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致力於產品碳足跡評估計畫 提倡環境永續的生活意識

小米宣布已與第三方碳數據分析和認證機構合作,對小米最新發表的旗艦智慧型手機進行產品生命週期碳足跡分析,從而為智慧型手機產品碳足跡評估,建立一套完整流程架構與方法模型。

此套產品生命週期的評估流程涉及測量從原物料取得至產品製造、分銷、使用和最終處置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具體來說,在Xiaomi 13 Pro的碳足跡上,小米計算了涵蓋原材料、製造、儲存、運輸、使用和報廢處理等環節的碳排放評估,其總量為62.8公斤 CO2e。此計算方式符合PAS2050標準,以確保數據的準確性和可信度。

小米發言人表示:「我們致力於利用這些有價值的資訊,來為我們的決策提供指標依據,並在我們所採取的一切動作中優先考慮環境永續性。而這一個動作將使我們在減少碳足跡與確保小米產品具有對環境的積極影響;我們很自豪持續在這條通往環境永續的道路上付出!」

小米身為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The 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簡稱UNGC)的一員,支持聯合國發起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將重點目標放在讓永續發展的目標整合到集團業務與產品中。

目前,小米提供超過40款節能產品,並利用One Paper Box設計,減少高達40%的包裝。透過執行這項產品生命週期碳足跡管理系統,小米朝向實現永續發展目標邁出關鍵一步,並承諾致力於開發有益於消費者與地球、友善環境的產品。

(截取自小米集團相關訊息網站 )

每一個綠色行動都至關重要

小米作為支持聯合國通過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全球公民,理解並宣導SDGs的目標,以提升對永續生活型態的大眾意識,並實際參與行動,以確保在全球各地有越來越多的人,對永續發展和與環境共生的生活方式,擁有相關資訊與更多認識。

今天,除了致力於提高產品碳足跡資料品質,以及將產品碳足跡測量擴大至更多產品型號外,小米更與《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合作,一起為大眾的永續生活意識做出貢獻。

「身為一間年輕的國際型企業,我們始終堅信顯著的轉變,來自於對意識的逐步建立與在漸進式改變中的每一小步。」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雷軍表示。「透過此次合作,我们追求促進環境意識,鼓勵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做出永續性的選擇,選擇節能的替代品、選擇更環保的交通工具,或在升級產品時選擇回收舊產品。」

此合作計畫透過雙方共同努力,利用國家地理科學家和探險家的知識和指導,提供具教育性的工具及素材,激勵個人或社群去瞭解目前生活方式對地球的影響,並探索如何擁抱永續環境與更聰明永續的生活方式。

史塔夫短評:永續生活人人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