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於IFA 2022發表創新綠能智慧家電 超越歐盟能源效率標準

全球能源價格上漲的時代,歐盟於2021年重新設定更嚴苛的能效標準,因而今年在IFA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中可窺見,以提昇能源效率及永續發展為主題的創新產品,儼然成為全球熱門關注話題。在 9/2 至 9/6的 IFA 2022 上,BSH博西家用電器展示一系列創新永續解決方案,以推動綠色家庭新生活,實現更美好的永續未來。

對BSH博西家用電器而言,在未來產品發展中,有效降低碳足跡,採用可再生循環素材和優化使用能源效率皆是研發中的重要考慮因素,因此,旗下品牌BOSCH 於IFA 2022上,率先推出多項超越歐盟能源效率標示(EEC)最高等級A的家電產品,重新定義「高效能源家電」。其中BOSCH 全新ECO冰箱,透過回收、環保材料製成,有效降低33%二氧化碳排放量;BOSCH 衣物清潔系列(洗衣機、乾衣機、洗脫烘洗衣機),全新8系列洗衣機相較歐盟能源效率標示(EEC)最高能效A 級效率又提升 20%,同系列乾衣機更是比最高標準A+++ 效率再提升 10%,而在洗脫烘滾筒洗衣機中,更是採用最新高效混合熱風科技(Hybrid FlexAir),只需 60 分鐘即可清洗和烘乾一公斤衣物,並可節省高達 34% 的能源;BOSCH 全新8系列烤箱,搭載過健康高效蒸氣科技(Steam Function Plus),最高溫度可達到120度,比純蒸氣烹飪快 35%,還能更有效保留食物營養素。台灣BSH博西家用電器也延續此理念,多項產品皆引領節能標竿,在家中就能落實低碳綠生活。

BOSCH 於IFA 2022發表全新ECO冰箱,透過回收、環保材料製成,有效降低33%二氧化碳排放量

BOSCH ECO冰箱有效降低33%碳足跡 從製造素材開始即實現綠色永續理念

BOSCH ECO冰箱採用更高比例的回收和環保材質,全產品27%由可回收材料製成,並使用環保素材,如減少碳足跡的綠色鋼材,塑料和泡沫材料都以生物基質材料做取代(bio-based products),具有可分解與再生特性,而在冰箱門封條處更是由熱塑性彈性體 (TPE) 製成,亦可做回收永續環保,並且有效減少33%碳排放量註一。
註一:包括回收材料和以低二氧化碳或二氧化碳中和方式生產的材料(綠色鋼鐵、生物基泡沫,生物基塑膠)(LCA,根據 ISO 1040)相較BOSCH冰箱(KGN39VXBT)二氧化碳排放量有效減少33%。

BOSCH 於IFA 2022 發表全新洗衣機、乾衣機超越歐盟能效標準最高20% ,超越歐盟能源嚴格標準,展現更高效能源效益。

BOSCH 洗衣機、乾衣機超越歐盟能效標準最高20% 建立綠色家電節能新標竿

BOSCH 全新8系列滾筒洗衣機、乾衣機,與洗脫烘洗衣機,超越歐盟能源嚴格標準,展現更高效能源效益。全新BOSCH 8系列滾筒洗衣機,能源消耗量比歐盟能源效率標示(EEC)最高能效A 級更低了 20%註二,最新的 i-DOS 智慧洗滌精算系統,可智慧識別洗滌衣物量,精準投放並有效減少38%註三洗劑使用量,減少清洗時的用水量,新增的 Mini Load 洗程,可快速洗滌少許衣物減少能源消耗;而現代人常困擾的衣物平整問題,也在BOSCH 8系列洗衣機中加入Iron Assist 功能完美解決,衣物能在20分鐘程序運作中,撫平起皺衣物,有效減少50%皺摺註四衣物整理。
註二:BOSCH 8系列滾筒洗衣機(39 kWh/100 次洗滌循環)比能效要求(50 kWh/100 次洗滌循環)再降低20%。
註三:i-DOS智慧投放量與手動投放洗劑量平均節省量,國際消費者研究雜誌 38 (2014), 265 。
註四:E-0323-PT-22 德國紡織和纖維研究所 Denkendorf (DITF) 7/12/2022,使用 Iron Assist 標準棉質服裝(T 恤和禮服襯衫)與未經 Iron Assist 處理的織物相比可減少50%的皺摺,根據 DIN EN ISO 15487 進行程序。

全新BOSCH 洗脫烘洗衣機,採用最新高效混合熱風科技 (Hybrid FlexAir),運用源自航太及汽車科技中的混合動力技術,可節省高達 34%能源。

BOSCH 8系列乾衣機,高效熱泵技術(heat-pump technology)與自清潔冷凝器(Self Cleaning Condenser)有效持續低能耗,同時採用智慧高效壓縮機(speed-controlled compressor),可縮短乾燥行程時間,更帶來超乎想像的安靜體驗,能源效益再優化,相較歐盟能源效率標示(EEC)最高標準 A+++ ,能再降低 10%註五能源消耗。
註五:BOSCH 8系列乾衣機(174 kWh/年)比能效A+++要求(194 kWh/年)再降低10%。
全新BOSCH 洗脫烘洗衣機,採用最新高效混合熱風科技 (Hybrid FlexAir),運用源自航太及汽車科技中的混合動力技術,於高效系統中結合兩種不同驅動器,由熱空氣和循環系統所組成,可節省高達 34%註六 能源。透過熱風系統快速加熱洗滌水,更快達到洗程溫度減少運作時間,同時也能減少水量,在降低能耗的情況下獲得最佳洗滌效果,當用戶選擇 Eco 40-60 洗滌程序時,也只需 60 分鐘即可完成清洗和烘乾一公斤衣物。
註六:BOSCH洗脫烘洗衣機搭載 Hybrid FlexAir機型與一般機型,在Eco 40-60 洗程中的比較可有效節能34%。

BOSCH 升級版8系列高階烤箱採用過熱水蒸氣、氣炸功能 一機實現健康美味

國外報告指出,亞洲飲食習慣逐漸改變中,其中吃得健康已成消費者首選,BOSCH於IFA 2022推出升級版全新 8 系列烤箱,以更健康營養的方法來烹煮食物。全新8系列烤箱搭載健康高效蒸氣科技(Steam Function Plus),最高溫度可達到120度,烹飪馬鈴薯、甜菜根、胡蘿蔔、扁豆和豆類等食物的速度比純蒸氣烹飪快 35%,保持食物的外觀,脫油減鹽,完美保留食材營養素,兼具視覺美觀、健康與美味;近幾年十分受到歡迎的氣炸功能,現在也可透過BOSCH 健康氣炸(Air Fry)功能實現,無論是薯條、雞翅還是蔬菜,放進烤盤上,選擇健康氣炸功能即可完成,過去需要大量油炸才能擁有酥脆口感的炸物,現在也能毫無罪惡感輕鬆享用。

全新8系列烤箱搭載健康高效蒸氣科技(Steam Function Plus),最高溫度可達到120度,烹飪馬鈴薯、胡蘿蔔和豆類等食物的速度比純蒸氣烹飪快 35%。

BOSCH 台灣深耕永續理念 多項綠能商品引領低能耗家電市場

延續BSH博西家用電器於全球永續環保的理念,旗下品牌BOSCH於台灣市場持續引領智慧家電節能使命,旗下眾多家電洗碗機、洗衣機、乾衣機、冰箱等,皆為低能耗樹立良好標竿。

 BOSCH 洗碗機:獨家Zeolith® 專利沸石技術,使用天然礦物沸石,吸收水分並將其轉化為熱能,利用更低的能耗烘乾餐具,即便難以烘乾的塑膠碗盤都能達到完美乾燥,且相較一般洗碗機更能有效節能22%註七。而BOSCH的水動能科技,也是革命性的水管理系統,通過更精準的水量分配、優化幫浦性能提升水循環,結合更快的加熱效率,以及過濾技術來節省水資源和能源。

註七:根據博西家電內部實驗室測試結果:沸石洗碗機每次使用耗費約0.76瓦,非沸石洗碗機每次使用耗費約0.98瓦。

  • BOSCH洗衣機: i-DOS 智慧洗滌精算系統,能依衣物量和髒污程度,以每1毫升的精確度自動投放洗劑量,避免過度使用洗劑,也能減少水資源浪費。
  • 台灣即將要推出BOSCH Heat pump 速效乾衣機, 在烘乾過程中採用溫和除濕式乾衣科技,更加保護衣物;利用熱空氣循環系統,更有效地烘乾您的衣服,無需額外能源耗費,比傳統的乾衣方式更節省耗電65%*註八。

註八:根據博西家電內部實驗室測試結果:相較冷凝式乾衣機WTG86404TC能有效減少耗電65%

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顯示,全球有將近45%*註九蔬菜及水果遭到浪費,更好的食物保儲方式,能幫助減少浪費。BOSCH獨家VitaFresh保鮮科技,藉由 ±0.1℃的精確溫度控制,讓新鮮食材保持在接近0℃而不冷凍的狀態,有效延長三倍保鮮期,還可以保留更多的營養和新鮮風味,既有益於健康,又可以減少因食物變質而造成的糧食浪費。
註九: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9 年,節約糧食:減少糧食損失和浪費全球倡議,http://www.fao.org/save-food/resources/keyfindings/infographics/fruit/en,1 月 28 日, 2019

史塔夫短評:綠能智慧家電落實環保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