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拒當過敏兒、聰明三招不崩潰!屈臣氏專業藥師分享新春抗敏指南

隨著新年到來,帶來全新氣象及展望,卻也讓過敏族迎來一連串夢靨,包含冷氣團引起的氣溫驟降、新春掃除揚起的灰塵毛絮及室內外溫差過大,都可能造成過敏人皮膚乾癢、噴嚏連連、流鼻水樣樣來。

想要緩解過敏症狀,除了尋求醫療協助,提升自身免疫力及調節生理機能更是重要!屈臣氏專業藥師分享迎新春3大抗敏指南,幫助民眾了解年節易誘發過敏的危機場景,讓大家從生活起居、飲食補充增強保護力,在新的一年成功對抗過敏原、旗開得勝!

新春過敏族拉警報,屈臣氏專業藥師建議適量補充好菌及多醣體,幫助調節生理機能、提升保護力。

新春過敏拉警報

  • 冷鋒過境氣溫驟降

天氣預報指出,今年春節前恐有鋒面通過,將迎來短暫陣雨及氣溫驟降。當冷氣團來襲,即使戴著口罩都抵擋不住寒風,乾冷空氣不僅令鼻子不舒服,還會導致鼻塞及噴嚏連連。

另外,冷氣團帶來的水氣也讓空氣濕度提升,陰雨綿綿的天氣更使人心情不美麗,而潮濕環境則使黴菌等過敏原肆意蔓延,間接引發鼻子發癢不適。

  • 除舊佈新灰塵滿天

趁農曆年節到來前,不少家庭都會展開一年一度的居家打掃,邁向新年新氣象!然而賣力掃除之際,難免揚起家具及地板上堆積已久的灰塵,而常見於寢具或絨毛玩具上的塵螨,都將是過敏人的一大天敵,可能誘發後續肌膚過敏、全身發癢難耐,甚至造成蕁麻疹、濕疹等惱人狀況。

  • 房屋內外溫差過大

新春室外的寒冷空氣把人逼到溫暖屋內,但短時間內進出溫差過大的環境,身體恐來不及應對溫度變化,易誘發溫差型過敏,時常一進門或外出時就狂打噴嚏、鼻水流不停,總是隨手一包衛生紙應急!

屈臣氏藥師貼心提醒,除了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外,也應適時補充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及維他命,以調整體質、補給營養。

抗敏3招快筆記

  • 攝取好油抗發炎

過敏是身體發炎的一種現象,屈臣氏藥師提醒過敏族平時可以透過飲食攝取,補充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鮭魚、鮪魚、核桃等優質油脂來源。而上班族因平時工作忙碌,恐無法均衡攝取營養,也可藉由魚油、藻油等保健食品來調整自身體質,維持人體正常生理機能。

  • 適時補充維他命

除了減少攝取易引發過敏反應的食物外,生活中更應注重飲食均衡,屈臣氏藥師貼心補充,過敏族及一般民眾皆應適時補充新鮮蔬果,如蘋果、芭樂、奇異果等富含天然維他命及植化素等水果,而攝取不足時,也可透過專業藥師建議,以適量保健品補足所需。

  • 補給營養調體質

此外,屈臣氏專業藥師也提到,如民眾想調理自身過敏狀況,也可適量攝取優酪乳、優格、菇類等食物來增添好菌及多醣體,又或是透過益生菌、靈芝飲等補給品,輔助營養補充,以維持正常代謝循環,幫助生理機能調節、提升保護力。

推薦商品:《大研 德國頂級魚油 軟膠囊60粒》、《一家人 益生菌30包入》、《活沛多 口嚼錠 120 維他命C500》、《桂格 雙效活靈芝16/盒》

史塔夫短評:過敏真的超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