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攜手賓利汽車 首創未來概念威士忌「麥卡倫Horizon」現身台灣

劇作家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曾說:「威士忌是流動的陽光」,充滿設計感瓶身搭配珍稀酒液,能賦予威士忌獨特價值與故事。麥卡倫單一麥芽威士忌與英國頂尖汽車製造商賓利汽車(Bentley Motors)跨界合作,今(1)日重磅揭曉「The Macallan Horizon」設計原型,突破既往對酒瓶的刻板印象,突破想像的框架設計兼具實用與美感的創意外觀,極富流線感設計瓶身,完美展現賓利追求奢華的極致美學與麥卡倫對工藝品質的堅持,雙品牌強強聯手向世人展現獨步全球傲人設計成果,並選定台灣作為亞太區第一個揭曉展示原型實品的國家。

設計概念史上空前獨特 打破思考的藩籬

啟發於賓利致力追求的頂尖汽車工藝,麥卡倫挑戰威士忌酒瓶傳統垂直美學,融合水平流線型設計美感,同時突破現有藝術視界,讓品牌風格再進化。麥卡倫全球創意總監 Jaume Ferras 表示:「麥卡倫自汽車業汲取靈感,透過創新的視覺設計與概念開發,發展出麥卡倫Horizon原型,成為近 200 年品牌史中最獨特的合作之一。」

麥卡倫Horizon亞洲首現台灣

麥卡倫Horizon獨步業界 水平瓶身造型超越想像

創意對威士忌愛好者擁有致命吸引力!作為業界先驅的麥卡倫從不停下腳步,今日搶先亮相將在2023 年夏季正式推出的「麥卡倫Horizon原型」,顛覆過往對直立式酒瓶想像,麥卡倫水平視界採用罕見的180度旋轉造型玻璃瓶,無須底座可平穩站立,歸功於兩大百年品牌強勢合作,麥卡倫擅長運用特殊材質設計,揉合傳統工藝與創新材料,輔以尖端技術支援,而重視細節的賓利汽車融入大膽前衛風格與水平流線型設計,完美體現出雙方對空間與時間的精準掌握,更將頂尖工藝及創意展現地淋漓盡致。

麥卡倫威士忌是與賓利合作環保材質之一

六大綠媒材致敬麥卡倫六大標柱 打造永續奢華美學 

永續未來做為麥卡倫與賓利合作計畫的關鍵要素,同時向麥卡倫品牌基石六大標柱致敬,全新概念的麥卡倫Horizon以玻璃、木、銅、鋁、皮革與威士忌等六大環保綠材質設計,以麥卡倫在威士忌釀造領域的專業技術,搭配賓利專精在豪華汽車製造領域的豐富知識,「麥卡倫Horizon」原型歷經一年隔空出世,創造出絕佳的品牌體驗與創意無限的新產品。

「麥卡倫Horizon」瓶身製作,從升級回收、材料再利用著手,讓環保落實在產品中,包括麥卡倫舊釀酒廠廢棄小型蒸餾器回收的銅材、賓利汽車製造過程回收的鋁材、回收再利用的木材、可回收玻璃與碳中和皮革等,融合以上元素打造超越傳統價值,擁抱大自然的新奢華,其中碳中和皮革也配備在近期推出的賓利 Mulliner 豪華休旅車中,不僅展現麥卡倫與賓利對品質的堅持和工藝美學,同時實踐在創造奢華與保護地球之間的永續諾言。

麥卡倫環保材質

開創性設計創巔峰  強強聯手走向超凡 

麥卡倫與賓利汽車自2021年7月開始,啟動全球品牌合作計畫,在業界颳起一陣旋風,兩個看似不同領域的品牌,血液中擁有同樣不妥協的職人靈魂,對精湛工藝與高品質追求不懈,造就雙方一同開啟非凡旅程的契機。「麥卡倫Horizon」的誕生可說是麥卡倫與賓利汽車雙品牌的合作結晶。

台灣愛丁頓寰盛行銷總監劉姿瓘(左)與賓利台灣品牌協理 張君維(右)

賓利產品與生活設計經理 Chris Cooke 分享:「我們的麥卡倫Horizon原型在設計和材料使用方面都具有高度的開創性。它融合了賓利立體而流線的設計 DNA、麥卡倫的創新精神以及兩大英國代表性品牌皆堅守環保材料原則。其獨特的外觀設計使我們能夠將光線本身視為一種動態藝術,光與木、鋁和銅材之間產生的交互作用令人歎為觀止。如此設計精美並且充分展現創意巧思的作品,代表的正是雙方精湛完美的合作關係。」

麥卡倫自1824年創立以來,追求卓越毫不妥協的精神為人讚頌,藉由「麥卡倫Horizon」原型的出世,讓願景與美感交會如此自然,同時將無與倫比的創意與工藝推向顛峰,與賓利汽車的合作不僅呼應品牌精神,更讓雙方持續突破想像走向未來,攜手共創超凡旅程。

麥卡倫與賓利汽車攜手踏上非凡旅程-麥卡倫經典雪莉桶18年

如需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 www.themacallan.com 與  www.bentleymotors.com

史塔夫短評:顛覆傳統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