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全球12月第4週排名:《鋒迴路轉:抽絲剝繭》首播即空降電影榜冠軍

Netflix全球12月第4週(12/19~12/25)排名,《鋒迴路轉:抽絲剝繭》短短三天內強勢攻上全球電影票房第1,在93個國家/地區共有3500萬家戶收看(8210萬觀看時數除以2.3小時片長),觀眾個個絞盡腦汁,力圖揪出兇手。

我的天哪!粉絲迫不及待地收看《艾蜜莉在巴黎》第3季。全新一季內容立刻拿下第2名,獲得1憶 1760萬觀看時數,在93個國家/地區全攻入Top 10。第三季首播的聲勢更超越第一和第二季首播,第一季也在首播超過兩年後,再度回鍋Top 10。請前往 top10.netflix.com 查看本週所有Top 10節目與電影。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與《艾蜜莉在巴黎》第3季替 Netflix 豐富的必看節目與電影劃下精彩句點。在 10 大年度節目搜尋排行榜中,Netflix就囊括6部的好成績,並靠著經典的橋段音樂男子樂團萬聖節服裝求婚舞蹈精彩內容,成為「上流社會」的熱議話題。

回顧2022年的超人氣作品。

  1. Netflix 榮登串流平台收視冠軍寶座:在尼爾森公司 (Nielsen) 的 10 大排行榜中,Netflix 的進榜數量超過其他串流平台加總。今年至今共48週為止,原創影集穩站46週冠軍,並在每週串流電影排行榜中,拿下將近半數的第一名寶座。
  2. 史上最熱門的Top 10英語影集中,有五部作品於今年首播:《怪奇物語》第4季、《星期三》、《食人魔達默:怪物:傑夫瑞·達默的故事》(以上全衝破10億觀看時數)、《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第2季,以及《創造安娜》。
  3. 史上最熱門的Top 10英語電影中,有三部作品於今年首播:《超時空亞當計畫》、《灰影人》和《紫心愛戀》。此外也推出史上最成功的動畫兒童電影《海獸獵人》,以及頂尖紀錄片《Tinder 大騙徒》。
  4. 史上最熱門的Top 10非英語電影中,有七部作品於今年首播:《山怪巨魔》(挪威)、《西線無戰事》(德國)、《黑蟹行動:無盡寒冬》(瑞典)、《心動隔扇窗》(西班牙)、《緝兇雙寶》(法國)、《成人級愛情》(丹麥),以及《叫我復仇者》(義大利)。
  5. 影迷最愛的作品再度歸來:會員在2022年觀賞Netflix新一季影集和續集作品的時間突破新高,其中包括《怪奇物語》第4季、《菁英殺機》第6季、《王冠》第5季、《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第2季、《雨傘學院》第3季、《王儲的抉擇》第2季、《青春無密語》第6季、《眼鏡蛇道館》第5季、《黑錢勝地》第4季、《最初的朋友》第3季、《日落豪宅》第5季、《盲婚試愛》第3季。續集電影則有《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2》、《飆速攔截 2》、和《禁錮之慾》的兩部續集。
  6. 韓流來襲,再創新高!60%會員都觀賞過一部韓國作品,且在10大韓劇搜尋排行榜中,Netflix就佔了6部,其中包括《非常律師禹英禑》、《毒梟聖徒》、《殭屍校園》、《二十五,二十一》、《社內相親》和《我們的藍調時光》。其中《非常律師禹英禑》和《殭屍校園》更成為Netflix有史以來人氣最旺的兩部非英語節目。
  7. 在Netflix的推波助瀾下,80年代歌曲紛紛站上排行榜冠軍。〈跑上山坡〉(Running Up That Hill) 榮登歌曲搜尋排行榜第6名,凱特·布希 (Kate Bush) 拿下藝人搜尋排行榜第7名,這首歌也成了TikTok 2022年熱播金曲第 10 名《星期三》帶動不只一首,而是兩首熱門歌曲再度走紅,分別是The Cramps的〈Goo Goo Muck〉和女神卡卡的〈Bloody Mary〉。 主題標籤 #WednesdayAddams 不到短短一個月就在 TikTok 出現了190 億次,就連女神卡卡本人也加入這一波爆紅風潮。
  8. 紅色貝雷帽正夯:《艾蜜莉在巴黎》的粉絲《瑪蒂達》(Matilda) 裡的孩子,甚至連小手 (Thing)都戴上身。
  9. Netflix會員平均每個月觀賞六種不同類型的作品:包括歷史劇《茜茜皇后》、亞當·山德勒的運動劇情片《必勝球探》、浪漫戲劇《維琴河》第4季,還有黑暗驚悚劇《心之烙印》。
  10. 在此公佈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18日期間首播的英語電影、英語影集、非英語電影及非英語影集Top 10排行榜,為今年劃下美好句點:

史塔夫短評:Netflix今年多部原創影集創下紀錄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