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國際婦女節!Disney+盤點9部「女力片單」每個女孩都是超級英雄

一年一度的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近年也有越來越多刻劃女性力量的電影和影集,從小人物尋找自我價值的心路歷程、女性英雄獨當一面為國奮戰的堅毅、再到當紅流行天后以音樂致敬女性獨有的力與美,這些故事細膩而溫柔的告訴我們,你我可以為社會、為世界帶來的影響力遠比我們想像中的深遠,更讓女孩們知道只要願意起身為權益、為信念而戰,不論身處哪個時代,都能成為改變世界的英雄。

因此,在這個屬於女性的日子, Disney+ 特別為觀眾盤點9部「女力片單」,從近期宣布將舉辦個人巡迴演唱會的流行歌后碧昂絲執導的音樂電影《黑之王者》、黑人女性衝破世人對性別和種族的歧視在美國航太產業佔有一席之地的傳記電影《關鍵少數》、由經典動畫反派角色化身狂野時尚教主的《時尚惡女:庫伊拉》、還有迪士尼首部以東南亞公主為作品主角的《尋龍使者:拉雅》,以下共9部為你展現女力當道的作品,讓你看完必定堅信身為女人,值得為自己感到驕傲!

女力片單1:《原來這就是愛啊》(Call it Love

Disney+ 原創浪漫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由「長腿CP」金英光和有著「12頭身美女」之稱的李聖經共同主演,劇中李聖經一人扛起了父親為了小三拋家棄子、以及唯一的家被繼母冷血轉賣後,無家可歸又無依無靠的絕望與孤獨。外表看似堅不可摧的她雖然決心復仇,心底的善良卻讓她無法自拔的想陪在同樣孤身一人的金光英身邊。這樣美麗又堅毅,果敢卻溫柔的李聖經怎麼能不愛!

《原來這就是愛啊》以今年最熱門的復仇劇題材抓住觀眾的目光,卻時刻以療癒而溫暖的能量感動觀眾,李聖經所飾演「宇宙」一角更以時而瘋狂、時而溫暖可愛的獨特角色魅力讓人淪陷,《原來這就是愛啊》絕對是今年婦女節不可錯過的年度好劇之一!

女力片單2:《黑之王者》(Black Is King

美國天后碧昂絲日前宣布即將展開睽違 7 年的個人巡迴演唱會,消息一出讓全球粉絲們期待不已。碧昂絲之所以能深受粉絲們喜愛,除了對表演全力以赴,更透過音樂屢屢讓世人看見身為女人,同樣可以憑藉自身的努力,變的閃耀而強大。而由碧昂絲一人包辦製、編、導、演、唱的音樂電影《黑之王者》以迪士尼動畫《獅子王》為創作靈感,與觀眾一同展開一場尋找自我的探索之旅,並在作品中以音樂致敬黑人文化,為觀眾展現來自多元而震撼人心的力與美。如果你還沒看過《黑之王者》,今年婦女節不妨在Disney+ 上好好享受這部作品將帶來的音樂及視覺饗宴。

女力片單3:《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在2022年以8億5810萬美元的票房佳績,成為去年電影票房排名第六的漫威鉅作《黑豹2:瓦干達萬歲》,以五位女性:瓦干達王太后「拉瑪達」、瓦干達公主「舒莉」、黑豹情人「娜奇雅」、皇家護衛長「奧科耶」、還有天才少女「鋼鐵心」的故事,寫下女性學習失去、挺身而出捍衛家園、瀟灑血戰沙場、以及最後成功自我治癒,溫暖而堅毅的故事。

在《黑豹2:瓦干達萬歲》中,這五位女性角色有經驗、有膽識、有信念,為觀眾展現女性獨有的柔情與堅毅,更刻劃出超級英雄的不同樣貌。不論男女,只要是為了守護心愛之人,我們都能穿起戰服奮力一戰,成為彼此心中最驍勇善戰的超級英雄。

女力片單4:《律師女浩克》(She-Hulk: Attorney at Law

漫威宇宙最新的女性英雄由影集《律師女浩克》寫下屬於「女浩克」珍妮佛華特的故事,她不僅比「浩克」布魯斯更能夠純熟駕馭超能力,更在變身前後都以事務所的王牌律師之姿,實現心中的正義。《律師女浩克》有別以往的漫威作品,以幽默的角色對白道盡身為女人,在日常生活和職場上會因為性別遭遇的種種不公與困境,而珍妮佛華特即便在感情和工作上屢屢受挫,卻依然直率而樂觀面對每一次的挑戰,更坦然接受每一次努力後獲得的掌聲與認可。

《律師女浩克》這部影集透過對這位超級英雄的日常刻劃,為螢幕前的每個女孩們喊話:這個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因為只要秉持信念,你也能是為世界的某個角落帶來幸福與和平的超級英雄。

女力片單5 《黑寡婦》Black Widow

漫威宇宙中,不可不提的「地表最強女力」黑寡婦作為初代復仇者唯一的女性成員,性感與彪悍完美集結於一身的模樣讓史嘉蕾喬韓森成了當代女力的代表成員之一。在《黑寡婦》中,史嘉蕾喬韓森以奪命剪刀腿、360 度耍大槍的帥氣樣貌深植人心,更以為了生存而拼命、為了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而堅強奮戰的果毅女子,讓觀眾看見女生堅強起來,絕對能以令人難以想像的強大氣魄和力量令人敬畏又著迷。這位女英雄的故事讓我們知道,不論身為女人的你遭受過多少委屈和不公,只要願意,都能憑藉破釜沉舟的堅定與努力,成為受人景仰的英雄。

女力片單6:《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你是否曾想過,若能在14 歲就高中畢業、獲得全額獎學金進入知名大學攻讀數學專業、甚至讓大學教授為自己量身打造一門解析幾何學課程,會是怎樣的體驗?當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改編劇本三項大獎提名的傳記電影《關鍵少數》講述的就是這位NASA 飛行小組成員凱薩琳.強森的故事。這部以真人真事改編的作品講述在種族隔離盛行的 20 至 60 年代,三位黑人女性如何衝破世人對性別和種族的歧視,以傲人的天賦和不懈的努力在美國航太產業的巨大成就中佔有關鍵的一席之地。

即便電影中明目張膽的性別歧視已成為過去,但亙古不變歷史軌跡和這些女性為性別平權揮灑的每一滴血淚,都將永遠被世人敬重,甚至成為我們打破傳統、實踐理想的標竿和啟發。那些正在為學業奮筆疾書、或是為職涯奮鬥抗戰的你們,不論是否曾經看過這部經典女力作品,都值得再次重溫和享受這部作品帶來的震撼和感動!。

女力片單7:《時尚惡女:庫伊拉》(Cruella

在迪士尼的經典動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時尚惡女:庫伊拉》中,超級大反派庫伊拉顛覆過去狡詐惡毒的形象,以又酷又帥又時尚的全新樣貌華麗登場。艾瑪史東主演的庫伊拉一角是一名極具天賦的天才服裝設計師,她為自己打造了屬於自己的時尚伸展台,並以令人為之傾倒的暗黑反叛魅力成為當代最具代表性的「時尚惡女」代表人物,庫伊拉在這部作品中狂野不羈的瘋狂,將引領你更堅定、更自信的朝目標前進,並在屬於你的舞台上綻放獨一無二的美麗樣貌。!

女力片單8:《尋龍使者:拉雅》(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迪士尼的女力代表可不只庫伊拉一人,迪士尼再度推出以亞洲女英雄的故事《尋龍使者:拉雅》,以不唱歌不跳舞,卻善於武術且為了拯救族人浪跡天涯的東南亞公主拉雅為主角。她雖然身懷絕技,卻對任何人都充滿警惕、防備心強、更不會輕易相信任何人。在冒險奇幻動畫《尋龍使者:拉雅》中,拉雅為了阻止神龍國受到邪惡力量的迫害,決心踏上未知的冒險尋找最後一隻龍,拉雅不論是挺身而出保家衛國的決絕、深諳人性黑暗面卻依然願意信任他人的善良、又或是領導各大部落奮起抗戰的氣魄,無不使其成為迪士尼最經典的巾幗女英雄之一。如果你也想一窺這位有別於迪士尼傳統公主樣貌的女英雄到底魅力何在,不妨在婦女節這天與拉雅一同踏上冒險之旅吧! 

女力片單9 《台北女子圖鑑》(Women in Taipei

說到Disney+ 必看的女力作品,就絕對不能不提2022年討論度最高的華語影集之一《台北女子圖鑑》。這部作品講述了桂綸鎂飾演的林怡珊自大學畢業到縱橫職場,20年間在愛情、事業、家庭等不同方面所遇到的酸甜苦辣。林怡姍一路上不論是順遂的、迷茫的、抑或痛心的種種經歷,總有故事能讓同樣在為生活努力的你我心有戚戚焉。

除了林怡珊,劇中不同的「圖鑑女子」更展現出現代女性多元而各有特色的樣貌與魅力,不論是那些讓人咬切齒的同事、或是在成長路上一心嚮往的職場女強人,相信透過這些女孩們的故事,你將能更堅定、更自信、更勇敢的朝著心之所向享受屬於你的成長歷程。

史塔夫短評:女性不再是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