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於CES推出新款奧德賽Odyssey、ViewFinity與Smart Monitor智慧聯網螢幕

三星電子宣布推出新一代顯示器,彰顯在影像顯示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並造福廣大的用戶。

於CES 2023亮相的奧德賽Odyssey、ViewFinity和Smart Monitor智慧聯網螢幕系列,以無與倫比的畫質和一系列創新功能,滿足渴望透過單一顯示螢幕即可全方位搞定工作、娛樂與生活的消費者。

三星全球首款具備雙UHD超高解析度螢幕-奧德賽Odyssey Neo G9,為超寬顯示器技術領域提供革命性的改變。此項創新證明三星於沉浸式、逼真遊戲體驗上的業界領導地位。

三星影像顯示事業部執行副總裁Hoon Chung表示:「我們以奧德賽Odyssey Neo G9揭開電競螢幕的新未來,透過一系列創新功能與極致的畫質表現,提升遊戲逼真的臨場感。三星的創新成果,不僅給予遊戲玩家更多福音,亦讓平面設計師或電視迷的視覺感受更上層樓;同時以多元整合的智慧應用程式,提供個人化的體驗,而CES正是三星展示豐碩成果的最佳舞台。」

奧德賽Odyssey Neo G9

奧德賽Odyssey Neo G9:全球首款雙UHD電競螢幕

三星奧德賽Odyssey Neo G9電競螢幕(型號:G95NC)讓遊戲玩家以絕佳視野,看見嶄新境界的細節呈現。該款電競螢幕開業界之先河,具備7,680 × 2,160解析度與32:9長寬比。

其1000R曲率的57吋螢幕,採用符合VESA Display HDR 1000規格的量子mini LED技術,能確保陰影到明亮的遊戲場景中,呈現絕美畫面。Matte Display有助於減少螢幕的光反射,大幅降低激烈遊戲過程中的視覺干擾。

它也是全球首款支援DisplayPort 2.1技術的螢幕,數據傳輸速度較先前採用的DisplayPort 1.4高出逾二倍。此外,新型DP2.1可實現視覺無損的業界標準-影像壓縮傳輸(DSC),使數據傳輸不失真。

奧德賽Odyssey Neo G9亦支援240Hz更新頻率,使玩家於快節奏的遊戲中,不錯失任何畫面。

奧德賽Odyssey Neo G9

奧德賽Odyssey OLED G9:更耀眼的白、更深沉的黑,色彩對比近乎無限

奧德賽Odyssey OLED G9(型號:G95SC)為奧德賽系列的最新成員,搭載Dual QHD 49吋1800R曲面顯示螢幕,長寬比為32:9。其所搭載的量子點技術OLED,可個別控制畫素光源,實現近乎無限的色彩對比度。

OLED螢幕無需仰賴背光源,每一畫素皆可自體發光,實現1,000,000:1的動態對比度,支援真實RGB色彩,不需濾光片即可呈現純粹的黑。

為打造流暢的遊戲體驗,奧德賽Odyssey OLED G9具備0.1毫秒的反應速度,搭配240Hz更新頻率,從此告別畫面遲延與卡頓。

Odyssey OLED G9另可透過Smart Hub使用合作夥伴的應用程式,例如Prime Video、Netflix和YouTube等,用戶不需連接電腦設備,即可透過互聯網觀賞多元OTT內容。

此外,其還內建一站式遊戲串流平台Samsung Gaming Hub,用戶不需遊戲主機或下載遊戲,即可在雲端環境發掘、暢玩來自Xbox和NVIDIA GeForce Now等合作夥伴的遊戲。

奧德賽Odyssey OLED G9

ViewFinity S9螢幕:專為創意專業人士而生的智慧色彩校準

ViewFinity S9螢幕(型號:S90PC)是三星顯示器系列的生力軍。率先採用27吋5K螢幕,並針對平面設計師、攝影師等創意專業人士進行優化。結合5,120 x 2,880解析度與99% DCI-P3廣色域,逼真、銳利的細節一覽無遺,平均色彩準確度可達Delta E≦2(註一),即使是複雜、細微的視覺環境,皆具備清晰精確的色彩表現。

該款螢幕內建的Color Calibration Engine確保精確的螢幕色彩和亮度,用戶可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Samsung Smart Calibration應用程式,調整白平衡、Gamma與RGB色彩平衡,達到完美的精準度。Matte Display則有助於抑制光反射與眩光,打造零干擾的工作環境。

ViewFinity S9螢幕

用戶可透過USB-C和Thunderbolt 4,將相機和其他設備連接至顯示器,輕鬆將高解析度影片或其他大型數據集,從儲存裝置傳輸至個人電腦。ViewFinity S9螢幕系列配備4K SlimFit視訊攝影機,並可透過Samsung Smart Hub內建的Google Meet等應用程式,支援原生的視訊會議。

ViewFinity S9螢幕

智慧聯網螢幕Smart Monitor M8:將生產力、娛樂和個人生活融為一體

智慧聯網螢幕Smart Monitor M8(型號:M80B)採用時尚、超薄的機身設計,除了既有的32吋機型,再推出27吋全新選擇,兩款皆具備4K解析度。另有夕霧藍Daylight Blue、湖水綠Spring Green、薔薇粉Sunset Pink和象牙白Warm White四款顏色,適宜擺放於任何空間。

搭載升降式螢幕底座可調整傾斜度,提供用戶最佳角度。現在,當瀏覽長篇文件時可將螢幕旋轉90度,減少向下滾動頁面的麻煩。它亦具備符合VESA標準的安裝孔,有助於發揮空間效益,維持環境的簡潔。

智慧聯網螢幕Smart Monitor M8可透過內建的SmartThings Hub連接、控制和管理數百個相容的互聯裝置,包括燈具、監視器、門鈴、門鎖、恆溫器等。自今年起,三星計劃透過支援Matter功能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標準,進一步擴大裝置的選擇性與可用性。

智慧聯網螢幕Smart Monitor M8的諸多OTT應用程式,包括SmartThings和Smart Hub,皆新增滑鼠控制功能,用戶不需遙控器也能輕鬆操控,將便捷控制性推升至新高度。

智慧聯網螢幕Smart Monitor M8

用戶可以在智慧聯網螢幕Smart Monitor M8上,透過Smart Hub快速進入Prime Video、Netflix、YouTube和其它OTT服務;還可輕鬆進入一站式遊戲串流平台Samsung Gaming Hub。

全新風貌的「My Contents」功能,提供用戶一目了然的實用資訊。當顯示器處於待機模式,透過低功耗藍牙偵測到已註冊的智慧型手機時,便會在螢幕上顯示用戶的個人化照片、行事曆等。而當手機離開偵測範圍時,顯示器將返回待機模式。

智慧聯網螢幕Smart Monitor M8的整合式SlimFit視訊攝影機,現已升級至2K解析度,可搭配Google Meet等視訊會議應用程式使用。

此外,智慧聯網螢幕Smart Monitor M8亦以Samsung Knox Vault作為防護堡壘,它可對個人資料進行加密,並將檔案與資料儲存於安全空間,與裝置的主作業系統完全隔離以抵禦攻擊。

註一:Delta E是一項測量指標,用於量化人眼可視覺判斷的兩種色彩差異。Delta E值小於或等於2,表示絕佳、精準的色彩重現,超越人眼對色彩的差異辨識。

史塔夫短評:滿足工作、娛樂與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