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火山危機:白島救援行動》回顧2019年紐西蘭外島的火山噴發悲劇

Netflix紀錄片《火山危機:白島救援行動》回顧2019年紐西蘭外海島嶼的火山噴發事件,邀來親身經歷這場悲劇的遊客現身說法,鉅細靡遺描述災難發生的經過。本片是對生還者的頌歌,同時也獻給勇敢對他們伸出援手的市井小民。

《火山危機:白島救援行動》這部緊張刺激又扣人心弦的紀錄長片由榮獲奧斯卡提名肯定的電影人羅伊·甘迺迪 (Rory Kennedy) 執導,聚焦 2019 年 12 月紐西蘭外海的火山爆發事件,鉅細靡遺記敘這場最終奪去 22 條人命的悲劇如何開展。當時 47 名遊客跟著導遊前往火山離島一日遊,觀光行程看似再正常不過,誰料竟會碰上火山爆發,劇毒沙塵與灰燼形成滾燙的火山碎屑流,讓他們受困其中。本片邀請親身經歷這場奪命天災的人士分享第一手見聞,故事驚悚卻又激勵人心。

《火山危機:白島救援行動》刻劃大自然最無情的一面,儘管無比嚇人又殘酷,卻同時見證了人性與生俱來的慷慨無私。事發當時身處災難現場的男男女女面臨未曾想像過的考驗,而當天目擊噴發的老百姓則展現勇氣與機警,即時採取行動。這些生還者和目擊者都將在本片中娓娓道來,帶領觀眾體認人間溫情的寶貴。

《火山危機:白島救援行動》記敘一則沉痛又高潮迭起的故事,赤裸誠實地勾勒出在大自然最殘暴的一刻,人性仍光輝燦爛的模樣。

Netflix紀錄片《火山危機:白島救援行動》片長98分鐘,12/16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令人驚心動魄的紀錄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