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雷米St-Rémy Signature雙桶熟成白蘭地登台!與21間酒吧合作推專屬酒單

從嚴選葡萄產地,到蒸餾、陳年與裝瓶,全程100%在法國完成,聖雷米酒廠(St-Rémy)憑藉馳騁一世紀的品牌歷史,及代代相傳的精湛釀酒工藝,贏得許多國際大獎,其優良品質及獨特性,擄獲世界各地鑑賞家的親睞,成為全球銷量第一的法國白蘭地領導品牌。

現任首席調酒師 Cécile Roudaut,原創「St-Rémy Signature雙桶熟成白蘭地」,首次以雙桶進行熟成,先於全新橡木桶中進行第一次熟成(細紋橡木,中至高溫火烘烤),賦予木質調性與辛香料味,帶來奔放、活潑的酒體,而後於白蘭地酒桶中進行第二次熟成(粗紋橡木,僅在高溫烘烤),帶來更加馥郁、明顯的新鮮水果,和香草、椰子及杏仁等甜美香氣。

光滑明亮的琥珀色酒液,一入口先感受到果香及含有豐富蜂蜜、堅果和奶油的木質香,緊接著尾韻變成乾燥水果,而甜香料則讓酒體口感更加細膩柔順、圓潤平衡。

St-Rémy Signature 雙桶熟成白蘭地作為 Cécile Roudaut 的第一個代表作,也交出非常亮眼的成績,分別於 2022 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及 2022 白蘭地大師賽 (The Brandy Masters) 榮獲金獎肯定,同時在 2022 Chilled 100調酒師評選烈酒獎 (Chilled 100 Spirits Awards) 獲得92分的高分。

國際知名調酒大師Matthias Giroud

為了賦予白蘭地更多元的新風貌,並迎合新世代多變的品飲習慣,St-Rémy Signature雙桶熟成白蘭地除了純飲,其風味的可塑及延伸性也非常適合製作調酒,從經典白蘭地版本的古典調酒 Old Fashioned 到曼哈頓 Manhattan 等,此外聖雷米特別與國際知名調酒大師Matthias Giroud 聯名,攜手研發「French Garden 」、「Summer Teatime 」、「Two Woods 」等三款調酒,在台灣則是和全台21間酒吧(名單詳見資訊欄)合作,推出期間限定的Signature專屬酒單,預計在2023年1月至3月登場,活動詳情請持續關注聖雷米臉書粉絲團。

國際知名調酒大師Matthias Giroud聯名三款調酒

『St-Rémy Signature雙桶熟成白蘭地』商品資訊

酒精濃度:40%

容量:每瓶 700ml

通路:家樂福與指定菸酒專

建議售價:NT$900

21間合作酒吧名單

  • 台北—榕信義、Hiboru、Booking中山、Sidebar
  • 新竹—The Choice酌肆、隱士、Tender
  • 台中—Frenchie Frenchie、栖.Habitatto、老裁縫、飲托邦Drinktopia
  • 台南—赤崁中藥行、六•十四俱樂部、籠裡 Bar Lonely、頗瓦 PHOWA
  • 高雄—無聲的所在、萬豐飲料店、DIP
  • 花蓮—牧羊人、琴詩、和嶼

史塔夫短評:期間限定專屬酒單,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