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發布After Effects可選圖層遮罩功能及Premiere Pro全新字幕

Adobe近日於MAX 2022創意大會上發布數位影音產品的全新功能,近一步滿足當下剪輯師和動態設計師的需求。發布的全新功能亮點包括After Effects可選圖層遮罩功能以及Premiere Pro的全新字幕功能。

After Effects的創新功能

可選圖層遮罩(Selectable Track Mattes

圖層遮罩能夠在設計當中定義透明區域,讓使用者可以更加精准地組合視覺元素。在此之前,動態設計師必須為每個圖層創建單獨的遮罩,無形中複雜化了管理構圖的過程。

現在,不管需要創建遮罩的圖層在多個圖層的哪個位置,用戶都可以借助可選圖層遮罩,將一個遮罩應用於多個任意圖層。這一功能讓編輯遮罩和更改全域的過程變得更加方便快捷,設計師能夠修改更少的圖層來更快地完成工作。

50多個新增預設集幫助創意工作者提高創作效率

新版本After Effects增加了50多個由專業人士打造的動畫預設,以簡化日常創作流程。其中包括有趣又靈活的文字動畫、像地圖指標這樣的動畫元素,還有像2D文字方塊這樣的設計項目等。

除了新的動畫預設,After Effects 23.0還包含了新的合成預設,讓用戶建立新的專案更加容易。合成預設為常用的格式提供了設定好的畫面播放速率和影格大小,此次升級後可直接應用於社群平台、直向影片和高解析度的影片。

原生H.264編碼

After Effects全新且經過硬體加速的原生 H.264編碼,允許使用者從中直接匯出H.264文件。根據專案和可用的資源,動態設計師可以直接從After Effects匯出檔案或將任務轉到Adobe Media Encoder,這樣就可以在匯出的同時繼續創作。

關鍵瀏覽影格導航 Focused keyframe navigation

製作動畫時需要瀏覽關鍵影格並進行微調,直到達到預期的效果。動態設計師通常會使用鍵盤快速鍵快速地瀏覽關鍵影格,而此次更新之後,新的指令將允許使用者只專注於瀏覽特定物件或圖層的關鍵影格。在創作過程中,用戶隨時都可以切換並查找所有可見物件或圖層。

Premiere Pro創新功能

全新字幕功能

從23.0版本開始,「舊版字幕」將不再可用,使用者可使用基本圖形面板更快捷地製作字幕。在打開一個包含舊版字幕的專案時,系統會提示使用者選擇是否升級舊版字幕。

Premiere Pro中的新字幕工作流程支援快速、自動的將語音轉為文字或生成字幕。字幕工具集還支援用戶導入和處理標準字幕檔。在基本圖形面板上所作的調整,可應用於音軌上的某個字幕或所有字幕,從而提升了長篇內容的設計工作效率。 

Premiere Pro範本性能提高200%

更新之後的Premiere Pro現支援對動畫標題和動態圖形範本(MOGRTS)進行多幀渲染。而根據所選範本和使用者作業系統的不同,預覽重播和渲染性能夠提高200%甚至更多。

向量移動文字及形狀渲染優化 Vector movement

新的字幕和圖形工作流程支援向量移動文字和形狀,可以讓用戶在放大和動畫處理字幕的同時保持清晰的邊緣。

史塔夫短評:提高創作效率,更快地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