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決定!Google「我的廣告中心」登場

線上廣告,其實不需要讓你感到困惑或是無法掌控。無論是觀看 YouTube 教學影片的時候,或是在使用 Google 搜尋查詢食譜,要看到哪些線上廣告,應該由你決定。

因此,Google 即日起會開始向全球各地的使用者推出「我的廣告中心」,協助你控管在 YouTube、Google 搜尋和探索等 Google 服務上顯示的廣告類型。你也將能封鎖敏感類別的廣告,並進一步瞭解哪些資訊會用來為你量身打造個人化的廣告體驗。

符合你關心事物的廣告

你可以用「我的廣告中心」,進一步掌控 Google 網站和應用程式上的廣告體驗。登入 Google 後,你可以透過 Google 搜尋、YouTube 和 Google 探索上的廣告直接前往「我的廣告中心」,選擇依喜愛品牌和主題顯示更多廣告,並減少顯示不喜歡的廣告。未來你完全不必花時間尋找正確的控制選項,或費心解讀個人資訊使用方式的程式碼。你只要在上網的時候順手管理廣告偏好設定即可,一點也不麻煩。

假設你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搜尋有關最近去海灘度假的資訊;結束旅程回來後,你就不想再看到度假的廣告。這時後,只要點下度假廣告旁邊的三點圖示選單,就可以前往「我的廣告中心」,選擇減少顯示這類廣告。你也可以選擇顯示個人關心事物的廣告,例如運動鞋特惠或送給親朋好友的節慶禮品。

在 YouTube,你可以點選廣告旁邊的三點圖示選單,前往「我的廣告中心」,選擇你想多看到一點的主題或是品牌。

你也可以完全停用廣告個人化的功能。「我的廣告中心」把這個控制選項放在產品中最顯眼的位置,很容易就能找到。如果選擇停止顯示個人化廣告,你還是會看到廣告,只是你可能會覺得這些廣告比較不符合你的興趣或比較不實用。只要你登入 Google 帳戶,系統一律會套用這項設定。

此外,你可能完全不想看到某些特定的廣告主題。透過「我的廣告中心」,你可以選擇限制顯示特定主題的相關廣告,例如酒精飲料、約會交友、減重、賭博、懷孕和親子教養。

在我的廣告中心,你可以點選「自訂廣告」,來選擇你希望看到更多或更少的主題和品牌。

以你的隱私權為優先的廣告控制選項

Google 遵循一套核心的隱私權原則,來決定 Google 會收集什麼樣的資訊。你的個人資訊絕對不會被販售給任何人,而你儲存在 Gmail、Google 相簿和 Google 雲端硬碟等應用程式中的內容,也絕對不會用來投放廣告。此外,Google 絕不會將健康、種族、宗教或性傾向等敏感資訊用於顯示個人化廣告,這是絕不容許的行為。

「我的廣告中心」謹守這些承諾,讓你能夠控管用來顯示個人化廣告的資訊類型。如果你不確定自己分享了什麼資訊,也可以輕鬆快速地查看我們使用了哪些資訊,並按照自己的偏好加以控管。

無論你看到的是什麼樣的廣告,都不會影響你決定要讓你所進行的哪些活動,被用來提升你使用 Google 產品的體驗。過去,如果你開啟 YouTube 的觀看記錄,這項功能會被自動拿來當作顯示個人化廣吿的參考。現在,如果你不希望 YouTube 的觀看記錄被用來顯示個人化廣告,只要在「我的廣告中心」關閉這項功能即可,但不會影響動態消息提供符合你需求的建議。

根據你在 Google 的網站或應用程式中進行的活動,你也可能會看到針對特定對象的廣告,例如教育程度、感情狀態或你任職的產業。你現在可以選擇以及調整要顯示的廣告類別,或完全關閉這些類別;如此一來,你就能更輕鬆地選擇適合你自己的廣告體驗。

你可以關閉 YouTube 觀看記錄,不讓它被用來顯示個人化廣告。

廣告控制選項可套用於 Google 以外的網站和應用程式 

最後,有時候你可能會在其他網站和應用程式中,看到商家使用 Google 工具放送的廣告。你可以在「我的廣告中心」停用 Google 和其他網站或應用程式中的個人化廣告,而且這項設定會自動套用到已登入 Google 帳戶的所有裝置。即使未登入 Google 帳戶,你還是可以在廣告設定中控管廣告偏好設定。

我們有責任讓你能夠更深入掌控自己的廣告體驗,同時確保使用者每天都能更安全地使用 Google。如果要進一步瞭解我們對保障隱私權的承諾,歡迎前往安全中心

本文作者:Google 廣告副總裁兼總經理 Jerry Dischler

史塔夫短評:推給我的廣告,我自己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