 – 製作威士忌多樣性的職人工藝。經過多年實驗、反覆嘗試、錯誤與毅力、堅持,歷經三代Master blender以及五任Chief blender的努力,三得利終於將經過種種修正的釀造方法轉化為代表性的釀造工藝,持續提升麥芽威士忌的深度及廣度,並不斷超越自我。

山崎55年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認購權抽獎盛事

自 1984 年推出以來,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以深刻帶有靈性的本質而備受尊崇,其複雜性和多層次的細膩源自於四大核心的精選酒款──邦穹桶、泥煤麥芽、西班牙橡木桶和水楢桶風味。日本威士忌以創新的製法聞名並體現在熟成與調合之中,但鮮少有人瞭解多樣性的組成賦予日本威士忌莊嚴與深奧。三得利山崎獨特的Tsukuriwake 工藝技術引以為傲之處,在於多種非泥煤和泥煤的穀物品種、兩種發酵槽、八對不同形狀的壺式蒸餾器,並在四種不同的橡木桶(法國、西班牙、日本和美國)中熟成,其中美國橡木桶就有三種不同的尺寸, 造就了不同凡響的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

山崎Tsukuriwake集四款核心酒款之大成,打造日本單一麥芽的開拓先鋒──山崎。

2022年山崎限量版【職魂之作】系列最初於2020年在日本國內發布,今年也將在全球精選市場:美國、英國、臺灣、中國等重點市場推出。台灣三得利預計將以整組系列4瓶進行販售,請山崎愛好者們密切注意Beam Suntory威士忌愛好會LINE@官方帳號訊息,敬請期待。

YAMAZAKI PUNCHEON

邦穹桶被視為製作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心臟。山崎PUNCHEON單一麥芽威士忌由三得利職人匠心挑選的美國橡木精雕細琢而成,其容量約480公升,製酒過程得以讓麥芽威士忌慢慢熟成,充滿複雜性和活力。邦穹桶麥芽威士忌為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精緻基調增添細膩韻味。

Tasting Note 

色澤:淡金黃色

香氣:青蘋果,成熟梨子,洋槐蜂蜜和淡淡的香草味

口感:乾淨,宛若天鵝絨般柔和,帶有精緻的奶油糖味

尾韻:略帶甜味的橡木質調

酒精濃度:48%

 

YAMAZAKI PEATED MALT 

泥煤麥芽是賦予山崎複雜性和深遠尾韻的「隱藏重音」。山崎PEATED MALT單一麥芽威士忌由精心挑選的重泥煤麥芽加入製酒過程,經過嫻熟的調和工藝、打造柔和精緻的山崎泥煤風味麥芽原酒。泥煤麥芽威士忌賦予山崎細膩的煙燻調和泥土調性,是成就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複雜性不可或缺的元素。

Tasting Note 

色澤:亮金黃色

香氣:帶有綠色草本調的細膩煙燻味

口感:略帶泥土,鳳梨和柑橘調的溫和泥煤味

尾韻:複雜悠長的泥炭味

酒精濃度:48%

 

YAMAZAKI SPANISH OAK

西班牙橡木桶讓山崎系列更具深度,成就經典多層次的飽滿風味和成熟的水果調性。山崎SPANISH OAK單一麥芽威士忌由精心挑選來自西班牙北部的高品質橡木桶中熟成而來。西班牙橡木桶麥芽威士忌口感精緻豐富、奔放,帶有細膩的酸度和果香,是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多層次風味的關鍵。

Tasting Note 

色澤:深紅琥珀色

香氣:葡萄乾和黑棗乾,略帶蕃茄乾味

口感:精緻豐富,奔放,略帶酸度

尾韻:奶油味,酸度深遠,略苦

酒精濃度:48%

 

YAMAZAKI MIZUNARA

水楢木是原產於日本的橡木,讓山崎經典的日式韻味與優雅更上層樓。於水楢桶中長時間熟成的威士忌具有獨特的日本辛香料、檀香及沉香味。山崎MIZUNARA單一麥芽威士忌展現手工製作水楢桶的珍稀獨特之美,而水楢桶麥芽威士忌所賦予神秘的辛香調,成就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代表性的風味。

Tasting Note

色澤:琥珀色

香氣:馥郁優雅的前調,卡士達醬,肉桂

口感:口感柔順,芳香圓潤,帶有甜美辛香調

尾韻:讓人想起日本薰香的獨特深木質調

酒精濃度:48%

史塔夫短評:多樣性的職人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