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folds奔富葡萄酒2022珍藏系列酒款全面上市!

澳洲最具代表性的酒莊Penfolds Wines奔富葡萄酒2022珍藏系列新年份酒款全面上市!今年是奔富酒莊史上規模最大的新年份發表會,上市酒款包含極富盛名的澳洲系列,甫上市即售鑿的加州系列,再加上備受矚目的法國香檳系列。

每一款酒都展現出奔富178年來歷久彌新,始終堅持大膽創新的試驗精神、致敬傳統的釀酒哲學。奔富一直不斷挑戰突破時間、空間的界線,探索全球優質葡萄酒產區,釀造高品質葡萄酒,打造以葛蘭許(Grange)為代表的奔富酒莊經典風格。

這些兼具不凡品質與窖藏價值的佳釀每年都受到全球葡萄酒愛好者和收藏家的關注與喜愛,而台灣也與全球同步,以「Venture Beyond無界‧超越」的年度口號,將三大產區的風土特色 – 澳洲、美國與法國完整呈現。

奔富葡萄酒台灣總經理Philippe Tsai

奔富葡萄酒2022珍藏系列新年份酒款當中,最受矚目和期待的就是澳洲國寶級葡萄酒Grange 葛蘭許紅葡萄酒,不但是奔富葡萄酒跨葡萄園、跨產區混調哲學的經典呈現,更是南澳官方認可的文化遺產、世界公認頂級葡萄酒之一。

Grange 葛蘭許紅葡萄酒選用充分熟成、風味濃郁和結構扎實的希哈果實釀製而成,2018年份的Grange 葛蘭許紅葡萄酒經歷溫暖而乾燥的天氣,酒色濃郁呈現深黑,閃爍著明亮的深紅色澤;充滿活力的香氣層次豐富,深受Penfolds奔富首席釀酒師彼得‧嘉高先生(Peter Gago)讚許。成熟的黑莓和醋栗果香,逐漸散發出茴香為主的辛香,接著是一縷黑巧克力、可可粉以及可樂的香氣。口感均衡優雅且具有結構,入口感受到單寧、酸度、橡木風味和果香的完美融合,非常經典的葛蘭許風味。

2018 Grange 葛蘭許紅葡萄酒成功擄獲眾多全球權威酒評家的極高推崇,包含Andrew Caillard MW、Ken Gargett、Nick Stock、Tony Love、Lisa Perrotti-Brown等人的滿分評鑑。全球知名的酒評網James Suckling更給予100分的完美評鑑,更有酒評家認為是繼1990與2010年份之後的另一個頂尖年份。

Penfolds奔富精湛釀酒工藝  完美展現南北半球產區特色

Bin 389卡本內希哈紅葡萄酒是Grange葛蘭許締造者Max Schubert的另一佳作。酒液在Grange葛蘭許曾用過的橡木桶中熟化,因此被稱為「Baby Grange」 。 Bin 389首創於1960年,結合卡本內的結構感和希哈的豐厚感,成功展現果實與橡木風味間的巧妙平衡,以及精湛的釀酒技術,為Penfolds奔富酒莊奠定紅酒市場的地位。

2020年份的Bin 389卡本內希哈紅葡萄酒呈現深石榴紅的色澤,果香馥郁之外,甜美的美國橡木香氣明顯,略帶有烘烤香料與糖霜的溫暖。口感新鮮且圓滿,甘草、燉李子、黑醋栗的風味交織,黑巧克力潛藏其後,迷人的酸度令人垂涎欲滴。

奔富葡萄酒品牌大使Stephanie Lee

RWT Bin 798巴羅沙谷希哈紅葡萄酒始於1995年的釀造實驗,但其品質早已超越實驗的階段,非常適合長期窖藏,也是品酩人士的收藏必備。從2016年開始,此款佳釀被授予Bin798的字母數字編號,與強勁氣勢磅礴的葛蘭許不同,反而品味出華麗豐滿的風格。

2020年份的RWT Bin 798巴羅沙谷希哈紅葡萄酒選用果實的重點在於香氣質感和細緻口感,突顯出產區特色,具有巴羅沙谷獨特的香氣特徵,是一種混合深色森林漿果丶荊棘丶薩摩梅和黑櫻桃的迷人氣味,略微的紫羅蘭香氣更增添了不凡的花香印記。深沉的櫻桃紅酒色,濃郁不透光,入口後豐盈的單寧包裹著舌尖,展現了絲滑的密度和悠長餘韻。嚐得到藍色水果、波森莓丶李子和桑椹等主要風味,十分突出,是RWT的象徵性特色。

另一個來自奔富引以為傲的南澳庫納瓦拉產區的代表性酒款Bin 128 庫納瓦拉希哈紅葡萄酒,獨特的紅色土壤,孕育出冷涼氣候的清新明亮與樸實的平衡感。為了強化這個產區的特點,Penfolds Wines奔富葡萄酒自80年代開始,以法國橡木桶取代美國橡木桶,讓酒液在新舊交替中熟化醞釀。

2020年份的Bin 128 庫納瓦拉希哈紅葡萄酒,黑色櫻桃的酒體核心,伴隨寶石紅的亮澤,有著純淨的黑色果感、香料特質和迷人的活躍酸度,餘韻絲滑,非常適合搭配牛肉和野味。

奔富葡萄酒2022珍藏系列新年份酒款加州系列的Bin 704 卡本內紅葡萄酒,展現奔富持守傳統經典兼具與時俱進的精彩釀酒工藝,重新定義加州納帕谷地卡貝納蘇維翁紅酒的樣貌。加州系列的Bin 704是以澳洲系列的Bin 407為樣板,運用「鏡像反轉」的概念發想,突顯兩者同為卡本內紅葡萄酒卻擁有不同風貌的優異表現,南北半球的佳釀相互輝映。

2019年份的Bin 704 卡本內紅葡萄酒,把納帕谷卡本內與奔富的酒莊風格表現得淋漓盡致。色澤飽滿明亮,散發著豐富的紅色甜味香料氣味,如:紅椒粉、肉桂、紅醋栗、石榴等,經過法國橡木桶陳年的酒液,略帶雪松的香氣,豐富嗅覺層次。華麗的質感輕鬆滑過味蕾,引出令人垂涎欲滴的酸度,充滿驚喜,是Penfolds Wines奔富葡萄酒的自信傑作!

奔富葡萄酒2022珍藏系列新年份酒款,即日起在全台各大葡萄酒專賣店、酒窖以及大型連鎖超市熱烈銷售,完整酒款列表如下:

澳洲系列

  • 2018 GRANGE BIN 95 SHIRAZ 葛蘭許紅葡萄酒
  • 2020 RWT BIN 798 BAROSSA VALLEY SHIRAZ 巴羅沙谷希哈紅葡萄酒
  • 2020 BIN 389 CABERNET SHIRAZ 卡本內希哈紅葡萄酒
  • 2020 BIN 128 COONAWARRA SHIRAZ 庫納瓦拉希哈紅葡萄酒
  • 2020 BIN 144 YATTARNA CHARDONNAY 雅塔娜夏多內白葡萄酒
  • 2020 MAGILL ESTATE SHIRAZ 瑪吉爾希哈紅葡萄酒
  • 2019 ST HENRI SHIRAZ 聖亨利希哈紅葡萄酒
  • 2021 RESERVE BIN A ADELAIDE HILLS CHARDONNAY 阿得雷德丘夏多內白葡萄酒
  • 2020 BIN 407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紅葡萄酒
  • 2020 BIN 150 MARANANGA SHIRAZ 瑪拉南戈希哈紅葡萄酒
  • 2020 BIN 28 SHIRAZ 希哈紅葡萄酒
  • 2020 BIN 138 SHIRAZ GRENACHE MATARO 巴羅沙谷希哈格納西瑪塔羅紅葡萄酒
  • 2021 BIN 23 PINOT NOIR 黒皮諾紅葡萄酒
  • 2021 BIN 311 CHARDONNAY 夏多內白葡萄酒
  • 2022 BIN 51 EDEN VALLEY RIESLING 麗絲玲白葡萄酒

加州系列

  • 2019 BIN 704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紅葡萄酒
  • 2019 BIN 149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紅葡萄酒
  • 2019 BIN 600 CABERNET SHIRAZ 卡本內希哈紅葡萄酒

史塔夫短評:葡萄酒的愛好者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