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獨立影像創作者設計!Sony打造整合雲端平台Creators’ Cloud

延續在2022年9月首度推出的專業 / 企業用戶版 Creators’ Cloud服務, Sony Taiwan 今日 (3/9)發布新一代Creators’ Cloud[1] 雲端平台完整服務正式上線,特別針對個人內容創作者或小型工作團隊設計開創了一系列多元化功能與專屬應用程式Creators’ App,主要功能包含: 能即時上傳動靜態影像的雲端儲存空間、影像協作平台「Ci Media Cloud」[2],以及創作者可發佈內容同時瀏覽、探索並連結更多志同道合創作者的「Discover」社群功能,將透過雲端空間為相機擴充更加豐富高效的功能。

Sony 期望藉由結合先進的相機技術與雲端AI所打造的獨特一站式雲端平台,讓使用者能整合其作品並與全球各地的專業創作者學習和分享,不僅帶來更多效益、甚至能進一步創造商業機會。

【雲端儲存空間】 內容可即時在多個設備上使用 運用更加彈性靈活

創作者透過Creators’ Cloud能將其使用 Sony 相機所拍攝的動靜態影像傳送至雲端,有效率並安全地在平台上瀏覽並分享創作內容。

Creators’ App操作介面

最新上線的Creators’ App將取代現行的 Imaging Edge Mobile Plus 應用程式,擔任為相機擴充豐富功能的重要角色,可支援上傳、查看並管理儲存在雲端的內容(影片和照片)。主要特點包括:

  • 傳輸相機內容至行動裝置、檢視已傳輸內容
  • 遙控拍攝、更新或更改相機設定
  • 存取免費雲端儲存空間-任何擁有 Sony 帳戶的使用者都可獲得 5GB 的儲存空間,指定 Sony 相機[3]使用者則可獲得 25GB 的儲存空間。

目前僅Sony α7 IV和ZV-1F相機使用者可透過 Creators’ App 將創作上傳至Creators’ Cloud[4],更多機種將透過未來韌體更新後支援使用。而因應針對個人使用者的 Creators’ App之推出,提供給企業用戶之雲端入口應用程式「C3Portal App」亦將正式改名為「Creators’ App for enterprise」。

Discover 建立全球化的創作者社群

Discover是Creators’ Cloud推出的另一個優異功能,使用者可透過此平台與其他專業人士社群分享個人資料和作品集,並藉此提升與全球創作者的連結並創造更多潛在的合作機會。創作者上傳至Discover的影片及照片會涵蓋創作者所在地、使用相機與鏡頭之型號、相機設定與創作類型等資訊,提供獨特的互動空間及環境讓創作者們能彼此學習交流。

Creators’ Cloud_Discover

Ci Media Cloud 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Ci Media Cloud[5]是 Sony線上創意協作和內容管理平台,目前透過完善的服務支援全球超過15萬名專業人士。而為了提供更符合個人創作者和小型團隊的工作方式,Ci將推出新版訂閱計畫以開放工具供創作者及團隊應用。透過Ci Media Cloud,創作者和創意團隊可藉由簡易直覺的操作介面,於任何地點及設備上針對上傳之媒體檔案進行協作編輯,使工作流程更便利有效率。

Creators’ Cloud將根據使用者回饋,持續擴展並定期更新服務內容和功能。更多關於Creators’ Cloud的資訊,請至:https://creatorscloud.sony.net/zh-hant-tw/

[1] Sony 將陸續於亞洲及世界各地推出Creators’ App、Cloud Storage、Ci Media Cloud 和 Discover,因此各項目正式上線時間點可能因國家或區域而異。.

[2] 目前台灣尚未開放使用此項服務。

[3] 可取得25GB免費雲端儲存空間的相機清單,可透過Creators’ App選單的「新增相機」查看。詳情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sony.net/cca/.

[4] 預計2023年第二季可使用Creators’ App傳輸影像至Creators’ Cloud之機種:α7R V, FX3, FX30. α7 IV, α7R V, FX3, FX30 (皆需韌體更新)。待更新至最新韌體後,上述機種將無法連接Imaging Edge Mobile 應用程式。

[5] 目前台灣尚未開放使用此項服務。

史塔夫短評:讓好創作更容易被發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