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連續三年登上富比士:世界最佳雇主第一殊榮!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官方提供

三星已連續三年在富比士(Forbes):世界最佳雇主(The World’s Best Employers)的排名中獲得第一殊榮!三星身為全球指標性科技公司,此排名無形中也反映了三星員工對於在公司任職的自豪感及滿意度。

富比士與德國民意調查機構-Statista進行合作

自從Covid-19開始在世界大流行之後,已經徹底改變全球的工作生態,從調查中可以明顯發現即便大環境如此,員工自身對於目標追求、薪水福利、升遷機會、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等項目仍舊十分關注。在此背景下,富比士與德國民意調查機構-Statista進行合作,針對韓國、美國、英國、德國、中國、印度和越南等總計57個國家、150,000多名為跨國公司和機構工作的全職和兼職員工進行調查,藉此產生了800家公司的排名。

三星已連續三年在富比士(Forbes):世界最佳雇主(The World's Best Employers)的排名中獲得第一殊榮!
三星已連續三年在富比士(Forbes):世界最佳雇主(The World’s Best Employers)的排名中獲得第一殊榮!圖片來源:Forbes

從多元面向進行評比

參與調查的受訪者被要求從經濟影響和形象、人才發展、性別平等和社會責任等多元面向對公司進行評分,同時必須評估自身向朋友或家人推薦雇主的意願高低。參與者還被要求評估他們各自行業中表現出積極或消極的其他雇主。在調查過程中,所有公司皆被限制參與,甚至是招募被調查者,確保其匿名性。

三星已連續三年在富比士(Forbes):世界最佳雇主(The World's Best Employers)的排名中獲得第一殊榮!
參與調查的受訪者被要求從經濟影響和形象、人才發展、性別平等和社會責任等多元面向對公司進行評分。圖片來源:Forbes

關注員工正向發展是永續任務

三星長期以來不僅關注全球環保永續議題,將海洋廢棄物材質回收再利用,像是在Galaxy產品中使用廢棄漁網作為開發原料;然而對於員工的身心靈發展也同樣不遺餘力,正因為如此,三星才能夠連續三年獲得「The World’s Best Employers」評比第一。由此可見,員工在自我成就達成及正向職場文化等經營,同樣是企業的永續任務!

史塔夫短評:連續三年獲好評!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