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Pentonic 1000平台 升級4K 120Hz智慧電視體驗

聯發科技發佈全新 4K 旗艦智慧電視晶片 Pentonic 1000,賦能新一代4K 120Hz 智慧電視體驗升級。Pentonic 1000 支援Wi-Fi 6/6E 連網,整合 4K 120Hz 運動補償(MEMC),搭載強勁AI 處理器,支援杜比視界 IQ 精準細節(Dolby Vision IQ with Precision Detail)功能。

憑藉聯發科技 Intelligent View技術,使用者可同時播放8種不同影像內容,同時支援先進的影像解碼及全球電視廣播標準。搭載Pentonic 1000的智慧電視預計在2023年第一季度上市。

Pentonic 1000整合了擁有強勁性能的多核CPU和雙核GPU、 搭載AI 處理器聯發科技APU和影像解碼引擎。Pentonic 1000支援 4K 120Hz 高畫質顯示,以及高達4K 144Hz的可變刷新率技術(VRR)和自動低延遲模式(ALLM),消除畫面撕裂,為使用者帶來平順流暢的完美遊戲體驗。

憑藉聯發科技Intelligent View技術,使用者能夠同時觀看不同的訊號來源的影片,並同時進行視訊會議,而且每個視窗都擁有聯發科技AI技術加持的極佳畫質。Intelligent View讓使用者可在單一螢幕顯示多達 8 個視窗,是同類產品的4倍,並讓使用者移動、交換和調整視窗大小時無縫接軌,不錯過任何精彩畫面。

作為杜比視界IQ的新增功能,精準細節(Precision Detail)是杜比先進影像科技組合的新成員。杜比視界 IQ精準細節(Dolby Vision IQ with Precision Detail)可以使亮區和暗區的畫面同時呈現令人驚歎的細節,解鎖杜比視界內容更好的細節表現。

增強的紋理和層次感,讓影像在4K智慧電視上獲得驚人的銳利度。聯發科技的Intelligent View技術結合杜比在影像科技方面的最新成果,可同時處理多個杜比視界影像來源,消費者可在多個視窗同時收看不同的杜比視界娛樂內容,且每個視窗裡的內容都能展現令人驚豔的細節。

杜比實驗室負責客廳業務的副總裁Mathias Bendull表示:「Pentonic 1000 搭載杜比視界 IQ 精準細節(Dolby Vision IQ with Precision Detail),將進一步拓展4K智慧電視的杜比視界體驗。我們期待與聯發科技以及OEM夥伴合作,為下一代 4K 智慧電視帶來令人驚歎的杜比視界影像體驗,滿足使用者更多使用場景。」

聯發科技電視事業部總經理陳俊昆表示:「Pentonic 1000 專為最符合時下趨勢的智慧電視打造,融入4K線上串流、雲端遊戲、視訊會議及共享影音等最新功能。Pentonic 1000支援4K HDR顯示、120Hz螢幕更新率、運動補償技術(MEMC)、AI 畫質優化技術、Wi-Fi 6/6E 連網功能、VVC影像解碼,打造極致的4K視聽饗宴。」

與其它多晶片平台相比,Pentonic 1000 搭載的AI引擎提供了業界領先的AI畫質優化功能,性能更棒、能效更高。聯發科技 AI超高解析度(AI-SR)技術提供邊緣整平和細節重建功能,讓FHD影像也有4K畫質。AI 場景畫質優化和AI 物體畫質優化等畫質增強功能,細膩景深感知,為影像賦予生命。

Pentonic 1000 的主要特色還包括:

超快連網功能:聯發科技Wi-Fi 6/6E 解決方案,提供消費者穩定、低延遲的雲端遊戲及4K線上串流體驗。

支援全球影像格式和4K120p影像解碼:Pentonic 1000 支援全球電視廣播標準ATSC 3.0、AV1 編碼格式影像、HEVC、VP9 和AVS3標準;同時率先支持 VVC(H.266)影像解碼。

先進的音訊功能:Pentonic 1000擁有最先進的語音助理功能,消費者可將智慧電視連接至其它智慧家庭設備,並暢享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沉浸式聲音體驗。

更多關於聯發科技Pentonic智慧電視平台的資訊請參考官網: 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smart-home/digital-tv

史塔夫短評:為影像賦予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