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開放免費線上報名!號召國小生創意玩具DIY

小朋友最愛的年度玩具賽事再度開放免費報名!由Sony Taiwan以「創意玩具DIY」為主軸舉辦的索尼創意科學大賞,今年第11屆賽事以「玩具好『家』在」主題開放全台國小3~6年級小朋友參賽, 3人一組加上1位指導老師/家長組隊參加,成員可跨校跨年級組成,活動全程免費,第11屆賽事邀請團隊以家鄉特色結合和科學原理,再加入小朋友無窮無盡的想像力,打造最具家鄉風采的超級玩具,讓獨一無二的玩具成為在地親善大使,展現來自台灣各地的在地特色!賽事將自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1日中午12時開放免費線上報名:https://reurl.cc/1QoayQ,入選即可參加由Sony Taiwan 主辦的獨家科學暨數位影像訓練課程,還有機會把豐富獎項帶回家!

第11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科學暨數位影像創作課程」邀請來自專業領域的創意發想講師,以突破舊有思維的方式引導進入初選團隊的小朋友們,動手動腦探索更多創作的可能!

最特別的在地親善大使募集中!「玩具好『家』在」用趣味角度玩家鄉!

Sony以「為了下一代 For the Next Generation」為企業社會責任目標,結合Sony科學教育資源,每年在台舉辦索尼創意科學大賞,每年以不同的趣味主題邀請全台小朋友報名創作自己的科學玩具,期待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讓孩子自然地接觸科學,並激發對科學和探索創意的熱情和好奇心;在物產豐饒的台灣,每個縣市、城鎮或地區都別具風情,例如:台北的摩登地標和眷村文化、雲林布袋戲、台中高美濕地風力發電到嘉義阿里山小火車等,第11屆賽事特別以「玩具好『家』在」為主題,號召參賽團隊以自己家鄉在地文化、傳說故事、當地特產、自然環境/生物、知名人物/地標或景觀等各式特色為發想,並結合科學原理和天馬行空的創意,打造別出心裁的創意科學玩具,讓自創玩具成為最特別的在地親善大使,帶著大家遊歷家鄉!

入選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團隊即可免費參加由Sony Taiwan 獨家規劃的課程,引導小朋友透過生動有趣的體驗親近科學與創意!

Sony 玩具大使獨享!
科學及數位影像課程、總價值近10萬豐富大獎及公開成果展示

為讓團隊更了解科學的應用及趣味變化,Sony Taiwan特地以科學應用、創意發想和攝影實作三大課程打造為期一日的「科學暨數位影像創作課程」,免費提供通過初選的90組團隊參加,課程將特聘專業領域的老師引導小朋友以趣味的方式認識科學、突破舊有思維探索創意,並學習基礎數位攝影,累積更豐富的創作與表達能力!

Sony在台以「創意玩具DIY」為概念,針對國小生舉行「索尼創意科學大賞」,期待以作中玩、玩中學的方式激發小朋友對科學的好奇心及興趣!

第11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將透過來自科學、創意和Sony專業部門等領域的專業評審團選出冠亞季軍各1名、優選2名和佳作15名的Top 20優勝團隊,並於2023年暑假期間為Top 20打造的鄉土特色玩具舉行免費玩具成果展,讓更多人看見小小科學家的創意和科學熱情;此外,為鼓勵優勝團隊,第11屆更精心準備總價值近10萬元的Sony產品及圖書禮券組合作為優勝獎品,歡迎全台國小3-6年級小朋友組隊挑戰,用玩具玩出家鄉特色,贏回在地玩具王榮耀!

來自台中及彰化的「對不隊」以毛刷改造的遙控車遊戲《毛刷怪大闖關》刷下第10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冠軍,帶走PlayStation®5(PS5™)數位版主機大獎!(獎項由Sony Taiwan 董事長千葉雄三及特別嘉賓漫威英雄角色蜘蛛人共同頒發)

 

獎項 名額 獎項
冠軍 1組 總價值NTD31,000獎品(含Sony產品或圖書禮券)

+ 獎狀 + 團隊獎盃 + 4枚個人獎牌

亞軍 1組 總價值NTD22,000獎品(含Sony產品或圖書禮券)

+ 獎狀 + 團隊獎盃 + 4枚個人獎牌

季軍 1組 總價值NTD14,000獎品(含Sony產品或圖書禮券)

+ 獎狀 + 團隊獎盃 + 4枚個人獎牌

優選 2組 總價值NTD6,000獎品(含Sony產品或圖書禮券)

+ 獎狀 + 團隊獎盃

佳作 15組 獎狀及獨家精美禮物
Sony Taiwan邀請Sony專業攝影講師透過簡單講解及示範帶領參與索尼創意科學大賞的小朋友認識基礎攝影,並以實作練習讓團隊學習用鏡頭記錄生活與創作!

【第11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現正免費報名中】

  1. 活動主題:創意玩具DIY 玩具好「家」在
  2. 參賽團隊以自己家鄉的特色元素為發想,結合科學原理和創意發想,打造別出心裁的創意科學玩具 (家鄉特色及範圍說明請參考第11屆比賽辦法)
  3. 需自科學原理「光學、聲學、力學、電磁學」選擇至少2種以上創作
  4. 因作品可能有參展需求,請勿使用「液體、火」相關科學原理
  5. 參賽資格:全台國小3~6年級學生,須由3位學生+1位家長/指導老師一隊,可跨校或跨年級組隊
  6.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1(五)中午12時止 (以報名網站系統為憑)
  7. 線上報名連結:https://reurl.cc/1QoayQ
  8. 活動詳情:https://reurl.cc/RXEn7g
  9. 活動時程:
活動內容 時間 備註
2022年時程
線上報名 即日起 ~ 11/11(五)中午12時止
初審名單公布 11/23(三) 將公告於Sony Taiwan CSR官網
2022年時程
科學工作坊 1/8(日)台北場

1/14(六)台中場

1/15(日)高雄場

※訓練課程後即可開始創作作品

※限通過初賽之參賽者

※時間與場次將以主辦單位公告為準

作品截止日 4/7(五)中午12時止
公布決賽名單 5/5(五) 將公告於Sony Taiwan CSR官網
決賽 5/28(日)
作品成果展 暫定7月份

史塔夫短評:培養創作與表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