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開展!麥卡倫之最《The Reach 81年》亮相

麥卡倫時代迴廊特展  匠心鉅獻傳奇之作

傲立於蘇格蘭斯佩河畔的The Macallan麥卡倫莊園,堅守兩百年來製酒工藝,加上引領創新的傳奇人物,透過智慧與經驗的累積,麥卡倫讓雋永成為可能,並受到全球品味人士的支持與擁戴。

今年麥卡倫特別在遠東百貨信義A13,以迄今為止年份最高的威士忌《The Reach 81年》為主軸,打造品牌故事展覽《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與雋永、傳奇、工藝對話》,同時邀請到年度話題華語劇《華燈初上》的製作人兼女主角林心如女士來擔任開幕嘉賓。展覽中講述The Macallan在二次世界大戰嚴峻的時空環境,如何透過超凡的思維及工藝,將釀酒人的卓越奉獻精神以及超群技藝體現至世人面前。

林心如,為《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開幕記者會站台

出道多年始終忙碌的林心如,特別撥冗為《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開幕記者會站台。近年來身份從演員蛻變為製作人的她,分享自己過往在拍攝經歷中觀察學習到藝能界的「工藝」細節,讓她逐漸得以勝任製作人的工作;而以她首度跨界製作實境綜藝節目為例,強調抓緊時代脈動的「創新」,亦是延展藝界生命的必經途徑。

親身鑑賞麥卡倫精釀81年時光的《The Reach 81年》威士忌,很是佩服麥卡倫始終遵循精密釀酒工法的堅持與毅力,再加上整合釀酒師與當代雕塑家、藝術總監、攝影師、知名樂團跨領域菁英的創意與用心,讓身為製作人的她,對麥卡倫品牌戮力追求無與倫比工藝與創意的執著與精神有深刻共鳴,並以之作為學習的目標。

《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與雋永、傳奇、工藝對話》,同時邀請到年度話題臺劇《華燈初上》的製作人兼女主角林心如擔任開幕嘉賓。

愛丁頓集團北亞太區董事總經理David Pattison也特別於致詞中提到:「麥卡倫迄今為止年份最高的威士忌《The Reach 81年》在展覽中首次於台灣公開亮相,代表著麥卡倫自1824年創立以來,『堅持卓越、悉心精釀』的最佳證明,同時也向在艱鉅逆境中堅守麥卡倫釀酒事業的前人,以及今日繼續堅持品牌精神的釀酒團隊致敬。」

見證不凡高度  始於 1940 年的非凡精神

此次展區共分為四大展區,步入展區,讓人彷彿霎時穿越時空,邁進麥卡倫莊園的故事場景。釀造於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The Reach 81年》,其風味最能充分體現出麥卡倫的悠久歷史。

走過彷如黃金酒液灑落的光簾走廊,第一展區首先介紹1940年代麥卡倫莊園工人的生活點滴,了解到麥卡倫200年來對經典工藝是如何地堅守不移,同時更不斷挑戰自我、研發創新酒款。接著就必須認識到引領麥卡倫創意的核心人物,前董事長與執行長Allan Shiach的故事,其祖父亦是《The Reach 81年》填裝入桶時的酒廠負責人。

至於想知道是誰運用其選桶專業,拍板決定公開與世界分享這款珍稀威士忌《The Reach 81年》,必定要認識麥卡倫第一位女性釀酒大師Kirsteen Campbell的事蹟。

《The Reach 81年》以三隻銅鑄手臂,穩穩托起充滿藝術價值的熱鑄玻璃酒瓶,三隻手臂分別代表著推動麥卡倫《The Reach 81年》的三個世代。

麥卡倫之最  The Reach 81年體現無與倫比的工藝與創意

靠近重點展區,就能一睹首次展現於國人面前的《The Reach 81年》威士忌。國際知名雕塑家Saskia Robinson以《The Reach 81年》的故事為靈感創作,打造以三隻銅鑄手臂為主題的陳列座,穩穩托起充滿藝術價值的熱鑄玻璃酒瓶,青銅雕塑的金屬光澤,與威士忌的深琥珀酒色形成鮮明對比。

這三隻手臂,分別代表著推動麥卡倫《The Reach 81年》的三個世代:1940年代的莊園與酒廠工人、1980年代麥卡倫董事總經理Allan Shiach以及麥卡倫現任釀酒大師Kirsteen Campbell。

麥卡倫迄今為止年份最高的威士忌《The Reach 81年》

承裝酒瓶的精緻橡木箱,則來自於一棵自然傾倒於麥卡倫莊園中的榆木並以手工製作而成,其樹齡亦與《The Reach 81年》酒齡相同。為了體現《The Reach 81年》非凡卓越的風味,麥卡倫特別邀請著名倫敦攝影師Nadav Kander,與《紐約時報雜誌》藝術總監Matt Willey密切合作,拍攝影片訴說麥卡倫的傳統以及《The Reach 81年》走過的時代軌跡,原創配樂由蘇格蘭樂團魔怪(Mogwai)譜寫並錄製,於展覽現場皆能沉浸於影像與樂音的感官體驗之中。

集結各方翹楚,不僅在威士忌風味上的醇厚馥郁,其手工玻璃瓶、精製木櫃,到影片拍攝的攝影師、配樂都是橫跨時代的大師共同協作而成,正因《The Reach 81年》處處皆展現出麥卡倫一路以來所堅持的匠人精神。

10/20 A13限時開展 品飲麥卡倫的雋永風味

蒞臨臺北市信義區的旗艦型百貨,瞭解《The Reach 81年》威士忌的非凡珍稀之餘,參訪《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更有機會品飲到麥卡倫雙雪莉桶15年、18年和Classic Cut、Rare Cask等高年份、罕見於一般販售通路的高單價酒款,親身感受麥卡倫的雋永風味。

即日起《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與雋永、傳奇、工藝對話》遠東百貨信義A13限時開展,有機會品飲麥卡倫15、18年和Rare Cask高年份威士忌的雋永風味。 (1)

《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與雋永、傳奇、工藝對話》於2022/10/20起至2022/11/15在遠東百貨信義A13限時開展。

三星Neo QLED 8K 量子電視  印證電視顯示技術的突飛猛進

本次展覽特別邀請連續 16 年榮獲全球電視銷售第一的三星電子,作為《麥卡倫時代迴廊特展》堅強後盾,三星不斷透過環環相扣的創新科技,打造永續性與創新產品,並結合先進技術,重新定義電視之於人們日常的不同面貌。

麥卡倫特別邀請三星電子,作為《麥卡倫時代迴廊特展》堅強後盾,使用 世上顏質最高的電視Neo QLED 8K 量子電視,以畫質重塑作品真實面貌

從「創作者角度」來看,三星格外重視如何展示作品在每位觀展者的面前。《麥卡倫時代迴廊特展》使用的 Neo QLED 8K 量子電視,稱之為世上顏質最高的電視,以畫質重塑作品真實面貌,而其中量子Mini LED與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的完美搭配,將每一吋作品細節用面板技術勾勒出來,質感瞬間提升至全新境界,量子 AI 智慧處理器高達20種 AI神經網路模型,並以AI影像升頻技術和深度學習技術進行訓練,讓觀展者盡享真 8K 的色彩層次與控光細緻。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史塔夫短評:麥卡倫迄今為止年份最高的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