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推出Superblends 802.A 與802.B雙瓶套組!

澳洲最具代表性的酒莊「Penfolds Wines 奔富葡萄酒」在結束盛大的2022新年份上市發表會後,緊接著在台灣推出全球極限量的2018 Superblends 802.A 與802.B雙瓶套組,並選在米其林二星,同時也是亞洲50大餐廳的logy舉辦二場僅限邀請貴賓參加的品飲會,打造奢華的品飲體驗。

Logy首席侍酒師Kevin Lu以其淵博的葡萄酒知識,從侍酒師的專業角度與精準味蕾, 帶領貴賓們完整體驗奔富Superblends 系列的王者氣勢。

Penfolds奔富首席釀酒師彼得‧嘉高Peter Gago

奔富此次推出的限量版Superblends 802.A與802.B都是選用南澳近年來最佳收成的2018年份葡萄,葡萄果實多數來自於巴羅莎谷地、麥克拉倫谷與庫納瓦拉等知名產區,並將奔富內部分級制度中最高的”A1”等級卡本內與希哈葡萄品種,以最經典的澳洲混調方式呈現。

奔富首席釀酒師彼得‧嘉高(Peter Gago)表示,這兩款酒雖然選用相同的元素,但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方式。

奔富 Superblends雙瓶套組

802.A中的卡本內與希哈原酒分別預先在全新美國橡木桶中熟成長達22個月,而後混調、裝瓶。68%的卡本內將結構完美體現,而32%的希哈則將圓潤的口感精緻詮釋。毫不掩飾的大膽風格,讓人立即感受奔富經典風味。

另一方面,802.B的組合採用約略平均分配的方式,包含55%的卡本內與45%的希哈。首席釀酒師彼得‧嘉高使用奔富向來自豪地”放手表現,大膽呈現”的方式,葡萄果實採收完畢後隨即進行混調,並在法國小型橡木桶進行長達19個月的混合熟成,成就一款經得起數十載陳年的頂級佳釀,並與孿生兄弟,使用美國橡木桶的802.A相互呼應。

奔富Superblend氣勢磅礡

”將這兩款酒命名為Superblends雖然帶些傲氣,但同時也帶點趣味。” 奔富首席釀酒師彼得‧嘉高(Peter Gago)表示。”人們可能會拿奔富的旗艦酒款”葛蘭許”來與這兩款酒一同比較,但Superblends是將澳洲經典的卡本內-希哈混調方式,使用奔富引以為傲的經典風格完美呈現,並非只是噱頭。

1962年的奔富Bin 60A是澳洲有史以來最具盛名的酒款,採用的正是卡本內-希哈混調方式。所以,誰能比奔富更有資格將這樣的澳洲經典混調以最高規格的方式重新詮釋給世人?”

奔富Superblends 802.A與802.B雙瓶套組售價NT$34,000元,僅限法蘭絲直營門市與iCheers愛酒窩販售。Penfolds Superblends以”一種混調,兩種詮釋”的宣傳口號在全球以極限量的方式推出,台灣奔富也在今年爭取到配額,讓台灣的層峰消費者有機會能夠收藏奔富此款旗艦套組。

史塔夫短評:極限量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