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料理佳餚餐酒搭!小廚娘邱韻文教你簡單學會80+道零失敗懶人料理

聖誕跨年佳節即將到來,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大家都在尋覓過節好去處,熱門餐廳去處皆已訂滿,還在擔心聖誕跨年大餐沒著落嗎?綜藝節目料理達人-小廚娘邱韻文最新食譜書《太感謝了!有電鍋就會煮》,加碼餐酒搭推薦樂義杯代理酒品,陪你輕鬆解決節慶聚會料理,在冬天增添有溫度的宴客饗宴。

聖誕跨年佳節來臨,輕鬆打理電鍋佳餚餐酒搭!(小廚娘邱韻文提供照片)

小廚娘邱韻文回憶起剛開始學做菜時,是業餘的興趣,喜歡研究繁複經典的困難料理。婚後展開家庭煮婦的料理旅程,為老公小孩準備營養美味的菜色,同時深感忙碌生活中,想守護家人健康的心意,所以鑽研輕鬆快速美味料理,用電鍋就能簡單的日常餐桌。

最終興趣養成專業,出版多本食譜書外,更受到各大綜藝節目的青睞,尤其許多綜藝人都是出名的饕客,有次上歡樂智多星準備炒米粉給大家試試,胡瓜和製作團隊對此讚不絕口,想指定我為大家準備外燴便當,讓小廚娘邱韻文備感榮幸。

小廚娘邱韻文電鍋聖誕料理起司乳酪番茄(小廚娘邱韻文提供照片)

除了家常料理之外,順應時節,小廚娘邱韻文加碼三道西式懶人料理,精心搭配白紅葡萄酒,簡單用電鍋即可端出米其林般親民饗宴。首先,開胃小點-松露牛奶蒸蛋,將鮮奶和鹽巴混和均勻,試鹹度調味後再加入雞蛋拌勻,蛋液過篩倒入小盅,放入電鍋裡,外鍋一杯水,鍋蓋留縫蒸煮至開關跳起,上桌後點綴少許松露蘑菇醬即完成。

同時,搭配卡薩多芙留利白蘇維翁白葡萄酒,帶有礦物和芳香氣息,混合水果味和鼠尾草香,味道濃郁而優雅,尾韻持久。

卡薩多芙留利白蘇維翁白葡萄酒$990(樂義杯提供照片)
小廚娘邱韻文電鍋聖誕料理開胃小點-松露牛奶蒸蛋(小廚娘邱韻文提供照片)

緊接著是起司乳酪番茄,洋蔥、蒜末、香料和橄欖油放入內鍋,外鍋半杯水按下開關蒸煮十分鐘,開蓋再將番茄和乳酪絲放入內鍋,加上蒸架,貝果置於蒸架上,外鍋兩格水按下開關,蒸煮十分鐘大功告成!推薦飲用卡薩多特洛迪高紅酒,酒香濃郁,帶有明顯的紅色水果香氣。口感濃郁,結構出色,尾韻持久。

卡薩多特洛迪高紅葡萄酒 $990(樂義杯提供照片)

最後則是主食-雞胸肉與檸檬奶油馬鈴薯.馬鈴薯洗淨去皮後放入內鍋,外鍋放一杯水,蒸熟後將馬鈴薯分切成大塊,加入海鹽和奶油,搖晃內鍋讓馬鈴薯在奶油裡翻滾包裹均勻,電鍋外鍋再放半杯水,蒸到跳起取出,和切片嫩雞胸一起淋上檸檬汁享用。佐以卡薩多灰皮諾粉紅葡萄酒,帶有櫻桃、藍莓和覆盆子的味道,口感清新,特有的礦物味十足,芳香四溢。

卡薩多灰皮諾粉紅葡萄酒 $990(樂義杯提供照片)

現代人總是外食居多,小廚娘邱韻文在料理時常常滿懷感激地想「太感謝了!有電鍋就會煮 」。不光是節日聚會要吃好料,從匆忙早餐、自己的午餐、增肌減脂瘦身餐、雞胸料理及快手菜等料理,電鍋就能為你的日日三餐帶來小確幸,不妨現在就動手試試看吧。

聖誕跨年佳節來臨,輕鬆打理佳餚餐酒搭!小廚娘邱韻文教你簡單學會80+道零失敗料理(小廚娘邱韻文提供照片)

《太感謝了!有電鍋就會煮 小廚娘邱韻文一鍵搞定80+零失敗料理》

《太感謝了!有電鍋就會煮 小廚娘邱韻文一鍵搞定80+零失敗料理》

邱韻文(Olivia Chiu)為食譜作家及料理講師、電鍋友與廚娘的生活料理研究室社團主持人。婚後展開家庭煮婦的料理旅程,為老公小孩研究營養美味的菜色。深感忙碌生活中,想守護家人健康的心意,所以研究輕鬆安全,用電鍋就能簡單滿足的日常餐桌。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33456

樂義杯推薦酒品

酒款 酒質 建議售價
卡薩多芙留利白蘇維翁白葡萄酒 稻穗金黃色,帶有礦物和芳香氣息,混合水果味和鼠尾草香。味道濃郁而優雅,尾韻持久。在9月中旬收成,不銹鋼桶中溫控12~14°C發酵。發酵後,葡萄酒會在大桶中靜置一段時間。非常適合所有蔬菜或海鮮,如貽貝和烤魚。

 

– 義大利權威酒評 97分

– Dencanter Awards 2020 銀獎

– 2021 柏林葡萄大賽金獎

 

$990
卡薩多灰皮諾粉紅葡萄酒 美麗淡粉色,帶有櫻桃、藍莓和覆盆子的味道,口感清新,特有的礦物味十足,芳香四溢。

餐食搭配:非常適合搭配清淡的開胃菜、壽司、魚湯、白肉和鱈魚。

 

– 台灣愛斯女子葡萄酒大賞特選

– 布魯塞爾國際葡萄酒比賽 – 金獎

– 義大利權威酒評Luca Maroni  97分

– Gilbert & Gaillard葡萄酒指南 – 銀獎

– IWSC 國際葡萄酒與烈酒大賽 – 銅獎

– IWC 國際葡萄酒與烈酒大賽 – 銅獎

– The Drink Business Global Rose Masters – 金獎

$990
卡薩多特洛迪高紅葡萄酒 酒體呈現石榴紅色澤,酒香濃郁,帶有明顯的紅色水果香氣。口感濃郁,結構出色,尾韻持久。

 

釀製:為了獲得真正的 Teroldego,使用了非常高品質的葡萄和精心的釀造工藝,為了能夠能夠保持其特性。在溫度為 22 – 24°C 的鋼罐中發酵。

 

– IWSC 國際葡萄酒與烈酒大賽 – 銀牌

– IWC 國際葡萄酒挑戰賽 – 銀牌

– CMB 布魯塞爾國際葡萄酒大賽 – 銀牌

– 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賽- 銀牌

– 義大利權威酒評Luca Maroni  96分

$990

樂義杯官方網站:https://www.asipwine.com/

史塔夫短評:聖誕、跨年大餐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