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初平價健康運動手環 Amazfit Band 7重度使用續航長達12天

專注於穿戴裝置的品牌Amazfit,近期推出一款售價親民,僅新台幣1,395元的入門健康運動手環Band 7。Amazfit Band 7擁有1.47吋大螢幕,相較於前一代Amazfit Band 5顯示面積大了112%,還有AOD(Always On Display)常亮螢幕功能,並維持輕薄好攜帶的特性。Amazfit Band 7支援120種運動模式與4種運動自動辨識,以及心率偵測、血氧飽和度偵測、壓力偵測、睡眠紀錄等健康管理,還可利用一鍵測量得到以上三項數據。

Amazfit Band 7白色開箱

Amazfit Band 7擁有28g輕薄機身與1.47吋大螢幕,最驚艷莫過於續航表現,一般使用可達18天、重度使用12天、省電模式長達28天。但必須說這有條件~是未開啟常亮螢幕功能,開啟後會大幅縮短到約5~7天,但以手環來說續航表現很不錯了。Amazfit Band 7有黑、白兩種顏色,這次開箱的是白色,其實只有腕帶顏色不同,機身本體都是黑色。

Amazfit Band 7底部除了有充電感應接點外,還有可偵測健康數據的BioTracker 3.0 PPG感應器。

Amazfit Band 7盒裝內有附磁吸充電底座,將另外一頭接上USB-A的充電器或行動電源即可進行充電。內建的電池容量是232mAh,約需2小小時充滿。

Amazfit Band 7採用親膚矽膠TPU的腕帶,長度為166mm-233mm,腕帶夠長連手腕較粗的男生戴都沒問題。

Amazfit Band 7進行充電時,鎖定畫面中間會有一圈綠色的充電進度百分比。

Amazfit Band 7 運動實測

Amazfit Band 7支援120種運動模式,並支援健走、跑步、橢圓機、划船機4項運動的自動辨識。比起Amazfit自家的高階手錶,少了戶外自行車的自動辨識。

Amazfit Band 7跟許多同級手環一樣,都沒有內建GPS,進行戶外運動需要紀錄軌跡時,像是:戶外自行車,就需要將手機帶在身邊,透過手機的衛星定位輔助來紀錄運動軌跡。

就像這樣,雖然Amazfit Band 7沒有內建GPS,也能在運動後即時顯示完整資料,包括運動軌跡圖。除了基本數據外,還有鍛煉後的專業數據,例如最大攝氧量(VO2 Max)、完全恢復時間、訓練負荷和訓練效果。

在Zepp App中,可以看到Amazfit Band 7即時同步到手機上的運動紀錄,完整軌跡不輸給自家旗艦錶款。

唯一差別在於速度、心率、海拔三項疊加顯示的圖表,因為Amazfit Band 7沒有內建氣壓計,無法紀錄海拔高度。前往登山或是在山上騎自行車,會少了海拔高度這一項數據。若需要紀錄海拔高度,建議可選購GTR 4、GTS 4、T-Rex系列。

Amazfit Band 7 健康管理功能

Amazfit Band 7初始與手機進行配對後,記得先開啟所有健康功能,才能完整紀錄心率、血氧飽和度、壓力、睡眠。其中心率可設定測量頻率,血氧飽和度可設定低於多少預警。

開啟健康偵測功能後,在Amazfit Band 7上皆能完整顯示,可單次測量也能自動紀錄。若要更完整的數據分析,建議從手機Zepp App瀏覽比較詳細。

⬇Amazfit Band 7紀錄心率,可顯示平均、最高、最低、靜態,以及即時測量結果。

⬇Amazfit Band 7紀錄血氧飽和度,可查看日平均值、日最高值、日最低值,還有每次靜止時自動測量時的血氧數據。

⬇Amazfit Band 7紀錄壓力值,會依照分析圖顯示當日的壓力值圓餅圖。

⬇Amazfit Band 7紀錄睡眠紀錄,完整紀錄淺眠、深眠、REM、清醒,也跟錶款一樣可紀錄日間小睡,睡眠期間也可看到心率的變化。
 

原本在高階錶款才有的一鍵測量功能,也下放到了Amazfit Band 7,只要在45秒內保持不動,就能一次得到即時的心率、血氧飽和度、壓力三項數值。

Amazfit Band 7 內建實用功能與Zepp OS

相較於前一代的Amazfit Band 5是封閉系統,Amazfit Band 7採用Zepp OS,進入Zepp App的App Store後可下載更多功能,Zepp OS有強大的生態圈。

Amazfit Band 7採用1.47吋198 x 368高亮度的AMOLED,在太陽下看得更清楚。除了顯示面積較前一代大幅提升外,最大的進步就是有常亮螢幕顯示,想要看日期或時間時,不用抬腕或是點選螢幕,也能直接看到。

Amazfit Band 7內建超過50個錶盤,有8個可自行編輯的錶盤,也能將手機的圖片傳到Amazfit Band 7使用。

Amazfit Band 7的常亮螢幕待機顯示,會跟使用的錶盤進行連動變化,像是這款以超大的字體來顯示時間。

在Zepp App中,可設定Amazfit Band 7的細部螢幕設定,像是常亮螢幕(App內的功能名稱是持續在螢幕上顯示)、抬腕顯示、勿擾模式,都能自訂開啟與顯示的時間。當然,越常開啟讓螢幕亮著,就會減少續航。因此我會設定排程,將常亮螢幕與抬腕顯示在睡眠期間關閉。

Amazfit Band 7的下拉快捷選單,有:電量顯示、勿擾模式、上鎖、手電筒、螢幕亮度、劇院模式(在電影院時可以開)、行事曆、尋找手機、螢幕亮度、設定。

Amazfit Band 7也可同步手機的氣象資訊、月亮和太陽的時間。

Amazfit Band 7支援生理週期功能,在手環上也能查看生理週期資訊。

當手機播放音樂時,也可以透過Amazfit Band 7來操作音樂播放,但僅限手機內的串流或音樂,Amazfit Band 7本身無法播放音樂。

Amazfit Band 7還有碼表、計時器、世界時鐘等基本功能,並支援5ATM的生活防水。

⭐ 史塔夫老實說

Amazfit Band 7以一款入門的運動健康手錶而言,該有的功能都一應俱全,對於大眾使用者或是非重度運動族,都相當夠用了。Amazfit Band 7的優勢在於續航,比同期的Xiaomi Smart Band 7、HUAWEI Band 7續航表現更好,重度使用長達12天,但還是要提醒開啟常亮螢幕顯示後,會降到5~7天,依螢幕亮度不同而異。

購買連結:https://lihi1.com/xZWH4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