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曾愷玹同台飆戲!林怡珊學習享受一個人的美好

 林怡姍(桂綸鎂 飾)在上一集歷經了事業撞牆期之後,也受到鮮肉男友的啟發,重拾熱情與衝勁,決定接受挑戰到新加坡重新開始。

面對全新的遊戲規則,重新適應一個全新的環境讓林怡姍彷彿回到自己剛到台北的「菜鳥」階段,而「適應」對林怡姍來說,就像是如影隨形的課題,接連用不同的形式給予她各種考驗與磨練,除了走出舒適圈,這一次的挑戰還有學習如何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在這集的故事裡,林怡姍隻身前往新加坡接受新挑戰,為了融入新加坡比效率拼競爭的職場文化與生活,吃足了苦頭,卻也換得珍貴的成長機會。

面對各國來的菁英同事,工作壓力也是前所未有的令人吃不消,初來乍到還遇到一個「更好版本」的自己,也就是由曾愷玹所飾演,一位極具事業心的同事Joy,兩人甚至在職場上兵戎相見,互別苗頭之餘,更多的是她對Joy的折服與欣賞。

Joy認真活在每一個當下並且全力以赴,也激起林怡姍久未覺醒的勝負之心,而兩人的良性競爭中意想不到的轉折也成為了本集亮點,這位可敬的對手也教會了她享受一個人的美好。

林怡姍隻身前往新加坡接受新挑戰,因職場文化差異吃盡苦頭

最後,遠在新加坡的她與台南幫在網路視訊中再次齊聚,百感交集之餘,雖然不免孤單,卻不後悔。

桂綸鎂篤定地為此集下了一個精闢的註解 :「如果有想要突破自己,應該儘管放手去實現,因為只要去做了,妳絕對不會後悔。」而曾愷玹也笑著用劇中角色台詞回應「對,快跟上我的腳步,我從來不等人的。」學姊學妹再度合體飆戲,默契依然不減。


《台北女子圖鑑》是以單元劇的方式敘事,描述女主角林怡姍走過二十年歲月,以單集主題探討,對應不同的圖鑑男女,帶出各自的感情與職場議題,讓觀眾透過每一次林怡姍的選擇,都如實反映出某種圖鑑男女的縮影寫照,而選擇的權利始終掌握在自己身上。

劇中林怡姍有許多心碎的時刻,無論是簡訊分手、路邊大哭或是與下屬起了衝突,隨著集數的增長,林怡姍發現原來自己身處的台北只是她以前想像的烏托邦,實際上是充滿挑戰的修羅場,也反應許多當代議題,如不婚主義與速食愛情,沒有對錯,只是你想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而已。

《台北女子圖鑑》的圖鑑女除了台南幫的「挑戰型女子」桂綸鎂、「求好心切型女子」夏于喬和「自在型女子」林思宇,其他類型「圖鑑女」有:「都會型女子」天心、「踏實型女子」連俞涵 、「果決型女子」陸明君、「操控型女子」張景嵐、「隨緣型女子」姚以緹、「奉獻型女子」楊謹華、「直率席女子」李霈瑜、「前衛型女子」曾愷玹。

至於「圖鑑男」,除了有「守候系男友」王柏傑一路扶持,還有「暖心系男友」巫建和、「肉食系男友」禾浩辰、「療傷系男友」宋柏緯、「霸道總裁系男友」鳳小岳、「感覺系男友」石頭、「追夢系男友」林柏宏、「獨身系男友」張孝全、「鮮肉系男友」范少勳、「異國系男友」周厚安,在女主角的生命中留下印記。

《台北女子圖鑑》是以單元劇的方式敘事,以對應不同的圖鑑男女方式,讓觀眾看見每個人的選擇,而選擇的權利始終掌握在自己身上。

所以林怡姍有許多心碎的時刻,無論是簡訊分手、路邊大哭或是與下屬起了衝突,發現原來台北只是她以前想像的烏托邦,實際上是充滿挑戰的修羅場,也反應許多當代議題,如不婚主義與速食愛情,沒有對錯,只是你想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而已。

全明星陣容的《台北女子圖鑑》全劇共11集,每集長度45至50分鐘,每週三下午3點播出1集。Disney+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同步上線。

《台北女子圖鑑》幕後花絮「真實女子桂綸鎂篇」:

史塔夫短評:一個人能成長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