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觀賽更鬥智!Tokifan打造沉浸式夢幻電競 顛覆觀賽體驗

近年電競產業蓬勃發展,根據數據分析公司Newzoo最新報告顯示,2022年電競產業全球收入將突破10億美元,看好邁入2025年,全球每11人就有1人收看電競賽事,觀眾數量竄升促使職業選手與賽事頻率大幅提高,進而為各大線上賽事轉播平台帶來可觀網站流量,電競領域從觀眾、轉播平台、選手與賽事的產業鏈漸趨成熟,其中,觀眾群的支持更是撐起電競賽事辦理的關鍵。

瞄準觀眾為加速電競產業發展的核心角色,次世代電競遊戲平台Tokifan研發獨家演算法機制,以具低門檻、高互動、高策略性的觀賞體驗,打造沉浸式夢幻電競,提供雙向串聯玩家與賽事的關鍵媒介,賦予玩家有如親臨戰場的觀賽體驗! 

沉浸式體驗崛起,Tokifan首創觀眾互動式平台,引領電競體驗新潮流

疫情加速數位技術與虛擬實境崛起,據Verizon Media沉浸式體驗白皮書指出,台灣逾8成消費者為沉浸式體驗潛在受眾,Twitch數據分析也顯示,聊天類直播觀看量於今年Q2再創新高,顯見互動性及娛樂性已成平台體驗的關鍵。致力於以觀眾體驗為核心的Tokifan,串接《英雄聯盟》賽事轉播,為更貼近大眾碎片化閱聽習慣,避免因冗長的賽制降低觀看意願,將遊戲拆解成小單位,翻轉既有平台電競比賽觀看模式,讓用戶在平均半小時的夢幻電競中,即時依據局勢變換調整遊戲策略、累計積分和獲取獎勵。

致力以觀眾體驗為核心的Tokifan,串接《英雄聯盟》賽事轉播,翻轉既有電競觀賽模式,開發出兼具互動性及娛樂性的夢幻電競。

Tokifan營運長羅山林分享到:「Tokifan成立之初以經營B2B客戶為主,累積豐厚技術導入經驗,為更貼近市場需求,近年將重心轉移至B2C,直球對決電競生態圈,讓電競同好或賽事忠實觀眾均能在Tokifan上盡享高品質觀賽體驗!」

Tokifan憑獨家演算法打造夢幻電競,實時積分機制強化玩家參與感

為提升觀賽的臨場感,Tokifan以獨步全球的演算法賦能夢幻電競,採實時積分機制,讓用戶隨時掌握各選手價值變動及遊戲積分表現,以「低門檻」、「高互動」、「高策略性」三大亮點,搭配遊戲獎勵發放,吸引用戶回流,:

  • 「低門檻」:精簡化界面、簡易步驟、免費遊玩等設計,即使沒有遊戲背景的新手也能無痛入門,在觀賽過程中獲得持續精進遊戲技能的成就感。
  • 「高互動」:動態介面實時顯示玩家表現,賽場局勢變動與遊戲積分密不可分,有效提升觀眾在每一場電競賽事的參與感,將靜態的賽事觀賞升級為動態的實戰體驗。
  • 「高策略性」:觀眾藉由賽場選手互相擊殺、攻擊防禦塔等動作,判斷比賽走勢,藉此推算出最佳策略進行操作,爭取遊戲積分,鬥智新玩法與誘因制度吸引玩家一試成主顧。

Tokifan專注耕耘台灣市場,未來將持續擴增《傳說對決》、《特戰英豪》等遊戲內容、優化互動玩法,完善用戶觀看體驗,也不排除跨足電競隊伍、賽事贊助、玩家論壇等,拉近與觀眾的距離,打造全方位沉浸式電競平台。

Tokifan具「低門檻」、「高互動」、「高策略性」三大特色,運用獨步全球的演算法驅動夢幻電競運作,以實時積分機制,提升觀賽的臨場感。

史塔夫短評:如親臨賽事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