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與HTC合作舉辦《LOG ING-登入元宇宙》主題展

HTC與高雄市政府、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及2022台灣設計展首度合作於高雄展出大型元宇宙主題展《LOG ING-登入元宇宙》,向民眾展示全方位VIVERSE元宇宙世界,在空間中引領觀者從元宇宙的現況,層層遞進到共同想像的未來,並結合在地新創業者共同展出創新實證應用,向未來豐富多元的元宇宙世界邁前一步。展期將從2022930日至1023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體驗HTC為《LOG ING》展所打造的NFT虛擬展館

台灣設計展睽違 10 年再度回到高雄辦理,今年主題定為「台灣設計設計台灣」,以宏觀的角度切入,展現海洋首都高雄百年來累積的創意實力,匯聚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設計量能。

LOG ING-登入元宇宙》為本次台灣設計展中亮點展區,將高市府持續推進的元宇宙服務實證計畫進行展出,內容包含「元宇宙賽事直播服務」、「NFT虛擬展館應用」、「5G XR多人串流服務」等,觀者將從內容到硬體,從身份、娛樂到工作等不同面向,探索未來的樣貌。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過去是重工業城市,他在代理市長任內打開高雄港圍牆、拆除臨港線鐵路,讓駁二特區舊倉庫群蛻變為充滿藝文氣息的設計中心,今年更爭取睽違10年的台灣設計展回到高雄擴大舉辦,在舊蓬萊商港區打造「設計中島」,運用22只貨櫃設置循環設計、海上展場、青年設計及未來設計等主題展區,訴說高雄港百年歷史,以充沛的「設計經濟力」出口創意、交流夢想,讓設計能量透過高雄港傳遞至全世界。」

市長體驗後頻頻讚賞展區集結未來設計、5G科技元素,其中《LOG ING》藉由元宇宙書籍、AR/VR/MR等設備,進行數位世界的微科普及探究元宇宙情景,激發體驗者對元宇宙世界的想像。 

高雄市長陳其邁戴上VR沉浸式眼鏡-VIVE Flow進入《LOG ING》NFT虛擬展館

HTC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指出:「今年台灣設計展主題以元宇宙切入,我們很高興能藉此年度設計盛會,結合在地開發夥伴,將內容、平台到硬體,以及多樣虛擬角色、元宇宙空間平台、遠距協作應用與娛樂、生活等VIVERSE多面向應用帶到《LOG ING》展區中,向民眾展示HTC全方位創新技術實力。未來,也期望攜手不同產業領域的台灣團隊,串起元宇宙生態系,在新一波全球趨勢中,搶占市場先機。」 

此外,本次設計展為向高雄百年歷史致敬,特別結合在地原創藝術家,為城市意象打造一系列NFT作品,推出「高雄百點集章行動」。針對此活動推廣,HTC特別在「桃園陽光劇場LED次世代虛擬攝影棚」內架設最新虛擬製作系統-VIVE Mars CamTrack拍攝,引領民眾穿梭於高市主題虛擬空間。透過VIVE Mars CamTrack,為「高雄百點集章行動」NFT宣傳影片創作者能即時打造多樣化虛擬場景,更有效率且自然地於拍片現場打造虛實整合的互動畫面。如此不需高製作成本的最佳實例,未來也將助力各式元宇宙虛實整合場景及內容的發展。 

LOG ING-登入元宇宙》主題設計展展出包含: 

來自真實與想像世界的多樣虛擬角色 

HTC VIVERSE專為元宇宙打造的VIVE Avatar方案,可創造獨一無二的虛擬分身,更擁有仿真的體態動作與臉部表情,弭平數位世界與真實世界的差異。VIVE Avatar可用於所有與VIVERSE相容的應用程式。 透過手機 App即可快速製作「全身虛擬角色」(Full-body Avatar),開啟手機拍攝臉部照片,再進行手動微調,專屬的元宇宙分身隨即誕生。 

最新虛擬製作系統-VIVE Mars CamTrack為高雄NFT宣傳影片 輕鬆即時地打造多樣化虛擬場景

創建「LOG ING」平行虛擬世界  走入專屬「台灣設計高雄百點」NFT館間  

HTC VIVERSE讓使用者輕鬆創建專屬的 Web3.0虛擬空間,並可從不同裝置進入及自由穿梭於各個元宇宙星球。 HTC VIVERSE為本次《LOG ING》主題設計展打造專屬虛擬展館,並展出「台灣設計高雄百點」六位插畫家,為城市意象所打造的一系列NFT作品,帶給民眾絕佳的元宇宙虛擬沉浸體驗。  

台灣設計展期間,活動展區設置「台灣設計高雄百點」集章行動活動,民眾只要集滿15個虛擬章,就會得到一組NFT兌換序號,可VIVERSE市集上兌換主題創作圖像NFT,還有機會獲得「隱藏版一元宇宙NFT」!(限量1,000個送完為止)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參觀《LOG ING》展區中Beatday全息音樂元宇宙

重新定義音樂體驗 全球首創全息音樂元宇宙BEATDAY 

BEATDAY 是全球首創全息音樂元宇宙,顛覆過往演唱會既定框架,提供跨裝置、虛實交錯的沉浸體驗。在 BEATDAY 中觀眾將可以第一人稱視角在虛擬場景中與歌手近距離互動,並與其他觀眾一同連線觀看,有別於一般虛擬演唱會單向觀看型態,提供觀眾自由選擇觀看視角的高互動體驗。本次展出致力於科技結合與演出創新的美秀集團與BEATDAY同合作的《美秀集團馬克吐溫全息MV》。 

結合在地業者串起元宇宙生態 創造更多元豐富體驗 

5G XR多人共玩體驗 

本次展覽另一項亮點為一款與人氣畫家 山本修老師合作,由HTC與高雄在地新創業者哇哇科技共同開發的多人共玩VR密室解謎遊戲《貓・美術館:畫中有畫》,並藉由5G實現穩定的高畫質和VR多人走動共玩模式,只需佩戴VIVE Focus 3一體機立即進入沉浸共玩遊戲世界。遊戲設計上採半開放式虛實整合創新設計,並將畫作與高雄地景融合,玩家可四處走動探索,處處充滿著彩蛋,等著大家來發掘! 

高畫質體育賽事VR直播 

HTCFunique共同合作提供高畫質體育賽事VR直播內容Funique 的立體直播系統具備高畫質高幀數、即時數據 XR 視覺化、即時影像調整與合成、全動態 XR 媒體庫、即時特效渲染、獨家開發播放器等六項特點,能夠提供VIVERSE元宇宙高畫質的立體 VR 直播內容。 

史塔夫短評:連續假期來去體驗元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