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Watch GT 3 Pro開箱 鈦金屬質感、支援30公尺潛水級防水

HUAWEI前陣子推出旗艦錶款Watch GT 3 Pro,也是目前唯一售價破萬的錶,活力款46mm(矽膠錶帶)新台幣10,990元、時尚款46mm(皮革錶帶)新台幣11,490元。Watch GT 3 Pro外觀採用藍寶石玻璃錶面,搭配鈦合金錶體,質感與防護力皆為頂尖。與其他Watch GT系列一樣有100種以上的運動模式,Watch GT 3 Pro還支援高爾夫球與30公尺自由潛模式,同時支援IP68防塵防水與5ATM防水,適合玩水下運動與高爾夫球的人。

Watch GT 3 Pro是一款採用HarmonyOS的智慧手錶,這次開箱的是時尚灰皮革錶帶款。

Watch GT 3 Pro盒裝中的配件只有白色充電底座,將手錶放在充電底座、另一端USB-A接上充電器或延長線即可充電。

Watch GT 3 Pro皮革錶帶細緻親膚,適合手腕較粗的男性,手腕尺寸為140~210mm,我戴上後扣在倒數第五格,游刃有餘!

Watch GT 3 Pro機身底部採用奈米微晶陶瓷,具有耐磨抗過敏的特性。

Watch GT 3 Pro的錶帶、錶冠都是鈦金屬材質,質感極佳戴起來又不會太重,整支錶的重量是54g。

Watch GT 3 Pro放在充電底座充電後,螢幕上會顯示即時電量。新一代的無線快充,10分鐘充電約25%,完全充滿只要85分鐘充滿,充電速度較以往提升30%。

Watch GT 3 Pro機身右側下方有一個喇叭孔,可用於藍牙通話,還有音樂播放。

Watch GT 3 Pro可透過HUAWEI Health(華為運動健康)的App,在HarmonyOS 2、Android 6.0以上、iOS 9.0以上的裝置使用,不是只有華為HarmonyOS的手機可用。

Watch GT 3 Pro採用1.43吋AMOLED圓形觸控螢幕,周圍有一圈刻度,改成白底錶面就會看到螢幕佔比不算高,建議使用深色的錶盤。螢幕表面覆蓋藍寶石玻璃,擁有不易刮傷、透明度高的優點,更加耐用。

Watch GT 3 Pro也支援AOD全天候顯示螢幕,在設定中的「錶面和桌面」開啟「螢幕關閉顯示」即可,設定路徑不是在「顯示和亮度」。

Watch GT 3 Pro內建100種以上的運動模式,相較於Watch GT 3、Watch GT Runner,還多了潛水與高爾夫球模式。

Watch GT 3 Pro戶外空曠處定位約需5~7秒,跟Amazfit近期錶款比起來不算快,但定位精度令人滿意。運動結束後,Watch GT 3 Pro可即時顯示路徑、運動時間、運動距離、消耗卡路里、心率曲線、速度曲線等。

Watch GT 3 Pro完整的運動紀錄,建議在手機上的華為運動健康查看。

之前去台中中央公園騎自行車,一開始沒注意到公園內不能騎車的標示,後來發現立即騎到外面的車道。

沿著台中中央公園繞了一大圈,總共花了1小時9分鐘騎8.23公里,平均速度7.1公里/小時、平均心率126、最大心率154、累計爬升136.4公尺、累計下降137公尺,總共消耗熱量438大卡。

Watch GT 3 Pro在華為運動健康內,可以查看心率、速度、海拔高度的完整記錄圖表,將運動數據科學化。

Watch GT 3 Pro初始時設定,記得要開啟健康偵測,包括:睡眠紀錄、久坐提醒、連續心率偵測、壓力自動偵測、血氧自動偵測等。

Watch GT 3 Pro的血氧偵測可設定90%以下時自動提醒,還有心率過高與過低的提醒。

Watch GT 3 Pro在手錶上就能顯示當日的心率、血氧飽和度、睡眠紀錄、壓力值,除了自動偵測紀錄外,也可以手動單次偵測。

⬇Watch GT 3 Pro在華為運動健康內查看心率

⬇Watch GT 3 Pro在華為運動健康內查看血氧飽和度

⬇Watch GT 3 Pro在華為運動健康內查看壓力值

⬇Watch GT 3 Pro在華為運動健康內查看睡眠紀錄,也支援午睡偵測。

Watch GT 3 Pro螢幕下拉快捷選單,有設定、排水、尋找手機、勿擾模式、鬧鐘、螢幕持續開啟等。

Watch GT 3 Pro支援藍牙語音通話,在騎車的時候很好用,如果手錶震動有來電時,將機車打右轉燈停在路邊,手舉起來就可以擴音進行通話。但目前僅支援語音通話,沒有LINE與Messenger通話。

Watch GT 3 Pro也可透過內建約25GB容量,透過手機傳送音樂到手錶上,戴著手錶獨立運動時,也能聽音樂。

Watch GT 3 Pro也內建氣壓器、指南針,去爬山的時候很實用。

⭐史塔夫老實說

Watch GT 3 Pro擁有極佳的鈦金屬質感,藍寶石玻璃帶來更好的防刮性。除了100種運動模式外,也支援高爾夫球與潛水功能,可以在水深30公尺的地方自由潛運動。新一代無線快充約只要85分鐘就能完全充滿電,標準續航為14天、重度使用續航為8天,實際將所有健康偵測與訊息通知都打開後續航約7天。相對於Garmin昂貴的潛水錶,Watch GT 3 Pro只要萬元初就能買到,運動紀錄與定位都很準確。若沒有高爾夫球與潛水的需求,購買價格更親民的Watch GT 3與Watch GT Runner即可。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