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發表A1 Pro 入門機也擁有超窄曲面螢幕

OPPO旗下的A系列是入門手機代表,現在再細分為Ax、A、A Pro三大系列,Ax系列與A系列繼續打磨流暢與長續航,而A Pro進一步追逐兼具潮流與影像科技的系列,首款型號則是OPPO A1 Pro。

OPPO A1 Pro在背面鏡頭模組下方,帶來了靈動秘境雙環設計,帶來三款配色。「朝雨藍」是清晨雨後放晴的天空,清新又優雅;「晨曦金」是旭日東昇灑下的點點金光,溫暖又愜意;「月海黑」是夜晚的海面上,倒映著天空的明月,寧靜又深邃。

OPPO A1 Pro採用6.7吋10億色雙曲面OLED螢幕,下邊框只有1.57mm,支援120Hz更新率、1000Hz觸控採樣率、局部峰值亮度950nit、2160Hz PWM調光,螢幕佔比達到93%,簡直就是一款旗艦機的螢幕。OPPO A1 Pro擁有56度黃金曲面,讓手指在曲面邊緣滑動時相當舒適,且可減少誤觸。更驚人的是,OPPO A1 Pro厚度只有7.7mm、重量僅171g。

對於影像能力,OPPO A1 Pro搭載108MP Samsung HM6+2MP微距雙鏡頭,以及16MP前鏡頭。主相機利用九合一像素融合技術,等效1.92μm大像素,感光元件為1/1.67吋,讓動態範圍更大。主相機前代產品進光量提升44%,感光能力顯著提升。不僅如此,前後雙人像鏡頭搭配人像超分算法,可輕鬆應對逆光、光斑拍攝等複雜環境,搭配AI去瑕疵算法和AI煥彩美顏, OPPO A1 Pro能夠只針對皮膚瑕疵進行修復,提供清晰、真實、自然的超清自然人像。

OPPO A1 Pro搭載高通Snapdragon 695這款入門SoC,今年許多入門手機都有採用。續航和充電方面,OPPO A1 Pro搭載了長壽版67W超級閃充,可讓4,800mAh電池在30分鐘充至80%。OPPO獨家智能電池健康引擎,通過「定製電池管理芯片」和「智慧電池健康算法」 、「仿生修復電解液技術」核心科技,讓OPPO A1 Pro的電池壽命高於行業標準2倍以上。即使連續4年每天充電,電池最大容量依然能保持在80%以上。

OPPO A1 Pro內建互動式桌面,帶來更有趣的動態桌面,不再只是無聊的靜態桌布。

OPPO A1 Pro中國售價如下:

8GB/128GB 售價1,799人民幣,約新台幣7,900元。
8GB/256GB 售價1,999人民幣,約新台幣8,780元。
12GB/256GB 售價2,299人民幣,約新台幣10,100元。

OPPO A1 Pro目前僅在中國推出,尚未推出國際版,因此台灣暫無上市計畫。

史塔夫短評:正面、背面顏值都爆表的入門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