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囊括共18項大獎提名!

國際影壇盛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於台灣時間13日正式公開獲獎作品片單,頒獎典禮上除了有「地表最強孕婦」蕾哈娜華麗獻唱《黑豹2:瓦干達萬歲》主題曲〈Lift Me Up〉、以及頒獎嘉賓「小黑寡婦」佛蘿倫斯普伊和二代「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意外合體展現「漫威多重宇宙」等活動亮點,此次得獎及入圍作品名單更是強強對決,並有多部作品是來自串流平台的話題電影和影集。

Disney+ 也為觀眾們盤點了平台上共6部入圍了18項大獎提名的作品,包括榮獲最佳服裝設計並入圍其他4個獎項的漫威史詩級距作《黑豹2:瓦干達萬歲》,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女主角共9項大獎提名的熱門大片《伊尼舍林的女妖》、以及皮克斯動畫寫給青春最溫暖的情書、並入圍最佳動畫長片的《青春養成記》等熱門作品,讓觀眾可以輕鬆在Disney+ 享受這些備受大獎肯定的質感佳作。

此外,Disney+ 也在這個觀眾為來自世界各地優秀作品喝采的日子,加碼公開超高分好評美劇《破案3人行》第三季的首支預告,除了老班底史提夫馬丁、馬丁蕭、與席琳娜戈梅茲再次回歸破案外,更邀請到影后梅莉史翠普、還有「蟻人」 保羅路德加入演出,眼尖的觀眾還可以透過預告發現全新劇集也找來了《實習醫生格蕾》男星傑斯.威廉斯、以及《艾蜜莉在巴黎》中飾演「陳敏迪Mindy」的艾希莉.朴加入演員陣容,想必早已讓《破案3人行》的粉絲們期待不已!

  《破案3人行》第三季預告:

Disney+ 奧斯卡片單1:《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榮獲最佳服裝設計、入圍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歌曲、最佳化妝和髮型、最佳視覺效果

《黑豹2:瓦干達萬歲》在今年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共五項大獎提名,並以精致又天馬行空的設計巧思榮獲今年的「最佳服裝設計」大獎,該作也以對不同女性角色的細膩刻劃、以及對失去和重生的浪漫演繹,使其在眾多的英雄電影中脫穎而出。此外,入圍最佳女配角的女星安潔拉貝瑟,更是首位代表漫威電影獲得重要個人演技獎項的演員,並在受訪時向粉絲喊話:「感謝你們擁抱這些角色,向我們表達如此多的愛,因為這次提名創造了歷史,這個獎項屬於你們所有人,謝謝你們。」

Disney+ 奧斯卡片單2:《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電影剪輯、最佳音樂共9項大獎提名

 

此次除了《媽的多重宇宙》入圍共11項奧斯卡獎外,愛爾蘭黑色喜劇《伊尼舍林的女妖》不讓其專美於前,以9項提名緊追在後。《伊尼舍林的女妖》由《蝙蝠俠》中飾演「企鵝人」的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和《哈利波特》系列作品中「瘋眼穆敵」布蘭頓.葛利森(Brendan Gleeson)共同主演,劇情講述兩個中年老友的感情糾葛,看似荒謬又充滿黑色幽默的絕交情節,暗藏著愛爾蘭人百年來的民族血淚歷史,是一部故事簡單、處處不合常理,看完卻讓人無比惆悵並發人深省的故事。

Disney+ 奧斯卡片單3:《青春養成記》(Turning Red

入圍最佳動畫長片

皮克斯動畫《青春養成記》憑藉著溫暖可愛的劇情內容,以及對青春、家庭、及友誼的細膩刻劃,入圍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提名。這部動畫電影講述13歲的華裔少女美美,因為面對青春期中無身體、心理、以及人際關係的種種變化,美美不得不與閨蜜們一起尋找新的生活方式,並以可愛暖心的幽默情節帶領觀眾回味那些你我曾經歷過的青春期大小事,一起重新經歷那段讓人又哭又笑卻又難以忘懷的人生歷程。

Disney+ 奧斯卡片單4:《光影帝國》(Empire of Light

入圍最佳攝影

金獎票房大導山姆曼德斯執導的最新力作《光影帝國》敘述80年代的小鎮戲院,由《真寵》女王奧莉薇亞柯爾曼飾演的戲院熟齡職場婦女原本過著平淡無奇的規律生活,卻因為陽光鮮肉麥可沃德的闖入,重新點燃她的冷井慾火。1980年代的小鎮、舊戲院、場景、以及一段欲衝破當年種族歧視枷鎖的忘年戀曲,在2023年上映後依然讓觀眾們感到心有戚戚焉,如果還沒在大螢幕觀賞過這部隱藏好片的觀眾,不妨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結束後在Disney+ 好好欣賞這段禁忌之戀將帶給你的瘋狂與震撼吧。

Disney+ 金球獎片單5:《在她們眼中》(Le Pupille

入圍最佳實景短片

入圍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真人短片《在她們眼中》故事從一個聖誕節蛋糕展開,講述在二戰期間一間天主教女子寄宿學校裡的故事,以質感復古的懷舊音樂、學生們望眼欲穿的童趣與渴望、以及修道院古老而壓迫的規訓,娓娓道出人性的純真、貪婪和幻想。

Disney+ 金球獎片單6:《火山摯戀》(Fire of love

入圍最佳紀錄長片

今年千萬不可錯過的年度紀錄片《火山摯戀》,故事講述七八零年代最活躍、最具知名度的火山學者夫妻卡蒂亞和莫里斯的愛情故事。兩人因火山而結識並相愛,火山卻也因此成了他們之間最危險的第三者。夫妻倆為了拍攝火山的多重樣貌,不惜豁出生命、冒著被紅橙色滾滾岩漿吞噬的危險,站在滾燙的火山邊緣拍攝,該作更以不同於其他紀錄片的旁白、動畫、配樂與剪輯,讓《火山摯戀》成了近年最具詩意的紀錄片。

史塔夫短評:備受肯定的質感佳作